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霆道 企業培訓管理會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1-04-09 10:53:39 字數 1213 閱讀 8927

營銷策劃人員在很多時候要在客戶面前表現出專家的形象來,否則他就不會重視你的建議,你根本就無法影響他!無論你有多麼美好,多麼誘人的商業計畫,包括推廣計畫,**計畫,進貨計畫,資金計畫,產品計畫等等,無一不是最終要通過你的影響力來實現的!所以,在你有很大把握的時候,最初的虛心學習的態度要轉變成足夠的霸氣和自信了!

——「我是專家,聽我的,肯定沒錯!」

企業培訓是目前企業迫切需求的提公升方式,很多員工的技能並不是很高,企業的管理者對技術的掌握已經過時,想要在技術上有提公升培訓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企業培訓失敗了,導致企業培訓管理失敗的原因有哪些:

一、企業培訓管理評估機制不健全

目前企業培訓存在的最大問題在於無法保證有限的培訓投入產生出理想的培訓效果,培訓的效果難以評估。

由於人們較為重視的是培訓資金投入的問題或者如何改善培訓的方法和技術問題,許多的企業沒有將精力放在培訓的評估工作上,沒有認識到培訓評估工作的重要性。大多數的企業並沒有建立完善的培訓效果評估體系,對企業培訓管理效果進行測評的方法單一,效果評估工作僅僅停留在培訓過後的乙個簡單的考試,事後不再做跟蹤調查。這樣一來,並不能起到考評培訓效果的作用,在培訓上的巨大投入並沒有收到預期的回報。

二、企業培訓管理監督手段不利和溝通渠道單一

對企業管理來說,當培訓進入實施階段,需要對企業培訓管理進行監督,實時反饋學員的學習資訊,在不斷反饋過程中不斷改善。而實際情況是,培訓一旦開始後就很少有人過問,直到培訓期過後進行簡單的考試測試一下。對學員來說,培訓中缺乏溝通。

職業化素養專家李霆道,曾在甲骨文(中國)、聯想、北大青鳥等知名企業擔當業務經理、hr經理、事業部總監、校長職務。同樣的培訓課程,有的學員學習效果很好、獲益匪淺,而有的學員卻所學甚少,就是因為溝通存在問題,在課程學習前沒有好好準備,在學習中沒有對本企業中的問題或者沒完全聽懂的問題與培訓老師或者班上其他學員進行討論。

三、企業培訓管理需求不明確

對許多的管理層來說,培訓管理工作「既重要又茫然」,根本的問題在於企業對自身的培訓需求不明確但又意識到培訓的重要性。企業對員工的培訓需求缺乏科學、細緻的分析,使得企業培訓工作帶有很大的盲目性和隨意性。很多企業只是當公司在管理上出現了較大的問題、經營業績不好的情況下才臨時安排培訓工作,僅僅滿足短期需求和眼前利益。

嚮往卓越,就不要拒絕痛苦,這是人生的真諦所在。不滿足現狀的營銷策劃人,認真、用心的修煉吧!總有一天,你會修得正果,成就人生!

財富和榮譽是大部分營銷人夢寐以求的人生目標,但是從量變到質變卻需要漫長的積累。從懵懂少年到無敵劍客是需要孤獨和堅韌才能完**生境界的昇華的!

簡析企業培訓管理為什麼會失敗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企業培訓是目前企業迫切需求的提公升方式,但是很多企業培訓失敗了,導致企業培訓管理失敗的原因有哪些 一 企業培訓管理需求不明確 對許多的管理層來說,培訓管理工作 既重要又茫然 根本的問題在於企業對自身的培訓需求不明確但又意識到培訓的重要性。企業對員工的培訓需求缺乏科學 細緻的分析,使...

企業管理混亂與失敗的原因

10 階級鬥爭企業化 企業內部可以搞平衡,但不可以搞鬥爭。告訴我們,挑起群眾鬥群眾 最後所失去的,是企業的效率和凝聚力。11 沉湎酒色 有人因為無力控制慾望沉湎酒色 有人因為事業再無激情沉湎酒色 有人因為 過去吃了苦 懷著找補回來的心態沉湎酒色 有人因為 人生苦短 信奉找錢是為了享受的哲學沉湎酒色。...

企業管理會計體系的建立

一 加強人才培養,提高財務人員素質管理會計要求財務人員在知識結構上更加豐富,從財務 稅法 審計 相關法律知識 國家政策 國內外形勢 管理理論等各方面對財務人員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財務人員既要掌握財務知識,還要掌握企業業務流程,才能對經營環節做好監管和 工作。這就要求企業對財務人員要不斷的加強各方面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