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對口支援工作總結

2021-03-04 07:34:27 字數 1078 閱讀 4218

鹽山縣人民醫院

2023年,我院與本縣所屬六所鄉鎮衛生院:常莊衛生院、慶雲中心衛生院、韓集中心衛生院、邊務衛生院、聖佛中心衛生院、望樹中心衛生院結成了幫扶對子,簽訂了幫扶協議書。現將2023年對口支援工作總結如下:

一、醫院領導高度重視此項活動,成立了以業務院長為組長的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協調日常支援工作,制定了幫扶計畫及工作方案,並認真組織落實。

二、2023年,醫院共派到六所鄉鎮衛生院醫生為12人,每所衛生院2人,專業分別有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耳鼻喉科、眼科、影像、檢驗。在支援過程中,每位醫生都盡職盡責,耐心地指導下級醫院的工作,採取了「傳、幫、帶」等形式有針對性地培養醫務人員。針對鄉鎮衛生院經驗不足,技術力量薄弱、缺乏醫技的突出特點,每天安排專科坐診,通過帶教指導,提高受援單位業務人員的技術水平。

同時,還結合當地實際需要和自己專業情況,在幫扶醫院開展了多項新技術、新專案,提高了幫扶醫院的醫療技術,填補了鄉鎮衛生院臨床診療上的多項技術空白。每月召開專題學術講座,講授本專業知識。2023年,幫扶醫生在幫扶醫院診療病人總人次已達1079人,為幫扶醫院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三、為受援單位培養了一定數量的專業技術人才,這些人進修結束後大多成為本單位的業務骨幹,2023年,我院接收受援單位進修醫師6名,大大提高了受援單位的專業技術水平。

四、通過專案實施,既增進了兩個單位的友誼,又鍛鍊了醫院支農醫務人員,農村衛生院病人多、病種廣,為廣大支農醫務人員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使他們在豐富臨床實踐過程中,得到了廣泛的提高。在專案實施過程中,兩家醫療機構互相尊重、取長補短,使兩個單位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五、存在不足及改進

儘管我們在對口支援工作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但仍存在一定問題:一是在工作中,我們做了很多任務作,但是都沒有把它彙總,形成書面總結;二是醫院與科室的管理仍需加強,加強考勤管理,嚴格人員素質,為此我們派專人進行考勤管理工作,把該項工作落到實處,不定時**查崗,以更好的完成支援工作。

六、今後工作思路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會繼續努力幫扶受援醫院,為他們培養技術人才,免費為其提供進修學習機會,使其能夠更多的掌握市級先進診療技術;在管理方面我們會繼續加強,嚴格的管理手段才是工作落實的保障。

鹽山縣人民醫院

2023年1月28日

2023年對口支援工作總結

醫院 為提高醫院綜合服務能力和水平,促進城鄉衛生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方便群眾看病就醫,減輕群眾經濟負擔,依照上級衛生行政部門的要求,我院繼續加強了與xx xx兩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的對口支援工作,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現將2015年對口支援工作總結如下 在醫院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的組織協調和統籌...

2023年對口支援總結

2011年對口支援鄉鎮衛生院工作總結 根據 山西省衛生支農工程 專案執行方案 的要求,並本著派出一支好隊伍,帶好一所醫院,服務一方群眾,培訓一批鄉鎮衛生人才的主導思想,我院選派專業技術較強的醫師到鄉 鎮衛生院,堅持以提高鄉鎮衛生院醫療服務質量和專業技術水平,解決農民看病難等問題。繼2010年開展此項...

1 11對口支援總結2019

為紮實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全面提公升對口支援工作內涵,我院著眼對方需求,細化對口支援工作實施方案,將對口支援工作推向深入。2010年我院結合各受援醫院具體需求,合理安排人員參加對口支援工作,並將不定期了解參加對口支援醫務人員的工作情況及工作業績,保證對口支援工作真正落到實處。並準備在年內組織專家赴各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