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年南京大學企業管理學真題

2021-03-29 05:30:44 字數 724 閱讀 6434

2023年南京大學管理學原理考研試題

1、簡要敘述梅奧—霍桑試驗所得出的基本觀點,在分析這些觀點的基礎上談一談你認為管理者應該如何提公升管理能力。

2、在當今社會,授權時乙個兩難的問題。「一放就亂,一收就死」是管理授權所面臨的困境。請你談一談造成該困境的原因。要解決該困境該怎麼做。

3、有人認為,管理決策是件非常容易的事,只要選擇適當的模型,直接代入數字,計算得出結果就可以。請你談一談對該觀點的看法。

4、有人說,管理的最高境界是無為而治。請談一下你的觀點。

5、「因人設崗」與「因事設崗」是當今的組織必須面對的問題,不同的組織對於這個問題有著不同的傾向與看法,請談一下你對於該問題的看法。

2023年南京大學管理學原理考研試題

1. 自在組織中不同層次的管理者應該具備的管理技能有什麼異同?為什麼?

2. 職能和部門劃分可以利用專業分工的優勢,但這會造成職能和部門之間的矛盾和溝通障礙,因此橫向協調設計是組織結構設計中必不可少的環節,那麼,企業可以運用的橫向協調設計有哪些方式呢?

3. 「日本戰略之父」大前沿一曾指出:專注是賺錢的唯一途徑。

可口可樂專心做可樂,成為世界消費品領域的領先者;豐田專注於做汽車,成為日本利潤最為豐厚的公司。進入乙個行業,專業化,然後全球化,這才是賺錢的唯一途徑。你是如何理解的。

4. 目前面對全球範圍的經濟危機,不少企業都以「裁員」的方式應對,請你談談對此的看法。

5. 如何認識企業技術創新過程中的「先發優勢」與「後發優勢」?

南京大學考研企業管理真題

2002年 一 簡述題 請簡要回答下列問題,每題不得超過,每題4分 簡述不同層次的管理人員在開展不同管理職能的工作上所需花費的時間有哪些不同及其原因?簡述乙個合格的管理者至少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的素質?請簡要說明 組織是相對獨立的開放系統 這一原理和它對組織管理的意義?請簡要說明為了提高管理決策的效率和...

南京大學初級管理學第一次作業

作業名稱 初級管理學第一次作業 作業總分 100 通過分數 60 起止時間 2016 4 21 至 2016 5 20 23 59 00 標準題總分 100 詳細資訊 題號 1 題型 單選題 請在以下幾個選項中選擇唯一正確答案 本題分數 2 內容 許諾原理中,許諾 所需時間和實現目標可能性三者的關係...

南京大學2023年社會工作專業碩士真題

南京大學2011年 035200 社會工作碩士專業真題 331 社會工作原理 一 簡答題 每個10分 1 簡述什麼是社會工作及對其的多重理解?2 簡述社會工作是社會福利的服務傳遞者?3 簡述慈善組織及其基本工作方法?4 簡述社會福利模式及其型別?5 簡述個人行為與社會環境的基本關係?6 簡述社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