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吉尼斯大賽具體專案策劃書

2022-08-17 22:21:04 字數 3377 閱讀 4382

四川農業大學第十一屆校園科技文化藝術節

主辦單位:共青團四川農業大學委員會

承辦單位:資訊與工程技術學院

一、活動名稱:校園吉尼斯

二、活動主題:挑戰、拼搏、奮進、超越

三、參與物件:資訊與工程技術學院全體學生

四、主辦單位:資訊與工程技術學院

五、承辦單位:資訊與工程技術學院青年先鋒隊

六承辦專案:定點投籃、集體跳繩、踢毽子、跳單繩

七、活動目的及意義:

為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進一步活躍校園文化,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新世紀大學生,增進各全校同學之間的交流,增強我校學生體質,弘揚體育精神,展示當代大學生的良好風貌,增強同學們挑戰自我的意識,弘揚積極進取、頑強拼搏的精神,特此組織開展本次活動。

吉尼斯崇尚自我挑戰,是對自己潛力的深度挖掘。每個人都不平凡,都可以成為英雄,成為焦點。本次活動將最大程度地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開發學生的自主精神和創新精神,使每名同學都能在全面合格的基礎上發現自己的個性優勢和特長,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順應了教育形式發展的潮流。

七、活動流程:

a、活動前期準備:

(一)活動可行性分析

1、本次活動將在四川農業大學資訊與工程技術學院舉辦,具有極大的創新性和趣味性,能夠吸引大家的關注。

2、擁有許多在各方面都有一技之長的人物,都希望能在乙個平台上一展身手得到肯定,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3、本次活動將大大加深同學在課堂下的交流,具有極強的可操作性和實踐意義。

(二)活動權威性

1、製作與世界吉尼斯相仿的證書,由共青團四川農業大學委員會蓋章認可,認可度高,激起大家投入的熱情。

2、現場將邀請學校相關領導及老師到決賽現場觀戰。

3、活動將由資訊與工程技術學院青年先鋒隊舉辦,擁有充足的組織管理人員以保證活動的順利且高質量進行。

1、比賽進行

地點:資訊與工程技術學院後面的籃球場

時間:初賽與2023年11月27日下午開始:決賽與28日。

道具:籃球、跳繩、毽子

人員安排:裁判(青先隊員a,b),現場維護工作人員(青先隊員c,d),

初賽於2023年11月27日下午兩點正式開始。選手將按主持人介紹的活動順序到自己的活動地點進行比賽,不聽工作人員安排的取消比賽資格,各選手對比賽有任何問題的可到比賽監督臺反映。

安全預案

由青先全權負責活動開展及現場的組織等安全工作,特別是有危險性質的專案的保護工作,必要時可來聯絡保衛處,保證不能存在任何安全隱患。

(四)活動預期效果:

通過活動,充分開發學生的創新潛能,使學生某一或某幾方面潛在的專長都能獲得最大限度的自主發展,從而實現「多一把尺子就多一批人才」的理念,給學生更多的展示機會,使更多的孩子找到「我最棒」的感覺,幫助他們樹立自信心。同時培養師生的團隊意識、競爭意識、合作交流能力和創造能力,豐富師生的業餘生活,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弘揚個性特長,促進師生全面健康地發展。讓校園成為發展個性的樂園和溫馨和諧的家園。

(五)活動經費預算:

活動道具:籃球、跳繩、毽子

應急醫用品:雲南白藥,紗布,跌打藥等合計:100元

運動員飲用水:根據參賽人員而定 100元左右

活動宣傳海報(包含活動規則介紹海報與資料列印等):100元

活動證書及獎品:100元

總計:400元

b、活動步驟:活動的詳細步驟:

專案1、定點投籃:

(1)初賽:所有參賽選手分成兩個大組(男女生各一組)依次進行定點投籃,分別在罰球線,兩個45°和兩個0°投籃,每個點投五個,根據投進球的多少確定進入決賽的名額。若遇相同分數,則進行罰球線投球加賽,一人投乙個,直到有人沒投進為止。

決賽:所有晉級決賽的選手分成兩個大組(男女生各一組)依次進行定點投籃,分別在90°、兩個45°和兩個0°投籃,每個點投五個。選手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三分或者兩分點進行投籃,投進兩分球記3分,投進三分球記5分。

需要注意的是,在90°定點處,選手必須採用ricky barry罰球姿勢(俗稱端尿盆)進行投籃,採用其他姿勢,無論進否都不得分,其他定點採用ricky barry罰球姿勢在原有基礎上每進一球加一分,最後根據分數高低排名次。若遇相同分數,則進行罰球線投球加賽,依然採用ricky barry罰球姿勢,一人投乙個,直到有人沒投進分出勝負。

投籃中的注意事項:每次投籃允許起跳,但不能有明顯的前跳,判罰尺度由裁判決定

2、集體跳長繩

◆比賽規則:(1)每隊2人搖繩,其餘同學中途進入,誰進的人數最多者勝。(以長繩不受阻擋回到開始位置為完成一次)

(2)正確進入表示此人進去並跳了一次,可以乙個人單獨進入也可以多人同時進。時間不受限。繩受阻表示比賽結束。

◆安全預案:場地選擇乾燥,開闊,明亮處。除計數和參加隊伍圍觀人員不得靠的太近。比賽可以一隊進行,也可以多隊同時分開進行。

3、踢毽子:計算參賽選手連續踢的個數,每次比賽取三輪中最好成績。

4、跳單繩:

(1)初賽:隊員分組進行比賽,8人一組(組數視報名人數定)。1分鐘內跳得最多者,搖一次,跳一次,完成整個跳繩動作,中間失誤者可繼續跳繩,個數累計相加最多者獲勝。

第一輪下來淘汰50%的參賽選手,並進行第二輪的比拼。

(2)複賽:選出第一輪當中跳得最多的數量,並在此基礎上加上20個,時間一分鐘,有達到這個規定數量的進入決賽。(如:

第一輪跳做多的為80個,第二輪就規定在1分鐘之內跳100個,達到這個數量就可以進入決賽,這個增加的數目視情況而定,但要保證有人可以達到重新規定的這個數量。)

(3)決賽:參加決賽的兩兩組合,就是兩個人一起跳一根繩子,看各自的配合能力,也是一分鐘,數目最多的兩個勝出。最後就是最後兩個終極大比拼,時間將縮短一半,半分鐘決定成敗,數目最多者為冠軍。

、c、活動後期處理:

(1)活動完後打掃、東西的收拾清理及歸還。

(2)將資料統計好交予青先。

(3)做好本次活動的總結工作。

活動評獎細則

活動要求:

活動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因此要求參賽選手務必做到以下要求,否則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1、嚴格遵守個人專案、集體專案的各項規定

2、為防止作弊事件發生,參賽隊員一律使用主辦方提供器材

3、參賽選手務必服從裁判判決,不得故意擾亂現場活動秩序

獎項設定:

活動專案和集體專案均設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和優秀獎四個等級,前三個等級分別取活動成績前三名(所有並列名次選手算一名),第四個等級視參賽人數定。

整理比賽結果,按照各學院參與率和獲獎情況進行加分。

名次獎品

第一名吉尼斯之星證書+精美紀念品

第二名吉尼斯銀獎證書+精美紀念品

第三名吉尼斯銅獎證書+精美紀念品

優秀獎吉尼斯優勝獎證書+精美紀念品

表二校園吉尼斯自主專案申請表

注:申請專案可以為特長技能類,也可以為判定類(「最」專案等)

表三校園吉尼斯紀錄認證官申請表

表四校園吉尼斯_____專案報名表

注:各學院可自行影印報名**,每名同學不限制申請專案數。

校園吉尼斯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為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進一步活躍校園文化,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新世紀大學生,增進各全院同學之間的交流,展示當代大學生的良好風貌,增強同學們挑戰自我的意識,弘揚積極進取 頑強拼搏的精神,我院學生會秘書處特此策劃數理學院吉尼斯大賽。本次吉尼斯大賽分可選專案和自我申報專案,以 學習性 競爭...

校園吉尼斯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為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進一步活躍校園文化,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新世紀大學生,增進各全院同學之間的交流,展示當代大學生的良好風貌,增強同學們挑戰自我的意識,弘揚積極進取 頑強拼搏的精神,我院學生會秘書處特此策劃數理學院吉尼斯大賽。本次吉尼斯大賽分可選專案和自我申報專案,以 學習性 競爭...

校園吉尼斯大賽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為進一步活躍校園文化,豐富我校大學生校園生活,關注女生發展,增強各院系之間交流,展示當代山政學子敢於挑戰 積極進取 勇於拼搏的良好風貌,培養全面發展的新世紀大學生,我院特此舉辦第六屆校園吉尼斯大賽。二 活動時間 4月14號 三 活動地點 山東政法學院東操場 四 活動物件 山東政法學院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