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吉尼斯策劃書

2021-04-10 15:46:22 字數 2152 閱讀 7294

吉尼斯是向自己極限的挑戰,是對自己潛力的深度挖掘。每個人都不簡單,不平凡,你之所以還默默無聞,是因為你的生命中缺少吉尼斯。你是否覺得每一天都在重複同樣的動作;你是否覺得人生靜如止水,沒有什麼值得讓你傾力投入的事情?

記得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最悲哀的生活不是一事無成,而是在你的有生之年每一天過著同樣的生活。」來吧,試著開闢屬於自己的新道路;讓生活豐富起來;拋開那些虛擬的刺激,投入真實的挑戰吧。

朝陽學校校園吉尼斯是你全新生活的開始。在這裡你能成為焦點,在這裡你能跟平凡說再見,在這裡你能顛覆灰色的生活。我們的活動口號就是:

「校園吉尼斯,炫出極限色彩。」加入進來吧,曾在茫茫人海中平凡的英雄即將誕生——我們朝陽人自己的「校園吉尼斯」!

一、活動目的

為豐富師生的課餘生活,進一步活躍校園文化生活,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新時代中學生,增進師生之間的交流,增強我校師生體質,弘揚體育精神,展示當代中學生的良好風貌,增強師生挑戰自我的意識,弘揚積極進取、頑強拼搏的精神,首屆吉尼斯大賽共有14個專案,以「全員性、競爭性、自主性、創新性、可操作性」等特點調動師生的積極性,開發師生的自主精神和創新精神,使每位學生都能在全面合格的基礎上發現自己的個性優勢和特長,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順應教育形式發展的潮流——這就是「朝陽學校校園吉尼斯大賽」。在自我超越、挑戰極限的激情後,你的名字將永遠記錄在「朝陽第一」的開創者名單中!

二、活動宗旨

1)以「安全、和諧、挑戰」為目標

2)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促進極限愛好者間的交流,豐富朝陽人的第二課堂,豐富校園文化,營造「做文明師生創幸福校園」氛圍。

三、活動時間

2023年3月開始

四、活動地點

籃球場、田徑場、水泥操場、活動室等

五、活動主辦單位

朝陽學校

六、活動承辦單位

校團委、學生會、德育處、體育組

七、參賽物件

朝陽學校全體師生

八、獎品設定

給各項第一名頒發學校吉尼斯認證證書(校級獎勵),並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同時還設道德風尚和頑強拼搏等若干獎。

九、活動專案和方法

1.、定時跳繩賽

一分鐘內跳繩,跳的次數最多者即本項活動的冠軍。

2、 限時俯臥撐

一分鐘內做標準俯臥撐最多者獲得冠軍。

3、踢毽子

比賽次數為一次,開始後,毽子不許落地,除腳踢之外,選手身體其他部位碰到毽子只能視為調整,不記做個數。不得用手持毽子或身體夾住毽子,不得借助其他人或其他工具來完成活動,否則均取消比賽資格。(毽子學生自備)

4、踮足球大賽

一次踮的次數最多者獲勝。允許在正式比賽之前,進行一至二次的適應練習。

5、單腿平衡站

該比賽要求參賽者不必做出高難度的姿勢和手部動作,只要立住即可(單腳離地25厘公尺以上,以直立手能碰到後腳掌為準)。

6、墊排球大賽

看誰能一次不間斷的墊排球的次數最多,排球一觸地即宣告比賽結束,墊球過程中可以用身體的任意部位,要求在開始之後連續重複動作,不得間斷,以完成數目最多者獲勝。中途停止者成績記錄停止前的成績。比賽次數為一次。

7、手指轉球大賽

只要你能不間斷地轉籃球持續的時間最長你就是勝者,你就能成為我們學校的吉尼斯創造者,趕快來展現自我吧。

8、罰球比賽

連續罰中最多者為勝

9、集體跳繩

學生以班級為單位,6男6女共12人,兩個人(本班)搖動跳繩;教師以年級組為單位,男女不限共8人。一次性所跳個數最多班級為冠軍。

10、耐力引體向上

比賽時間不限,成績以參賽者連續作出的引體向上數計。每次動作以下巴超過單槓為有效,雙腳落地則比賽結束。

11、一分鐘轉呼啦圈

參賽者在一分鐘之內連續計數轉呼啦圈個數最多為勝。

12、圓周率記憶

以記憶圓周率位數最多者為勝

13、一分鐘投籃

參賽者在三秒區之外,自投自強,投球方式不限,在一分鐘之內,看誰投中球數目最多。

14、拖長腔

參賽者不准換氣,比誰一口氣發出的聲音持續時間長。

十、新申報專案

報名參賽者可以根據自身特長及興趣愛好申報新專案,一切符合主題的新專案經認定委員會討論同意即可參賽。

任何新申報專案一經認定,任何比賽結果即為原始記錄永久存檔儲存,極具紀念意義。

新專案認定所在地:校團委德育處辦公室

說明:教師比賽在學生比賽之後進行,裁判另定。

樂清市朝陽學團委德育處

2023年3月

「校園吉尼斯」策劃書

貴州師範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書貴州師範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制 2013年3月4日 貴州師範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第二屆 校園吉尼斯 一 活動背景 金氏世界紀錄為全世界所喜愛和關注,對大學生也是如此。大學校園融合了來自大江南北的各方驕子們,在這裡,他們繼續著專業的學習,體歷著大學這個小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

校園吉尼斯策劃書

金海校園吉尼斯大賽 校園吉尼斯,秀出我風采 一 活動物件 長沙雨花區金海中學全體學生 二 活動目的 為充分展現當代初中生的精神風貌,增加同學的自信心及勇氣,並進一步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活躍校園文化。認真並積極的培養學生的整體素質,增進學生的交流,本次大賽分可選專案和自我申報專案,以 學習性 競爭性 ...

校園吉尼斯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為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進一步活躍校園文化,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新世紀大學生,增進各全院同學之間的交流,展示當代大學生的良好風貌,增強同學們挑戰自我的意識,弘揚積極進取 頑強拼搏的精神,我院學生會秘書處特此策劃數理學院吉尼斯大賽。本次吉尼斯大賽分可選專案和自我申報專案,以 學習性 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