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個人總結

2021-04-03 18:36:26 字數 452 閱讀 3291

所以,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刻苦、積極鑽研。以教材為中心,學會思考課標,思考學情,也不僅限於死扣教材,要把知識延伸化、靈活化。盡量把工作閒談的時間用你到勤奮鑽研中,讓自己的課堂充滿活力,學生真正學到東西。

關愛學生,以學生發展為重。努力做到關愛每一位學生,不歧視後進生,讓學生都充分得到個性上的發展,做到及時調查、發現、及時溝通、反饋。尊重學生、不打罵、體罰學生,以「循循善誘」為主要策略,要讓每一位學生心中感覺到你這個教師是個可以接近的教師,是值得敬重、佩服的教師,是一位合格的教師,要讓學生因你而幸運。

還要努力做到向課堂要質量、要效率。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學習,和他們共同鑽研教學,做到共同進步,協作互助。

總而言之,通過師德學習,我認識到加強師德修養對自己教育教學工作的推動作用。我相信自己在今後的教育生涯中一定會不斷提高對教師道德的再認識,規範自己的行為,隨著時代的前進,不斷地更新自我,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真正做到寓德於教,為人師表。

師德師風個人總結

二 尊重家長,是師德修養的重要體現。父母是兒童的第一位和永久的教師,他們在人的一生成長中具有舉足輕重 不可替代的作用。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認為 學校與家庭是兩個並肩工作的雕塑家,有著相同的理想觀念,並朝著乙個方向行動。在創造人的工作上,兩個雕塑家沒有相對對立的立場是極其重要的。尊重家長,引導家長了...

師德師風個人總結

四 熱愛學生,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關心學生,熱愛學生,平等對待學生是新時期教育老師必須具備的學生觀。現在學校提倡教師與學生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這也是全社會都普遍認同的教育觀點。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才會關心學生,了解學生,公正地對待每乙個學生,才不失師德風範。但 人非聖賢,熟能無過。更何況是尚未...

師德師風個人總結

四 整改提高端段 根據自己對照檢查發現的主要問題,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建立健全有關的條款,使自己師德師風建設逐漸走上正常化,制度化的軌道。根據自己在師德師風方面突出的問題,熱點問題提出整改意見並接受教師監督檢查,力爭使自己比較強烈的問題得到明顯的改善,使師德師風整體狀況得到明顯的好轉,也改善了工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