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電磁干擾對微機保護裝置的影響

2023-02-12 11:00:04 字數 466 閱讀 5469

作者:邱騰飛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27期

摘要:隨著我國社會經濟和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也相應的促進了我國電力行業的發展。微機保護裝置在變電站中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但是變電站容易受到電磁干擾,影響微機保護裝置的正常執行,容易造成經濟上的損失。

因此,本文重點**了變電站電磁干擾對微機保護裝置的影響。進而通過分析變電站電磁干擾對於微機保護裝置的影響,提高工作的警覺性,不斷的採取有效的措施抵抗電磁干擾,促進電力系統的穩定執行。希望通過本文的**,能夠為相關方面的研究提供理論性的參考。

關鍵詞:變電站電磁干擾;微機保護裝置;二次迴路

前言在微機保護裝置正常工作的時候,常常會受到電磁干擾的影響,導致資料的丟失以及不正確的操作等,因此,本文針對於變電站電磁干擾對微機保護裝置的影響主要做如下幾個方面的研究和分析。一是,分析了產生電磁干擾的原因。二是,**了電磁干擾對微機保護裝置的影響,三是,對如何抵抗電磁干擾的措施進行了具體的分析。

變電站保護裝置合併單元簡介

傳統變電站中所需要的電氣量都通過電纜直接接入常規互感器的二次側電流 電壓,再通過保護 測控等裝置自身的取樣模組實現對模擬量的取樣的a d轉換。智慧型變電站則是通過某個裝置專門完成電氣量的取樣和a d轉換,再通過光纖將取樣的數字量直接傳送給保護 測控裝置。這個專門的裝置就是我們本期要了解的 合併單元 ...

化工企業變電站微機防誤閉鎖裝置的應用

宓偉化工企業變電站微機防誤閉鎖裝置的應用經驗交流 經驗交流 化工企業變電站微機防誤閉鎖裝置的應用 宓偉 巨化集團公司生產運營部,浙江衢州 摘要介紹了微機防誤閉鎖裝置結構及工作流程 通過與傳統防誤技術的比較並結合化工 企業誤操作事故案例,提出了採用微機加 五防 邏輯加電腦鑰匙加編碼鎖具的防誤操作 模式...

變電站綜合自動化系統的抗干擾措施

陝西商洛供電局張卜王瑋 關鍵詞 綜合自動化 抗干擾 措施 0 引言 變電站綜合自動化系統是自動化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通訊技術等技術在變電站領域的綜合應用。近年來,隨著電力系統的擴大,變電站綜合自動化技術也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但是,由於變電站是乙個磁場強度特別大的特殊環境,會產生大量的干擾,對變電站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