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吉尼斯活動策劃書

2021-04-10 15:46:22 字數 4113 閱讀 8374

校園吉尼斯,炫極限色彩

主辦單位:河北工程大學學生會

承辦單位:河北工程大學公寓自管會

河北工程大學校園吉尼斯大賽概況

一、 活動意義

吉尼斯是向自己極限的挑戰,是對自己潛力的深度挖掘。每個人都不簡單,都不平凡,你之所以還默默無聞,是因為你的生命中缺少吉尼斯。你是否已經厭倦了宿舍——教學樓這個貫穿你大學生活的固定路線;你是否覺得每一天都在重複同樣的動作;你是否覺得人生靜如止水,沒有什麼值得讓你傾力投入的事情?

記得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最悲哀的生活不是一事無成,而是在你的有生之年每一天過著同樣的生活。」來吧,秀出貌似平凡的你;超越自我,挑戰極限;拋開那些虛擬的刺激,投入真實的挑戰吧。

「我給你舞台,只要你敢來」。河北工程大學校園吉尼斯是你全新生活的開始。在這裡你能成為焦點,在這裡你能跟平凡說再見,在這裡你能顛覆灰色的生活,面向燦爛的陽光。

我們的活動口號就是:「面向陽光勇於挑戰」。加入進來吧,曾在茫茫人海中平凡的英雄即將誕生,就在我們河工人自己的「校園吉尼斯」!

二:活動目的

為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進一步活躍校園文化,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新世紀大學生, 增進各全院同學之間的交流,增強我院學生體質,弘揚體育精神,展示當代大學生的良好風貌,增強同學們挑戰自我的意識,弘揚積極進取、頑強拼搏的精神,由河北工程大學學生會主辦,公寓自管會承辦的園吉尼斯大賽即將拉開帷幕,本次吉尼斯大賽分可選專案和自我申報專案,以 「學習性、競爭性、自主性、創新性、全員性、娛樂性、陽光性」等特點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開發學生的自主精神和創新精神,使每位學生都能在全面合格的基礎上發現自己的個性優勢和特長,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順應了教育形式發展的潮流,這就是「河北工程大學校園吉尼斯大賽」。在自我超越、挑戰極限的激情後,你的名字將永遠記錄在「河工第一」的開創者名單中!

三:活動時間

2023年12月12日

四:活動地點

河北工程大學主校區塑膠籃球場

五:活動物件

河北工程大學全體在校學生

六:比賽合作單位

● 主辦單位:河北工程大學學生會

● 承辦單位:河北工程大學公寓自管會

● 總冠名: *******

● 電視合作: 河北人民電視台

● 廣播合作:河北工程大學廣播站

● 平面**: 河北工程大學校報

注意:上述合作單位需提前與其聯絡

七:活動流程:

●第一部分:第二屆校園吉尼斯大賽前期宣傳

●第二部分:第二屆校園吉尼斯報名及贊助事項

●第三部分:第二屆校園吉尼斯大賽內容及流程

●第四部分:第二屆校園吉尼斯大賽結束工作

第一部分

校園吉尼斯大賽前期宣傳

學院宣傳

宣傳期間將往各學院下發活動策劃和活動通知以及活動可選專案報名表各乙份,由各學院向本院學生宣傳本次活動

宣傳板宣傳

1、製作3塊宣傳板,將宣傳板於賽前乙個星期放在主餐廳門口,教學樓門口,西校園主幹道。

2、由各學院宣傳部完成

3、宣傳內容要包含比賽形式、專案以及比賽時間、地點、報名方式

海報宣傳

1、製作4張海報,分別在比賽前乙個星期張貼在圖書館宣傳欄、教學樓宣傳欄、西校區工程餐廳、科信學院宣傳欄

2、由校學生會製作

3、宣傳內容要包含比賽形式、專案及以及比賽時間、地點、報名方式

第二部分

校園吉尼斯報名及贊助事項

(一) 報名

1、報名時間:2023年12月5日至2023年12月10日

2、報名方式及地點:

學院報名:參賽選手可到其所在學院進行填表報名,然後組委會將派工作人員到各學院收取報名表。

辦公室報名:參賽選手可在報名期間到校學生會辦公室進行報名

**報名:報名期間可撥打**進行報名。****:

*********xx *********xx *********xx

(二) 贊助事項

1、 由校風隊全全負責冠名、條幅、宣傳單等各項贊助

2、 生活部要協助外聯部各項贊助活動並且積極參加

3、 擬定贊助策劃

4、 拉贊助人員要及時向學生會匯報結果

第三部分

校園吉尼斯活動流程及內容

活動整體形式:整個活動內容分可選專案和自我申報專案。

可選專案由選手自我報名,填表登記的形式獲得比賽資格,然後在12日進行比賽。

自我申報專案需要申請者在報名期間將個人申報專案上報河北工程大學吉尼斯組委會,經組委會審批通過後在比賽當天進行比賽。

本次大賽新增自我申報專案環節,目的是讓更多有才能的同學發揮展示給大家,同學們可以用自己的活力和激情創造屬於你的校園吉尼斯紀錄。同時通過這個專案,使更多的同學參與到本次大賽,使我們都能發現自己的優勢所在,讓我們受到吉尼斯精神的薰陶和感染,從而為我們的健康成長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比賽當天活動現場將為自我申報專案的參賽選手設定場地,讓這些選手把自己的絕活淋漓盡致的展現給觀眾。

比賽程序:

11日下午提前布置比賽現場,擺設大拱門為活動入口,周邊用氣球和彩旗圍飾做活動邊線,掛活動幕布!負責各活動的工作人員提前將活動地點找準,用彩旗標示比賽範圍,觀眾僅可在範圍外**。提前將活動道具準備好。

現場需放置音響**活動**,主持人提前試手持麥。

比賽12日早上九點正式開始。選手將按主持人介紹的活動順序到自己的活動地點進行比賽,不聽工作人員安排的取消比賽資格,各選手對比賽有任何問題的可到比賽監督臺反映!

各項比賽結束後當值裁判要及時將比賽成績上報並公布,由校園吉尼斯組委會統一記錄,在統計分數的時候將有一定數量的才藝表演,然後進行隆重的頒獎典禮,現場將請學校相關老師和贊助商領導為吉尼斯紀錄創造者頒獎!

比賽當天,公寓自管會安排工作人員維持現場秩序,以確保活動有序順利的進行。

比賽結束後,由工作人員收拾活動現場,確認活動所剩道具,由組委會記錄以用於下次活動舉辦。

可選活動專案及規則:

一、學習類

1.鍵盤速打:速打所規定文字,按時間和錯誤計算,所用秒數最少者為勝。

2.背圓周率:背出圓周率最多者為勝,若出現錯誤即終止比賽。

3 .24點:給每位參賽選手五道24點題目,時間最短且準確無誤者為勝。

二、趣味類

1.玩轉魔方:完成魔方且時間最短者為勝。

2.吹氣球:一定數量氣球吹爆完用時最短者為勝。

3.穿針引線:一分鐘內一根線上穿過針數最多者為勝。

4.助跑摸高:助跑後測單手摸高的高度。

5.扔飛鏢:每位參賽選手五枚飛鏢,投中環數相加最多者為勝。

6.穿越火線:手不觸及地面,充分利用身體柔韌性,穿越距離地面高度最低者為勝。

三、技巧類

1.顛足球:無時間限制,顛球數最多者為勝。(手掌及手臂不能觸球,球落地即終止比賽)

2.顛排球:規定時間內顛球最多者為勝。(雙手顛球且球高度高於頭頂)

3.投硬幣:規定所用硬幣數量,在一定距離外投入硬幣數量多者為勝。

4.自行車慢騎:在二十公尺距離內,一定寬度內,完成時間最長者為勝。(身體任意部位落地即淘汰)

5.踢毽子:在規定時間和範圍內,踢得次數最多者為勝。

6.轉呼啦圈:一次性轉時間最長者為勝。

7.單手抓桌球:單手抓球,所抓球數最多者為勝。(手離開參照物時間不少於三秒)

四、力量類

1.俯臥撐:規定時間內做的個數最多者為勝。

2.仰臥起坐:規定時間內做的最多者為勝。

3.掰手腕:將比賽選手分組,進行淘汰賽,最終優勝者為吉尼斯冠軍。

第四部分

校園吉尼斯結束工作

比賽後1-2天內將以**+文字的方式出3-4張吉尼斯紀錄保持者宣傳海報,貼於宣傳板,宣傳板將擺放在主校餐廳及西校區(可視具體情況確定海報張貼地點);

比賽後1-2天內將以**+文字的方式將比賽的過程以通訊稿的形式上傳學校**;

比賽後學生會統一安排組織開會對此次活動進行全面總結,以利於下次吉尼斯活動更好更完善的開展。

附:本項活動最終解釋權歸河北工程大學學生會

河北工程大學學生會

河北工程大學公寓自管會

2023年12月8日

附錄一:獎項設定

1:本次大賽將產生16位可選項目的記錄保持者以及若干自我申報專案的記錄保持者,各保持者將獲得一定物質獎勵

2:各可選項目的亞軍以及季軍也同時獲得由贊助商提供的一定數量的物質獎勵

3:各參賽者將獲得由贊助商提供的紀念品乙份

二:獲獎獎品

1. 記錄保持者:獎品,證書以及一定數量的獎金

2. 亞軍和季軍:獎品,證書

「校園吉尼斯」活動策劃書

校園吉尼斯敢秀你就來 策劃書一 活動意義 吉尼斯是想自己極限的挑戰,是對自己潛力的深度挖掘。每個人都是不簡單的,你之所以默默無聞是因為你生活中缺少挑戰,每一次的挑戰都是對自己潛力的激發。大一新生你是否感覺這個校園缺少活力,學長學姐們你們是否厭倦了每天貫穿你大學生活的固定路線 你是否覺得每天重複著同樣...

校園吉尼斯活動策劃書

主辦方 素質拓展部2011年3月5日 1一 活動主題 挑戰極限 挑戰自我 二 活動目的 為了響應校領導以及老師的號召,豐富學生校園文化生活,進一步加強學校師生精神文明建設,素質拓展部將舉辦一場校園吉尼斯大賽,激發學生的勇於探索的精神,並以 校園吉尼斯 大賽為契機,進一步探索形式新穎 深受廣大同學喜愛...

「校園吉尼斯」策劃書

貴州師範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書貴州師範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制 2013年3月4日 貴州師範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第二屆 校園吉尼斯 一 活動背景 金氏世界紀錄為全世界所喜愛和關注,對大學生也是如此。大學校園融合了來自大江南北的各方驕子們,在這裡,他們繼續著專業的學習,體歷著大學這個小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