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2021-04-12 09:40:34 字數 3676 閱讀 2574

xx年的帷幕正徐徐落下,xx年的晨曦已依稀可見。回顧xx年的工作,在教導處、教科室的鼎力支援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本人能夠腳踏實地認真履行工作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學校分配的各項工作。現將xx年本人的思想和工作情況小結如下:

教學工作精益求精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一名分管教學的副校長,要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率先垂範,為人師表,勤奮工作,無私奉獻,要求教師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須做到,用實際行動在人們心目中樹立教師崇高而美好的形象。本年度我繼續任教乙個班語文,和老師們一起上早讀、午休、晚自習,和大家一起參加考核,按時上班,不遲到,不早退,平時從不因個人的私事而耽誤學生一節課。即使外出開會、聽課,不是事先調好課就是事後補課。

本人從事初中語文教學已二十多年,但面對新課程改革深感自己知識的老化,教法的陳舊,所以平時教學能嚴格按照教育局頒發的課堂教學常規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組織教學,對學生嚴格要求,力求教學效果的最優化。力求憑自己的良心和責任心能夠對得起學生和學生家長。「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

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故曰教學相長也。」。

在帶領學生在語文教育這個大花園中品嚐花朵的芬芳時,自己也從中找到了自己的精神歸宿。語文是一片博大精深的海洋,是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徜徉其中,可以忘記工作中的憂愁和煩惱,忘記世俗的喧鬧與繁雜,忘記塵囂的功利與蕪念。

在這物欲橫流的社會,躲進自己營造的一方純美的天地裡,夫復何求?

為人處世寧靜致遠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對教師職業道德的高度概括。乙個教師要具有高尚的師德,就要有一顆對事業的忠誠之心,一顆對教育的熱愛之心,一顆對教學的鑽研之心,一顆對同志的赤誠之心,一顆對學生的負責之心。

從92年起,我到xx工作已十多年。大家對我的為人應該是清楚的。我那不合時宜的個性決定了我為人處世的方法。

我為人誠實,有話當面講,會上講,不在背後議論別人的長短,不在背後去議論集體討論通過的問題,不在背後拉幫結派捧上壓下,不去串門走戶搬弄是非,不去計較別人對我的態度怎麼樣。工作中每每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較量在所難免,但是我能以大局為重,心平氣和,微笑面對。「君子之交淡如水」,我認為:

以充實的工作和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你周圍的人和事,你會覺得生活很充實,也很快樂。

分管工作淡泊明志

教學工作是學校一切工作的生命和靈魂。為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加強課堂教學的常規管理,每學期開學都組織大家重溫常規,按市局要求,規範課堂教學。為全面促進新課程改革,每學期除正常的教研活動外,都安排一次大規模的集中聽課活動。

活動之後組織討論反思,以求更新觀念,為推進教科研工作,上學期本人起草了教科研工作實施意見,本學期教科室吳主任又進行了補充。加大了教科研的獎勵力度,並鼓勵教師使用多**上課。

本學期還邀請教研室宋主任來校作了題為《新課改下的學校教科研工作》的專題講座。從目前的情況看,廣大中青年教師能充分運用現代教育技術,利用多**和省優質教學資源教學光碟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為加強學生的常規管理,我們請市關工委的老同志給學生作法制報告,增強學生的法制觀念。

請南大南博教育科學研究所的老師給家長講課,請家長配合學校做好子女的教育工作。加大班主任考核力度,督查班會班的正常情況。加強值班制度,盡力消滅管理上的「空白」時間,本人和大家一起參加值班,值班時我幾乎從早到晚不離教學區,尤其是中午、晚自習前後,基本上我是不離中大路和東大路,即使別的老師值夜班,我也要到10點之後把學生管好了才回家,確保校園平安。

對於校長室的日常工作,迎接各種檢查,安排各種活動,處理特殊事件,只要是在自己能力和職責範圍之內能夠解決的決不推委,自己不能解決的,首先請示,然後執行,決不因為自己學科教學的繁忙而影響學校的中心工作,當好校長的助手,是我的職責。

總之,xx年對學校的教育教學管理本人做了一些應做的常規工作。承蒙大家的奉承,本人被推薦為姜堰市優秀教育工作者。但面對xx的現狀,本人自感壓力大責任重。

要想教育教學工作有新的突破,談和容易。所以今年寫述職報告提筆感到非常沉重,非但無功,而且有過。自2023年3月本人擔任xx中學副校長分管教學工作以來,學校的教學工作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14年學校獲市局素質教育考核進製獎,05年700分以上的人數創學校歷史新高,15年完成了市局下達的薑中二中的指標生任務,14年指標生的任務也沒有完成,15年的這一屆初三形勢不容樂觀。

學習氛圍不濃,高分層太少。「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知道xx的教師有水平有能力,但我也知道xx教師有從老中繼承而來的幾十年養成的教學惰性,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我知道動真碰硬的考核,獎金向一線教師傾斜有利於調動教師的積極性,但我也知道構建和諧校園對學校發展的重要性。

我更知道自己的水平有限,思想僵化,區區小人,不足以承擔葉甸中學教育教學工作的重擔。因此,懇請領導重新選派年輕有為的頭腦靈活的富有創新精神的同志分管教育教學工作,以開創葉甸中學教育教學工作的新局面。

以上述職,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xx,男,中**員,生於2023年3月,2023年畢業於九江師專數學系,自參加工作一直在城門中學工作,2023年擔任城門中學副校長,協助校長分管學校教學工作。

一年來,我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不斷加強政治、業務理論學習,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敬業愛崗、勇於奉獻、率先垂範、樹立良好形象;不斷更新自己的觀念、改進工作方法,與時俱進,主動為領導分憂解難;全身心地投入學校的工作中,與領導班子成員團結協作,帶領全體教師為學校的不斷發展默默耕耘,勤奮努力,推動學校整體工作逐步向前邁進。

德:我認真堅持政治學習,不斷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發揚奮發向上、勇於負責、勤勉敬業的精神,繼續加強學習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不斷深入學習和模範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愛崗敬業,熱愛教育,熱愛學生,誠實守信,團結同志,熱心助人,熱情服務,模範遵守社會公德,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

能:作為主管教學的副校長,深知教學質量對學校未來發展的影響,所以我緊跟教育發展形勢,學習新的教育思想,掌握教育新動態。堅持讀一些教育、教學、管理等方面的書籍,不斷拓寬知識面,使自己的教學思想,教學方法能夠與時俱進。

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已工作了兩年的時間,經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具備了比較豐富的工作經驗,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和文字言語表達能力等方面,經過三年的鍛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證了本崗位各項工作的正常執行,在日常的各項工作過程中,極少出現過錯。

勤:自參叫工作以來,我堅持出滿勤,加班加點已成生活常態。特別是在近幾年來,在劉鴻聲校長的帶領下,充分發揚了「5」+「2」,「白」+「黑」的精神,每週均有5天24小時在學校和學生「學在一起,住在一起,心在一起」。

最大程度的保證教學時間和班級管理時間。

績:1、為了保證學校的持續發展,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我們充分發揮了學校教師資源的整體優勢:發揮骨幹教師的示範和引領作用,新老教師拜師結對,通過傳、幫、帶的方式幫助青年盡快成長。

我校的許多青年教師在教育教學方面已經脫穎而出,先後有多名年輕教師在各級各類競賽課中獲得優異的成績。2、在2023年中考中,我校再次奪得中考總評全縣第一,實現三連冠。3、我校連續四年獲得教學研修常規檢查優勝單位和素質管理優勝單位,在教改工作中,被評為九江市課改優勝單位。

廉: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作為學校領導班子一名成員,我能在工作和生活中,認真學習和貫徹黨的組織紀律和法律法規,不斷加強個人黨性修養,堅決不做違背黨性原則的事情,不做違背黨的紀律的事情,嚴於律己,保持清正廉潔。

從小節做起,凡事處以公心。時刻做到自尊、自省、自警、自勵,使自己在各種情況下,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寧靜致遠,淡泊明志」。

今後努力方向:1、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管理水平及領導藝術;努力適應新形勢,新發展,新變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2、轉變作風,大膽工作,以創新的意識、創新的精神、創新的思路迎接新機遇,開創新局面。

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最新xx年10月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本人能擁護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決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能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行政工作中,既講學習 講政治 講正氣,又講原則 講團結 講奉獻。教書育人的事業心 責任心強,工作有衝勁 有幹勁,作風果斷,做事公道,為人謙虛。能找...

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2015年度副校長述職報告 本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的安全 德育 學生學籍 教師出勤等工作。雖然涉及面廣 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學校校長的帶領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和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順利完成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現將一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認清自己 找準位置 把握原...

副校長個人述職報告

鄧后軍述職報告 老師們 朋友們 我是鄧后軍,年屆不惑矣,中學數學高階教師 高階教練,大學畢業 研究生 結業,教育部中學校長培訓班結業,教科所全國科研型骨幹校長培訓班準業,現任職為 教育科學研究所南山附屬學校副校長。按照考核小組的要求,不耽誤同志們太多時間,特做乙個簡短的網上述職。這一學年,學校安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