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繼電保護消缺方法的探析

2021-03-29 14:52:41 字數 814 閱讀 7159

作者:毛國華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24期

摘要:在變電站的日常工作中,總會存在一定的缺陷問題,這就需要對變電站進行繼電保護,有效的消除缺陷,為繼電保護工作的開展奠定基礎。本文筆者從變電站繼電保護的必要性著手,論述了消缺的重要性,重點從四個方面對消缺方法進行了**,目的是為變電站的繼電保護工作提供借鑑和指導,提高變電站繼電保護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關鍵字:變電站;直流接地;迴路斷線;通道故障

中圖分類號:tm77 文獻標識碼:a

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對電力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實現電力系統的可持續發展是必然之路。變電站的繼電保護是電力系統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這就需要對影響繼電保護執行的缺陷進行有效的消除,為繼電保護工作的正常開展和穩定執行提供便利的條件。

一、 變電站繼電保護消缺的重要性

繼電保護工作是電力系統的一項重要工作,對電力系統的整體執行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需要電力部門的高度重視。繼電保護可以提高變電站的使用壽命和工作效率,進而滿足人們生產和生活用電的需要,推動了電力系統的可持續發展。同時,在變電站的繼電保護工作中,常常出現一些問題,不僅嚴重的影響了繼電保護工作的可靠性,甚至一些問題會迫使保護工作退出應用,對電力系統的執行產生了巨大的威脅。

鑑於繼電保護工作的重要性和阻礙因素,需要對繼電保護工作進行消缺處理,及時的掃清繼電保護工作的障礙,是推動變電站繼電保護工作順利進行的有效手段。

二、變電站繼電保護的消缺方法

在變電站的繼電保護中存在著各種不同的缺陷和故障,對保護工作起了阻礙作用,下面我們主要分析在繼電保護工作中常見的幾種缺陷,並針對缺陷的特徵採取相應的方法消除,為保護工作的開展奠定基礎。

1直流接地

論變電站繼電保護消缺方法

作者 徐凱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5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建設水平的提高,對電力系統的安全執行的要求越來越高。在變電站執行過程中,常常會因為繼電保護存在缺陷,而影響到變電站正常工作,造成電力系統故障,使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遭受損害,因此需要對繼電保護裝置進行有效消缺。本文主要針對繼電保護裝置...

探析智慧型化11OkV變電站的繼電保護

作者 鄭麗純 華中電力 2014年第02期 摘要 本文分析了智慧型化11okv變電站各裝置的繼電保護措施,並通過例項對智慧型化11okv變電站的繼電保護的常規配置與系統配置的優缺點進行了論述,以供同仁參考。關鍵詞 智慧型化 110kv變電站 繼電保護 配置方案 一 前言 隨著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傳統...

智慧型變電站繼電保護特點

1 取樣方式 1 合併單元 在智慧型變電站中,同一電氣間隔內,將電流 電壓互感器輸出的電流 電壓,共同接入乙個稱為 合併單元 mu 的裝置,以數字量的形式送給保護 測控等二次裝置。mu的作用除了將互感器輸出的電流 電壓訊號合併,輸出同步取樣資料。還為互感器提供統一的輸出介面,使不同型別的電子式互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