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綜合實踐活動安全預案

2021-03-31 18:47:04 字數 1151 閱讀 7243

袁羅小學學生參加實踐活動安全預案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安全工作條例》為指標,認真落實各項安全措施,教育學生遵守各種安全法律法規,培養引導學生具備一定的自護能力,讓實踐活動既突出意義,又安全愉快。

二、活動要求:

1、主要組織者應預先有校外安全計畫、報校長室審批。

2、安全計畫書應包括:活動內容,主要組織者和聯絡**並告知學生,對學生的安全具體要求(行走線路、交通工具),各組應設一名安全督導員,負責本組安全工作。

3、出發前每組要制定安全規定、組長要向成員重讀規定、並大家簽名。

4、告知家長校外活動的內容、地點、時間、活動線路及帶組教師或家長聯絡**。

5、活動過程中要聽從組長指揮、集體活動不離隊。

6、要遵守交通規劃、行走靠右走行人路、橫跨馬路走斑馬線、公路上不要追逐打鬧。

三、緊急事件處理程式:

1、如遇發生事故,記住肇事車的車型、車牌、顏色,組織活動第一責任人拔打110報警**,並及時向學校報告出事地點及詳細情況。同時組織安全人員實施自救。

2、如學生有受傷盡快由隨車安全員(班主任)送往離出事點最近的醫院進行搶救。

3、將車上其他學生帶離出事點,安全員立刻將學生轉移到安全地帶。

4、在高速路上無論是車禍或車輛故障一律由安全員馬上把學生帶離車輛,以免發生不測。

5、發生突發事件隨隊安全員應始終站在學生身前以避免學生受到任何人身攻擊或其它傷害。

6、學生出現摔傷、扭傷、撞傷或疾病,安全員應立即報告隨行醫生進行了**,如傷情較重應馬上由安全員送醫院**,並及時上報病由、病情。

四、有關負責人任務及要求:

1、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員必須經過培訓,明確任務、職責、精力充沛、自始至終參與活動的全過程。按分配的任務全程跟班帶生。

2、班主任應提前向學生做好注意事項所列的各種教育,同時做好各方面組織工作。

3、組織帶好學生,保證學生的安全,做到去、回、集合等時候清點(掌握)的人數相符。

4、提高認識,隨時隨地做好學生的安全教育,不能放鬆警惕。到目的地要視察周邊環境,如有施工場地、山坡、河道水塘、凡是學生有可能發生危險的地方要分頭站崗,並注意學生動態,不允許學生出入危險場地。

5、學生過馬路要走行人路,並時時提醒注意交通安全,注意來往車輛,確保學生安全過馬路。如遇突發事件不慌張,小事自己處理,大事立即上報總負責。

6、活動結束要及時總結,做好記錄。

中學生寒假綜合實踐活動方案

兩城中心初中關於組織學生開展寒假綜合實踐活動的 通知各級部 各班 2012年寒假將至,為了使同學們過乙個充實而有意義寒假,著力培養我校學生的自主創新精神和社會實踐能力,促進我校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學生養成探索自然 親近社會 發展自我的個性傾向和初步能力積累直接經驗,將學校環境與社會 家庭環境相...

綜合實踐活動中學生創新能力培養

創新能力是能夠綜合地應用已有的知識和理論,在科學 藝術 技術和各種實踐活動領域中不斷地發現有價值的新思想 新知識 新理論 新方法和新發明,掌握其中的規律,並用之於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與學科課程相比,綜合實踐活動的綜合性 實踐性 性 開放性 生成性的特點,為創新品質的形成,提供了更為寬鬆 自由的空間。...

臨江高中學生方山社會實踐活動安全預案

為了切實加強學生外出活動安全管理,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高效 有序地組織事故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和學校秩序,明確安全事故處理的責任,確保學生人身安全不受傷害,特制訂本預案。一 組織領導 學校建立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安全事故應急處理領導小組,組長由劉生忠校長助理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