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學期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2021-04-12 09:44:42 字數 873 閱讀 5903

4、組織、開展各項大型活動。積極協助、配合學校開展「法制衛生知識講座」、「瘧疾防治教育」,對學生進行了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圍繞「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做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的家訪和留守學生關愛活動,開展學習雷鋒做文明禮貌、上進好學的合格中學生活動,掀起**易拉罐、飲料瓶等資源、保護龍馬河、清潔校園等一系列環保活動;開展共青團建團94周年紀念活動;繼續落實「大家唱、大家跳」藝術教育,舉辦第三屆校園文化藝術節,培養學生主持、唱歌、跳舞、書法、繪畫、手工製作等能力;開展深入利川騰龍洞、梭布埡石林參觀考察以及幫助龍馬耳頂山茶廠採茶等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引導學生心懷感恩之心,在實踐中不斷提高學生的能力。

5、關心、幫助後進學生,做細緻的教育轉化工作。建立留守兒童檔案,對留守兒童結對幫助、關愛,特別是對待特殊的學生,首先要了解學生、了解學生心理、了解學生特點、了解有關事件的背景,從而使處理學生從簡單的處理事件轉變成改變學生的世界觀,使學生真正從處理問題中受到教育,從而增強改正錯誤的信心。

6、加強學生幹部隊伍建設,增強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樹立先進典型,處罰消極落後。認真宣傳、組織、做好大力表彰先進班級和先進個人,樹立正氣。

同時,對個別屢教不改的特殊學生,在做好教育工作的前提下,按照有關的規章制度,給予紀律處分。

缺點及今後德育工作的努力方向:

1、班主任隊伍的組建需要深入斟酌。各班缺乏工作激情和工作主動性、主動性,有時還有點懶,致使個別班級的學缺少教師的管理和幫助,導致這幾個班的班風、紀律、衛生混亂。面對這種情況,德育處顯得力不從心,缺少班主任的參與,德育工作形同虛設。

2、創新不夠,只是按部就班完成規定動作,只是機械的重複,應根據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結合學校實際大膽開展工作。

3、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力度,特別是對留守學生的幫扶、教育必須加大力量、落到實處,對心理有問題的學生要耐心輔導,防止心理障礙造成損害。

2023年春季學期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4 組織 開展各項大型活動。積極協助 配合學校開展 法制衛生知識講座 瘧疾防治教育 對學生進行了法制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以及圍繞 喜迎十八大 爭創新業績 做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的家訪和留守學生關愛活動,開展學習雷鋒做文明禮貌 上進好學的合格中學生活動,掀起 易拉罐 飲料瓶等資源 保護龍馬河 清潔校園...

20XX年春季學期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本學期的工作即將告一段落,回顧這半年來的工作,我在校領導及各位同事的關心 指導和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落實學校的各項德育工作,基本完成了我分管的德育工作,下面我就一年來的工作 學習 管理等情況作以下述職,請各位領導和同事對我進行評議。作為德育處主任,落實學校德育工作,開展德育教育活動,抓校風建設...

2023年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錦州市教師進修學院德育研訓部樊波 各位領導 老師,大家好!按照市局和學院黨委的安排,中層幹部進行述職。在這裡,我將自己一年來的思想和工作進行匯報,請領導和同志們評議指正。我的匯報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明確工作職責 德育研訓部是學院從事德育科研 指導和培訓的乙個職能部門,作為德育研訓部主任,在主管院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