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吉尼斯活動策劃

2021-05-15 19:48:58 字數 3730 閱讀 1054

河北建材職業技術學院

第五屆校園吉尼斯大賽策劃

書主辦單位:河北建材職業技術學院建築工程系團總支

承辦單位:河北建材職業技術學院建築工程系團總支辦公室、體育教學部

河北建材職業技術學院第九屆科技文化藝術節

校園吉尼斯活動申報書

活動名稱:第五屆校園吉尼斯

活動主題:挑戰自我,挑戰校園吉尼斯

活動時間:2023年5月17日

活動目的:

為展現建院學子風采,豐富同學們的校園生活,配合我院的科技文化節順利的進行。先將舉辦建材學院第五屆校園吉尼斯大賽。本屆大賽由建築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辦公室主辦。

今年的比賽成績,將記錄檔案,並為下一屆大賽提供比賽依據。

活動宗旨:

調動學生積極性,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增強同學體質。在娛樂中尋找到兒時的快樂。

活動內容:

1. 報名方式:主要面對建築工程系大一學生,每班至少10人參賽,多者不限,另建築工程系大二同學以及老師均可參加。

2. 宣傳準備: 由宣傳部進行海報宣傳,以及班團例會上的宣傳和晚自習的各班宣傳。

3. 物品購置:

(1)主要以獎品,工具為主,還有水等雜物

(2)人員:辦公室以及其他部成員協助。

5.道具製備:

辦公室全權負責,體育部配合(注:體育器材,必要裝置需向學校

借,音響等物品需租用校外)

6.場地安排:學校籃球場

活動主體

1.場地布置:

活動布置:

事先按照活動範圍規劃場地大小,以布置在籃球場成近似對成分布,每塊場地的右下角放置桌子用於記錄及其他使用,桌旁掛上對應活動的規則。

突發狀況:

除了負責計時及組織、統計的幹事之外,同時安排一部分人(看人手情況來定)進行機動,防止突發狀況及及時疏導人群。(如音響不響,忽然停電等突發狀況)

開幕式:

在各項比賽前,進行開幕式的舉行,邀請系領導、各系主席、部長等人參加,並進行講話與發言。

2.具體專案安排:

1.你做我猜:

規則:①每組至少派兩人參加,一人比劃(描述),另乙個人來猜。②限時180秒,猜不出來,則比劃下乙個,參賽選手也可以自己根據難度選擇放棄,然後比劃下乙個。

在比劃的時候,可以對欲對猜詞進行描述,可以表演,但是要注意,不可以說出欲猜詞中的任何乙個字,也不可以說英文,說出了就算犯規,那麼應該欲猜的名詞就無效。③每對一詞得一分,本活動不分男、女生,在規定時間內以得分最多者為勝。

負責部門:

規則:。

負責部門:

規則:負責部門:

2:瞎子穿拖鞋

道具:拖鞋

參加人員:分成若干組

遊戲規則: 各隊輪流派出1人。 把拖鞋放在起點前方5步的地方。回到起點矇眼旋轉三次以後出發。 能夠準確前進5步,第6步穿到拖鞋教多的一組獲勝。

參考:進行中對方可以用錯誤的指示來擾亂。

3拋繡球

道具:小筐(小筐包裝的漂亮一點),氣球

參加人員:一局六名選手,兩人一組,一人揹筐,一人投球。

遊戲規則:揹筐者努力接住來自投手的球,最後以接球的多少決定最後的勝負

4. 盲人闖雷陣

★教具:實心球若干個。

★場地布置:在10~15公尺長的前進道路上,無規則地放若干個實心球。

★方法:每人預先選擇捷徑通過一次,碰球為失敗,看哪個能闖過雷陣。

★規則:

1.不允許睜眼睛看。

2.不許出聲或其他暗示。

3.碰球人不許繼續前進,立即將球放回原處,並且加時5秒。

4.用時最短為勝。

5. 盲人運球

任務:由隊長指揮隊員將紅桶中的球全部運到藍桶中。注意,整個過程中隊員的手不能接觸球;不能移動桶,可使用場地內的物品。

規則:(以15人為例)

15人中選1人為隊長,站在指定位置;

選2人作副隊長,站在距離隊長10公尺遠的位置;

其餘12人,每3人一組;站在距副隊長5公尺位置,面向隊長,橫排站立;兩兩雙腿綁在一起,蒙住雙眼。

在每組人身後1公尺處放置一黃桶,桶中裝有30只桌球;

在每組人側前1公尺處放置兩組工具。

在副隊長和隊長中間的位置放置兩隻藍桶。

所有隊員準備就緒,將任務卡交給隊長。活動開始

6.頂針傳遞

遊戲步驟

l.告訴隊員們他們即將開始一場比賽。

2.人數較多時,將隊員分成若干個由5~7個人組成的小組。

3.給每個隊員發一把牙刷。

4.給每個小組乙個頂針。

5.讓每個小組站成一排(或一圈)。

6.讓每個隊員把牙刷叼在嘴裡,直至遊戲結束。

7.把頂針交給每個小組站在隊首的隊員,讓他們把頂針套在牙刷上。

8.每個小組要完成的任務是按順序經由每個組員,把頂針由隊首傳到隊尾(如主圖所示)。只允許用牙刷傳遞頂針,不允許用手碰頂針。如果有人不慎把頂針掉到了地上.只能用牙刷把頂針揀起來,而且不能把牙刷從嘴裡拿出來。

9.第乙個把頂針傳到隊尾的小組獲勝。

7.雙龍戲珠

遊戲規則:

1、 八個代表隊分成四組依次遊戲,兩隊一組,每隊兩人上場。

2、 隊員背靠背,夾住氣球,從起點運到終點,終點放有乙個椅子,到終點以後要把氣球放到椅子上坐爆,再返回起點繼續夾氣球,可以在隊友坐氣球的同時,另乙個人回起點準備氣球。注意:如果在跑動過程中氣珠落地或因其他原因提前**,要回到起點重新運氣球。

3、 每組以最先坐爆2個氣球的代表隊勝出,共四個隊獲獎

8.託運桌球

規則:1、 將桌球放在球拍上,快速到下乙個人,用時最短者為勝。

2、 用手扶、中途吊球者加時5秒。

9. 占領陣地

遊戲規則:

1、八個代表隊分成四組,兩個隊為一組。每隊四人。

2、遊戲開始後各隊隊員分別站在一張報紙上,各人身體的任何部位,不得碰地,成功後再撕去一半報紙站,接著再撕去一半直至失敗,最後以最佳辦法能站進最小報紙的隊為勝。

10. 、吸管運輸遊戲規則: 1、八個代表隊分成四組。

兩隊一組,每隊各選五人上場。 2、每隊五個隊員按順序站好。每人嘴裡叼一支吸管,第乙個人在吸管上放乙個鑰匙環之類的東西。

比賽開始時,不許用手接觸吸管和鑰匙環,只用嘴叼吸管的姿勢把鑰匙環往下傳,直到傳到最後乙個人嘴叼的吸管上,遊戲結束。在中途如果吸管或鑰匙環掉下來,則要從新開始。所以要千萬保證嚴肅,否則後果自負。

3、每組運輸最快的隊勝出。

其他:維持秩序組織部,音響接取與管理文藝部,籃球等借取與管理體育部,活動前期海報等宣傳,宣傳部,照相,主持人稿件編輯部。

3活動期間:

1.5月17日上午9:00辦公室人員到場布置場地。

2.上午11:30其餘各部人員到場。

3.12:30參賽人員到場,專門的幹事負責疏導,簽到。嘉賓到場。

4.13:00活動正式開始。

5.17 :00左右結束比賽。

6.活動宣布結束。

4.活動意義:

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辦,擴大了我建工系團總支學生會的影響力,加強了團總支學生會各個部門、各個成員之間的團結協作能力。同時,通過競賽,加強各個競賽班級、隊伍之間的友誼,促進校園和諧。也增長了我係團總支學生會舉辦此類大型活動的經驗。

5.活動總結表彰:

進行個人獎項的表彰和集體的獎項表彰,個人專案和集體專案按照規則分別評出一二三等獎。

6.前期準備:

7.經費預算:

後期總結

(1)合影留戀

(2)收集整理活動記錄等資料,並製作成永久的記錄冊

(辦公部負責)

(3)撰寫活動報道,**並茂。

建築工程系學生工作辦公室

2023年3月10日星期四

「校園吉尼斯」活動策劃

長治醫學院校園吉尼斯策劃 書共青團長治醫學院委員會 長治醫學院學生會 2015年10月9日 一 活動目的 為了滿足同學們勇於挑戰自我 挑戰極限的心理,點燃同學們參與學生活動的熱情之火,激勵同學們 走出宿舍,走下網路,走向操場 現特舉辦 長治醫學院校園吉尼斯 讓學生在活動中學會選擇 學會競爭 學會表現...

校園吉尼斯策劃

2013年赤峰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第一屆校園吉尼斯策劃書 活動主題 奇蹟,從這裡開始。活動口號 超越極限,超越自我 活動宗旨 為了滿足同學們勇於挑戰自我 挑戰極限的心理,點燃同學們參與學生活動的熱情之火,現特舉辦 赤峰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校園吉尼斯 讓學生享受愉快幸福的校園生活,讓學生在活動中學會選擇 學會...

校園吉尼斯活動策劃書

校園吉尼斯,炫極限色彩 主辦單位 河北工程大學學生會 承辦單位 河北工程大學公寓自管會 河北工程大學校園吉尼斯大賽概況 一 活動意義 吉尼斯是向自己極限的挑戰,是對自己潛力的深度挖掘。每個人都不簡單,都不平凡,你之所以還默默無聞,是因為你的生命中缺少吉尼斯。你是否已經厭倦了宿舍 教學樓這個貫穿你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