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趣味運動會方案最終版

2021-03-27 19:22:58 字數 3725 閱讀 8141

主旨:通過趣味運動會,提高員工身體素質,增強團隊凝聚力。

口號:「我能·我願」

活動時間:2023年5月29日(週日) 12:53

活動地點:昌平區回龍觀中學

參與方式:華北區域公司全體職員(值班人員除外),共 12個參賽隊;本次運動會以各管理處組成的「聯隊」形式參與,各管理處所屬聯隊參見表一。

報名時間:截止至 2023年5月18日 17:00

一、參賽需知:

1、計分標準:本次運動會採取各聯隊總分計分方式,以單項名次累計積分為各聯隊總分,單項第一名記10分、單項第二名記8分、單項第三名記6分;對執意違反比賽規則者,取消本項比賽資格;參賽隊領導(管理處/部門責任人)參加專案的,該專案加1分;

2、各聯隊風采展示:開幕式入場時,聯隊領隊必須手持隊牌,聯隊隊員需按公司要求自行設計服裝(各聯隊自行製作),設計積極向上並具有創意的態勢語言通過主席台,展示各聯隊風采(此項納入評獎範圍);

3、入場式各聯隊需統一著裝入場,服裝由各聯隊自行購買,按照標準(80元/人),各管理處先行墊付,活動結束後到人力資源部報銷;

4、當天所有參加人員必須穿運動鞋,不得穿皮鞋入場(除儀仗隊成員外);

5、每人最多報兩個比賽專案;

6、堅決服從裁判員指揮,秉承「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宗旨,文明觀賽(此項納入評獎範圍);

7、如對裁判判罰有疑問可向大會裁判長申訴。

二、參加活動物件:

全體職員(除正常值班職員)

三、出場順序及聯隊:

根據區域劃分各聯隊及出場順序如下:

表一四、獎項設定:

團體獎:

團體一等獎1名:獎金2000元,錦旗一面;

團體二等獎1名:獎金1500元,錦旗一面;

團體三等獎1名:獎金1000元,錦旗一面;

最佳風采獎1名:獎金800元,錦旗一面(入場式表現最出色的團隊);

文明禮儀獎1名:獎金800元,錦旗一面(在整場比賽過程中,環境保持最佳的團隊)。

個人獎:

長跑比賽參與者均獲得價值50元味多美蛋糕劵乙份;

長跑比賽一等獎1名:獎金500元,證書1個,(男女各1名);

長跑比賽二等獎1名:獎金300元,證書1個,(男女各1名);

長跑比賽三等獎1名:獎金200元,證書1個,(男女各1名)。

五、活動組織:

總督導:宋立軍

總執行:龐萌

評委組:

評委組組長:王龍貴(運動會閉幕詞)

評委:張永謙、宋立軍、徐欣、王忠民、丁肇翀

裁判長:張永謙 (運動會開幕詞裁判長宣誓詞)

裁判組長:龍海波

裁判組員:薛志旺、周賽、嶽增輝、馮建和、丁軒

(入場指揮、頒獎指揮、差點人數賽前宣讀賽項比賽規則)

主持人:趙旭、閆冬晨

主持人於25日前和詞完畢

運動員代表:

運動員宣誓詞(孫媛)

標識製作:鄒文

國旗司棋儀仗隊彩旗聯隊領牌條幅證書錦旗支票

在物品訂購齊全現場移交現場布置組進行會場布置工作

攝像組:周垂貴、周曉慶、於越(每個聯隊的賽場風采)

場地布置組:組長:李響

組員:尹松、孫鳳飛、孫曉陽、于志公升

主席台布置及會場布置,責道具的購買以及現場道具的完整性,道具的發放,賽後道具的清點及運動會結束後,負責道具的清點工作(對講機的保管)。

圈圈有禮活動執行(陳興、樂志雲、申雷、費景權)

檢錄處:組長:張瑜

組員:呂靜靜、張煜昊、馬瑞、 王穎(各賽項比賽人員名單 )

計分組:組長:蘇珊珊

組員:蔡慧靜、趙豔美、侯美玲、李佳、李欣蓉

負責記錄各項比賽的真實分數並統計好各聯隊的總分數

音響組:于淼、周英(需備膝上型電腦,可放積極向上歌曲,如《奔跑》、《春天裡》、《青春紀念冊》等

負責現場音響的**,**的音效需流暢、清晰。

「儀仗隊」教練:周登峰

「儀仗隊」成員:各管理處推薦的一名優秀秩序維護員(175—180cm),需穿著整潔工

裝:貝蕾帽,帽徽,肩章,臂章,藍色長袖上衣,工褲,黑色皮鞋。

突發事件應急組:(負責人:李欣蔚白雪明)

應急藥箱及備用車輛。

六、比賽程式:

1、運動員入場

各代表隊走過主席台時要展示自己的態式語言,時間3分鐘,評委組將在創意、形體、造型等方面評出最佳風采獎。

2、公升國旗、奏國歌(全體起立)

3、介紹領導

4、張總致開幕詞

5、運動員代表發言

6、主持人宣讀賽會須知

7、王總宣布比賽開始

8、開幕式結束

9、運動員退場(操場正對主席台方向為中軸線,1-6聯隊休息區在主席台左側,7-12聯隊休息區在主席台右側)

10、活動時間順序:

(1)圈圈有禮(13:30-17:00)

(2)拔河(14:10-15:20)

(3)接力(15:30-16:10)

(4)五人六足(16:20-16:50)

(5)眾星捧月(17:00-17:40)

(6)長跑(17:50-18:10)

全體運動員集合(按入場式進場順序集合)

9、裁判長宣布成績

10、頒獎

11、王總致閉幕詞

12、退場

七、專案介紹:

【專案一】圈圈有禮(此項不做為評獎專案)

【參賽人數】各聯隊全體人員

【比賽器材】不鏽鋼圈

【比賽方法】入場式結束,每人只能玩一次,每人每次發兩個鐵環,套中目標將獲得相應獎品。重複玩此遊戲者,不獲獎。

【專案二】拔河

【參賽人數】每聯隊30人

【比賽器材】繩子

【比賽方法】分組,進行淘汰賽,抽籤決定某一組晉級決賽。

抽籤淘汰賽以12進6 .6進3 並在3個淘汰組中抽籤一組附後爭奪4進2。

【專案三】 4×100接力(兩男兩女)

【參賽人數】每次6人

【比賽器材】接力棒

【比賽方法】12人抽籤決定a、b組每組6人(a1、a2、a3、a4、b1、b2……),其中籤中數字為跑道。比賽時運動員到各自賽道就位,起跑後不能串道否則成績無效。起跑時,只允許一次搶跑(未發令起跑或發令後0.

02秒以內起跑)第一次搶跑須重新發令,以後搶跑的運動員取消比賽資格重新發令。

各參賽隊中的最後1名隊員身體完全越過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專案四】五人六足

【參賽人數】每聯隊5人,至少2女

【比賽器材】專用綁腿帶

【比賽方法】12個聯隊一共分3組,1-4聯隊一組,5-8聯隊一組,9-12聯隊一次,依次進行比賽;開始前,5名隊員橫排(每相鄰兩隊員的相鄰腳的腳踝用綁腿帶綁在一起)立於起跑線後。裁判發令後,隊員通過協調配合在跑道上共同行進,賽程60公尺。以各參賽隊中的最後1名隊員身體完全越過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專案五】 眾星捧月

【參賽人數】每聯隊10人+1人

【比賽器材】雷霆鼓,活力球

【比賽方法】比賽開始前,10名隊員分別拉住雷霆鼓的10個延長把手,另有1名隊員負責放置活力球。裁判發令後,開始原地掂球,直至球落地(每隊有三次機會,取最好成績),按掂球次數排名。

【專案六】長跑

【參賽人數】每聯隊男女各1人

【比賽器材】無

【比賽方法】裁判發令後,男女各12名隊員開始進行長跑(分為男子組與女子組),賽程:1500(男)、800(女),採取計分形式。

華北區域公司

人力資源部

2023年5月13日

1-6聯隊休息區7-12聯隊休息區

會做標識,註明每個聯隊休息區

第八屆運動會安全保衛方案

四川城市職業學院教工暨學生 為了確保四川城市職業學院教工 學生第八屆運動會安全順利舉行,特成立臨時安全指揮點 成都 眉山兩校區地點均設在運動會場主席台,由分管院領導 黨政 學務等部門領導組成,全面負責此次運動會的協調安全工作。學務部在與後勤東校區物管處 宿管管理中心協調的情況下,謹制定以下具體安全保...

第八屆趣味運動會初始策劃書

管理工程系第八屆趣味競技運動會策劃書 趣味運動會的宗旨在於增強各個部門的凝聚力,展示出新時代大學生的蓬勃朝氣和競技熱情。弘揚奧運精神,增加團隊凝聚力,在這個充滿活力與光明的時代,有挑戰才有財富。本次的趣味運動會是豐富管理工程系各個成員的課餘生活,給每一位學生展現自我的機會。在學習之餘好好鍛鍊身體,注...

第八屆運動會運動員選拔流程

一年一度的長江大學秋季運動會即將在本學期拉開帷幕,資訊與數學學院為了鼓勵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及運動技能,培養學生頑強拼搏的精神,以及響應學校關於做好第八屆秋季運動會的通知,展示我院風采,爭取在此次運動會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在上屆運動會的基礎上有所突破,特此做出關於資訊與數學學院選拔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