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師德師風報告

2021-04-03 18:35:25 字數 1661 閱讀 4929

用師愛塑造心靈

金旭學校校長羅敏莉關於師德師風的報告

時間:2023年5月16日

地點:四樓會議室

人數:80

老師們:

今天我做的報告是關於師德師愛的。在我的心目中,每乙個孩子都有一顆純真的心靈,每乙個孩子都有乙個美麗而多彩的夢想,他們象春天的禾苗需要陽光雨露;他們象待飛的雛鷹需要藍天和海洋。 「 園丁辛勤汗,澆得滿園春」。

每乙個孩子都是家庭社會珍貴的財富,我們應該為孩子們的快樂成長而倍感欣慰。應該用愛心去澆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型去啟迪,用人格去薰陶,用理想去塑造千千萬萬個富有個性的孩子。用知識的泉水滋育心靈的禾苗,讓每乙個孩子得到全面與個性和諧統一的發展。

作為教育者,在教育過程中,必須堅持教書與育人並重,智商與情商並重,知識與能力並重,大膽探索「知識生活化、生活知識化」的教學新方式,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為孩子的健康成長負責,為孩子的終身發展負責。

教育的事業需要愛,需要老師用愛去播種,用耐心去收穫。需要老師用師德去感育品德、用思想去感染思想、用智慧型去啟迪智慧型。老師在愛中譜寫育人的旋律,讓愛的音符陶冶每一位學生的心靈,使學生在愛中感受成長的快樂。

當然教育也需要責任,需要每一位從教者矢志不渝,孜孜不倦的追求。也許你擁有橫溢的才華、也許你擁有豁達的胸襟,如果你能無私地播撒愛心,溫暖每乙個學生的心靈,那麼孩子的心靈就一定與你一起成長。

關於師德師愛,有幾則感人的故事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下:

有一位叫唐軍的老師,她雖沒有亮麗的語言和驚天動地的故事,但我們可以從她身上感受到平實中的溫暖,平和中的智慧型。她的可貴,正是緣於真實而寬厚地愛著每乙個孩子。十六年的歲月裡,她贏得了無數家長和學生的心,象一面「旗幟」展示著教書育人的熠熠光彩。

每次發現有這些心理問題的學生,唐老師都會找他們談話。她總是摸著學生的頭,心平氣和地說:「孩子,我想和你談談,行嗎?

」「孩子,我能幫你什麼忙呢?」「孩子」,乙個多麼溫馨、親切的稱謂,她的心中只有「孩子」,她不是以教師、班主任的身份來管理學生,而是以為人之母的心態來傾聽孩子們的心聲,讓孩子們一次次感受到慈母對孩子的那份牽腸掛肚。

還有一位老師叫于貴勤,她34歲時自願放棄城鎮的方便,從縣重點小學支教來到一所孤山小學,這一教就是22年。來時,於貴勤看到那麼落後的教學設施和生活條件,心裡涼了半截。這裡地勢高寒,又缺門燒窗,於貴勤索性把自己的家作為課堂,沒有黑板就用面板,沒有板擦就用毛巾。

後來,於貴勤被任命為孤山小學的校長。她下決心為孩子們建一座新校舍。孤山小學距離縣城120公里,一天只有一趟班車。

於貴勤頂風冒雪,寒來暑往,一趟趟,一回回,跑遍了市縣鄉的20多個部門和企業,籌集到資金物資共計200多萬元。終於為孩子們蓋了一座兩層的新教學樓,接通了自來水,建起了圖書室。她每天深夜入睡,臨晨四點鐘起床。

於老師就那樣彎著腰在那裡燒鍋爐。而且在我們面前從來沒表示出那種疲勞的感覺,都是非常精神,我感覺那不是真的,我感覺她真的非常累。22年,孤山小學從乙個只有12間破舊教室,幾十名學生的落後鄉村小學,發展成為占地1.

3萬平方公尺能容納200多名學生,硬體優良的小學,從教學成績全縣倒數第一,變成聞名全縣的優秀小學。於貴勤創造了乙個令人讚嘆的奇蹟!

老師們,古語講: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矢志不渝的拓荒者,才能最先捕捉到暖春的氣息。

讓我們成為滋潤孩子們心田的陽光雨露吧,讓我們引領孩子的夢想翱翔在寬闊的天、蔚藍的海吧,讓校園裡時刻充滿自信陽光的力量,讓每乙個孩子都在公平的平台上自由地舒展,讓孩子們在幸福和快樂中——展開夢想的翅膀!

校長個人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根據市教育局要求,學校領導要對自己的工作,特別是在師德表現方面做出認真的自查,下面根據社會和師生對情況的反映以及個人對一些問題的回顧思考和認識做如下總結報告 一 切實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及上級教育政策法規 學校能夠堅定不移地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擁護黨的領導,進一步明確校...

「師德師風」述職報告

師德師風所包含的內容,自古就是 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教書育人是師德師風的關鍵。師德是教師職業道德的靈魂,是教育藝術的基礎和前提。在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 我認為,做為乙個人民教師,有強烈的責任心是最基本的,這種責任心...

師德師風調研報告

學校師德師風開展情況調研報告 李忠奎為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政治思想素質,開展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及整治活動,我校根據市教育局的統一部署,為把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及整治活動不斷引向深入,於2008年1月至12月進行了為期一週年的師德專項教育年學習活動,活動中專門召開了教職工會議,對此項活動作了周密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