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部營銷方案

2021-03-29 08:22:15 字數 2547 閱讀 7770

自年後來公司已半年有餘,我每天都在學習、充實著自己,由喜歡、愛好到漸漸了解和熱愛這份工作。時間越長,我越感到在寶珍堂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有許多商機等待著我們大家去開發。因為寶珍堂在武漢藝術品市場敢為人先的精神代表著新生事物發展的方向,在這廣闊的天地裡將會大有作為。

新生事物發展的道路是曲折的,寶珍堂也是這樣。短短一年多,寶珍堂在武漢已經和十家藝術品機構成功合作,為武漢本地藝術品市場的合作發展提供了乙個新的風向標,其勢頭當如「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然而,在迅猛發展的同時也暴露了一些問題,需要我們去做深層思考,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姑且把寶珍堂比作渠水,要讓時常清澈甘甜如水一般的業務取得長足發展,必須有多種形式的銷售技巧來補充活力之源,使之生生不息、川流不斷。

目前公司的銷售方式主要是以接待服務來帶動銷售的,客戶人群主要是股東合作方帶來的資源。這些客戶不可謂不高階,但一是客戶需要了解我們寶珍堂、了解畫家,是否看得懂藝術品、是否有收藏投資的需求,這都需要乙個認知的過程,不能說只要來看畫展就有可能購買。這種成功的比例太小,剛開始還有業務,隨著有興趣該買的都買了,在加上我們的後續服務沒做好,基本都是一錘子買賣。

畫展之前沒有宣傳、對客戶溝通不到位,而且武漢的收藏理念比不上別的省市,即使有人買也是少數,也是衝著合作方股東的面子上買的。在市場經濟大潮的今天,在市場營銷多樣化的趨勢下,在藝術品必將走入千家萬戶的理念裡,在武漢藝術品市場不同且落後於一些外省成熟的藝術品市場的背景下,成立乙個過硬的營銷團隊把書畫藝術品推銷到市場上是當務之急。

「名正則言順,言順則事成」。成立的銷售部區別於會所接待服務的類似內勤部門,它是負責寶珍堂在整個武漢市場進行業務推銷的職能部門。目前階段市場部門團隊可設:

一、團隊架構

市場總監1名(或稱營銷總監、客戶總監)

客戶經理3--5名(或稱營銷經理、客服經理)

二、工資待遇:

經理,建議底薪兩千五(建議底薪由基本工資和績效工資組成),提成另算。

3、提成方案:

(一)個人業績

1、0《銷售額<50萬:提成:個人銷售額的1%;市場總監提成:團隊銷售額的0.5%。

2、50萬《銷售額<100萬:提成:50萬x1% +(個人銷售額—50萬)x2%;市場總監提成:50萬x1% +(團隊銷售額—50萬)x1%。

3、100萬《銷售額<150萬:提成:100萬x1% +(個人銷售額—100萬)x3%作為提成,市場總監:100萬x1% +(團隊銷售額—100萬)x1.5%。

(以下類推)......

(市場總監的個人業績不作要求、不計入團隊業績拿提成,這樣做是為了更多地幫助團隊)

(二)團隊業績

1、50萬《銷售額<100萬: 公司獎勵:團隊銷售額的0.1%。

2、100萬《銷售額<150萬:公司獎勵:100萬x0.1%+(團隊銷售額—100萬)x0.2%。

3、150萬《銷售額<200萬:公司獎勵:150萬x0.1%+(團隊銷售額—150萬)x0.3%。

(以下類推)......

(建議不需要給公司所有員工都有提成,這樣會養懶人,要鼓勵人人做業績)

(三)激勵方案

目前團隊剛成立階段,第乙個月因為新業務員業務不熟不做業績要求,第二個月開始布置任務,團隊業績30萬起步,個人業績10萬起步,分三個階段(也叫節點)實現:每月10號、20號、30號個人完成業績2萬、3萬、5萬時,三階段分別給予錢或物質獎勵。

4、崗位職責

(1)市場總監

市場總監崗位職責細則

(2)客戶經理

客戶經理崗位職責細則

「種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毫無疑問,一家公司能否立足於市場並占領市場,並取得銷售業績增長與品牌知名度擴大的雙豐收,營銷部門就要起決定性作用。公司其他部門必須配合且服務於銷售部門,而其中的關鍵,是引進並留住人才,優秀的營銷人才更是可遇不可求的。

所以建議公司對銷售人員的底薪和提成多加考慮。

招聘營銷人才,首先要求有強烈的事業心;熱愛藝術品銷售事業;有過銷售並成功的經驗;要有承受壓力、不怕挫折的能力;要有洞察分析和準確判斷的能力,善於表達和溝通的能力。當然,如果有懂得和欣賞藝術品的眼光就更好了。

要建立乙個強大的營銷團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客戶的開發和維護需要一定的時間去培育。鑑於公司目前現狀,有幾點想法如下;

1、團隊人員不必過多,三五人即可,作為實驗,初見成效再擴大規模。

2、招聘來的人員要進行系統的培訓,筆試、口試都要通關合格,才能上崗。

2、建立會員制。會員卡是種很好的開發、維護和服務客戶的營銷工具。(具體另詳)

3、為之前買過我們畫的客戶建立詳細檔案,以會員卡為紐帶聯絡客戶,做好後期維護服務。

4、製作宣傳畫冊、資料、禮品等宣傳品。有可能的話建議出內部雜誌刊物。

5、團隊有乙個辦公和培訓的地點,另外要配辦公用品。

6、前期要有活動經費支援,其實不多,一千兩千也行。

至於說能給公司帶來的效益,顯而易見,只要通過嚴格管理、培訓,增強團隊凝聚力,人人爭先創佳績,效益自然來。作為領導,能夠預見事物發展的正確方向,空想沒用,應該堅定不移、全力以赴地去投入,自然有收穫。不能有「紅旗能打多久」這樣的思想,不能擔心投入了不能取得效益怎麼辦?

那只能說不懂自然規律。如同大革命時期有人懷疑「紅旗能打多久」,既沒信心也沒能力相信中國革命會成功。

王志偉2013.9.11

市場部營銷方案

市場部策劃方案2015 1 24 目錄 1 市場部核心工作內容描述 2 市場部職責 3 市場部組織架構圖 4 市場部各部門分工 5 市場部許可權設定 6 協議客戶 簽訂流程 1 商務合作協議 2 宴會廳使用協議 7 市場部業務流程 1 會務團接待 2 團隊接待 一 市場部核心工作內容描述 1 掌握市...

市場部營銷管理辦法

瑞安市協同電子科技 市場部營銷管理辦法 二 一 年四月 目錄第一章總則2 第二章營銷組織架構及業務人員工作職責 2 第一節營銷組織架構2 第二節業務人員工作職責3 第三章業務人員的招募與離職處理3 第一節業務人員的招募3 第二節業務人員的離職處理4 第四章業務人員日常管理4 第一節展業規範4 第二節...

市場部營銷工作報告

市場經營部需要加強部門協作,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總是要以大局為重,積極做好本職工作以外的工作。從工程建設前期到竣工驗收以及回訪工作,必須全程參與,需經常與專案部負責人溝通施工進度,嚴格把關工程進度款回款情況,材料審核嚴密,避免施工過程中工程量丟項,漏項等問題。勤與業主單位,總包單位溝通,第一時間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