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三學年一年級《經》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30 18:03:38 字數 735 閱讀 2989

三、抓好誦讀時機,確保誦讀時間。

為保證誦讀時間,學校作統一要求:

(1)每週星期五下午晚讀讀課鈴響後開始誦讀;指導教師為各班語文老師。

(2)學生一邊做上課準備,一邊背誦經典,不但能溫習所學經典,還能振作精神,集中注意力,形成良好的常規習慣;

(3)把課堂教學作為實施誦讀經典教育的主渠道,與各學科教學相結合,根據學生實際,創造性地通過學科滲透,有效地實施誦讀經典教育;

(4)校內外相結合,廣泛宣傳,爭取家長和社會各界理解支援,為誦讀活動創造乙個寬鬆的外部環境。

四、利用活動載體,調動學習熱情。

1、進行一次國旗下講話,發乙份倡議書,組織出版專題板報2期,大力宣傳國學經典研讀活動的目的意義、實施目標和方案以及措施步驟,讓研讀活動深入師生心中。

2、根據不同的教學目標,舉行了以《三字經》為主要內容的黑板報評比活動。學校教導處組織了領導和教師對各班的黑板報進行了檢查和評比。班舉行了《三字經》「背誦之星」評選活動;舉行《三字經》硬筆書法比賽;以小組為單位開展三字經誦讀比賽活動,形式為集體誦讀佔70%,隨機抽查個人背誦情況佔30%,按小組評出

一、二等獎各兩名;舉行《三字經》「背誦之星」評選活動。

通過活動的開展,給學生乙個充分展示學習《三字經》成果的舞台,進一步激發學生對中華經典的喜愛和理解,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熱情。

總之,誦讀《三字經》已成為師生學習生活中的乙份樂趣,是學校文化建設和人文教育重要組成部分,是傳承優秀民族文化的乙個亮點。我們將繼續努力,把校本課程《三字經》教學活動推向深入。

2019學年第二學期一年級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一學期又已過去,在這一學期裡,我在課程標準的指導下,以學生為本,強化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以增強學生體質為宗旨,通過體育教育教學使學生生理 身心得到健康發展。就本學期開展了以下工作,現總結如下 認真學習新課標,以課改精神為指導,實現學生在課堂上的中心地位,自覺貫徹 健康第一 的重要思想,...

二0一三學年第一學期二年級級組工作總結

四 級組老師團結協作 學年一開始,我們級組全體教師首先統一了思想認識,我們覺得老師的敬業精神是開展工作的根基,老師之間的團結協作是工作成功的保證。本學期,我們級組的郭麗鶯老師要上一節全國經典教育展示課,潘浩老師要上一節廣州市體育學科異地教學比賽課。這兩位老師精心準備,同年級的老師互相幫助,提建議 找...

景谷縣小一年級二0一三學年上學期期中考試質量分析

三年級語文組 在學校領導的關心 指導下,在教科處的精心安排下,在各科任教師及家長的配合 支援下,景谷一小二0一三學年上學期語文期中考試已順利結束,現將考試試卷質量分析作以下說明。基本情況。三年級有六個班,共370個學生,按學校教導處要求,實行 三 四年級交叉座,雙人監考,學生都參加考試,按時交卷,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