2023年對口支援工作計畫

2021-03-04 09:33:58 字數 778 閱讀 4062

鹽山縣人民醫院

對口支援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工作計畫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上級衛生部門關於承擔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對口支援、培訓、協作等任務,現結合我院及基層鄉鎮衛生院的實際情況,制訂本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堅持和貫徹以農村為重點、預防為主的衛生工作方針,積極推薦農村醫療救助工作,實施系統的技術指導、人才培養,加快農村衛生建設和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

二、建立對口支援

建立對口支援基層衛生院的工作制度,逐步提高衛生院的醫療技術水平、管理水平、醫務人員綜合素質以及綜合服務能力,推進農村合作醫療建設,滿足廣大農民的基本醫療服務需求。

三、支援內容

(一)提供服務:按照縣衛生局的統一安排,我院結合每個受援衛生院的實際情況各派出3名高年資醫務及管理人員參加對口支援工作幫扶受援鄉鎮衛生院。

(二)衛生管理:派出醫務人員負責幫助基層衛生院完善各項工作制度和業務管理規範,業務院長以及醫務人辦、護理部負責人定期到衛生院指導醫療護理質量管理,逐步提高衛生院的管理水平。

(三)培訓人員:派出人員要加強對常見病、多發病和傳染病等重點疾病的防治工作指導。同時,我院對支援醫院進行一次病歷書寫基本規範培訓講座,嚴格按照衛生部新頒發的《病歷書寫基本規範》,提高病歷書寫質量。

(四)醫療糾紛防範培訓:學習《侵權責任法》,增強醫療安全意識,有力地防範醫療風險。

(五)臨床診療:派駐醫務人員參加受援單位的臨床診療工作,承擔基層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症的診療服務,提高基層醫院的技術水平。

本計畫自制定之日起實施。

鹽山縣人民醫院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日

2023年對口支援工作計畫

為貫徹落實 國家衛生計生委關於印發深化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方案 2013 2015年 的通知 國衛醫發 2013 21號 江蘇省深化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實施方案 2013 2015年 蘇衛醫 2013 42號 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和規範醫院對口支援管理工作,提高醫院綜合服務能力和水平,促進城鄉衛生事...

2023年對口支援工作計畫

醫院 為貫徹落實xx市衛生局 2015年二級以上醫療衛生機構對口支援鄉鎮衛生院實施方案 精神,進一步加強和規範醫院對口支援管理工作,提高醫院綜合服務能力和水平,促進城鄉衛生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方便群眾看病就醫,減輕群眾經濟負擔,現結合我院實際情況制定2015年對口支援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在全...

2019對口支援工作計畫

自從滄州市中西結合醫院對口支援工作專案實施以來,對我院的整體工作有了很大的促進和提高,為了進一步提公升對口支援效果,根據我院的實際情況需要,擬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2013年度對口支援工作。一 強化婦產科建設 婦產科在我縣範圍內的影響逐漸擴大,病人日趨增多 由於我院建院時間短,人員整體素質和水平不能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