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校運動會開幕式流程細節

2021-03-03 21:00:10 字數 1996 閱讀 4509

1、 前期準備。各院所有方陣隊員及校學聯所有工作人員於指定時間到達指定地點集合。方陣隊員在文法前廣場按學院方陣集合整隊,校學聯工作人員與大操場主席台前集合。

2、 進行最後的音響除錯,主要有管理部同學負責。

3、 場地清理。在場的學聯工作人員將操場內的一切無關人員勸離場外。

4、 體育部成員組織個方陣按入場順序排好隊,科技部同學協助。務必在開幕式正式開始前將所有的方陣指引到預先指定的位置站好,等待入場。

5、 開幕式開始

6、 介紹主席台就座的領導和嘉賓

7、 禮儀方隊、運動員方隊入場,入場順序見附錄一。

8、 入場儀式開始。

9、 由體育部成員以及實踐部同學在操場入口處(位置a)指揮各方陣入場。要求:各方陣按預先隊形以乙個向右的弧形路線走上跑道,中間不能停頓在跑道上整隊,若隊形有些散亂,可在行進的過程中進行微調。

當前一方陣開始前行,後面方陣馬上整體前移,使出發點處馬上有下一方陣開始準備入場。待前一方陣最後一排距出發點10公尺左右,出發點出方陣馬上入場,後面繼續補上。確保整個入場過程連貫流暢。

10、 在靠近湯遜湖直線跑道處(位置b),有外聯部同學負責。工作要求:確保跑道暢通無阻,禁止任何無關人員隨意穿插跑道,同時,提醒各方陣導向員與前面方陣保持好距離(10公尺左右),確保跑道上各方陣之間的相對具體保持基本一致。

11、 在靠近籃球場弧形跑道至100公尺起跑線處(位置c),由體育部成員以及科技部同學負責。要求:提醒各方陣以乙個較為良好的整體形象走向主席台,同時,提醒下一方陣在100公尺起跑線處整隊準備,當前一方陣在主席台前展示完畢開始離開時,起跑線處準備方陣開始起步走向主席台,後面方陣繼續跟上,依次在100公尺起跑線處整隊準備。

12、 主席台前展示處(位置d),由體育部成員負責,指引各方陣在主席台前指定地點停下展示,主要起乙個標兵的作用,確保各方陣均是在主席台正前方停下展示。

13、 100公尺終點左轉彎處(位置e)。由體育部成員以及文藝部同學負責。工作要求:

文藝部兩位同學站在足球場邊緣和鉛球場投手處,形成乙個方陣左轉後的入口,其他同學在旁協助,指引方陣以乙個直角左轉的形式轉入兩標兵所形成的入口,而後方陣徑直走在足球場及鉛球場中間的紅色塑膠地上,直至足球場右邊線中點處。

14、 足球場右邊緣中間處(位置f)。由體育部成員及生活部同學負責。工作要求:

指引方陣左轉彎進入操場場內。生活部兩同學站在邊緣指定位置,形成乙個進入操場的入口,其餘同學在旁協助指引方陣以乙個整體的形狀左轉彎進入操場,由場內工作人員負責接應。

15、 操場內部控制人員,由體育部兩同學負責。工作要求:指引入場方陣按指定路線走向指定位置,整個過程中,各方陣必須保持好乙個整體的良好形象。最後方陣位置如下:

16、 公升國旗,奏國歌

17、 方陣聽從主席台統一口令,中間方陣(教工方陣除外)全體原地後傳,整體徑直走到靠近湯遜湖直線跑道上,然後再聽從口令集體原地後轉,停留在跑道上。校旗、校訓、會徽前移,停留在主席台前直線跑道上,彩旗方陣、鮮花方陣不動,場內工作人員協助指引。教工太極拳、生科太極扇表演開始。

18、 表演結束,各方陣恢復入場儀式時位置,如下圖

19、 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任、副校長吳開勝教授致開幕詞

20、 總裁判長王德平老師宣布運動會的有關規定

21、 裁判員代表宣誓

22、 運動員代表宣誓

23、 校長趙作斌教授宣布運動會開始

24、 各方隊退場、比賽開始,退場順序見附錄二。

附錄一:方陣入場順序:

國旗隊--校旗、校訓、會徽--管樂隊--彩旗方隊--鮮花隊--氣球隊--寶貝隊--花環隊--集團公司代表隊--藝術學院代表隊--生命科學學院代表隊--城建學院代表隊--文法學院代表隊--商學院代表隊--外語學院代表隊--資訊工程學院代表隊--自考學院代表隊--教工代表隊--裁判員代表隊。

附錄二:方陣退場順序

國旗隊--校旗、校訓、會徽--鮮花隊--氣球隊--寶貝隊--花環隊--集團公司代表隊--藝術學院代表隊--生命科學學院代表隊--城建學院代表隊--文法學院代表隊--商學院代表隊--外語學院代表隊--資訊工程學院代表隊--自考學院代表隊--裁判員代表隊—彩旗方隊。

附錄三:各主要點位置示意圖:

操場大門

第八屆開幕式講話稿

第八屆 新華杯 讀書節開幕式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是11月23日,是嶄新的一天,更是不一般的一天,因為在今天,我們熱切期待的第八屆校園讀書節隆重開幕了!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對校園第八屆讀書節的開幕表示熱烈的祝賀!新教育實驗的倡導者朱永新教授說 在一定意義說,乙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就是...

第八屆運動會運動員選拔流程

一年一度的長江大學秋季運動會即將在本學期拉開帷幕,資訊與數學學院為了鼓勵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及運動技能,培養學生頑強拼搏的精神,以及響應學校關於做好第八屆秋季運動會的通知,展示我院風采,爭取在此次運動會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在上屆運動會的基礎上有所突破,特此做出關於資訊與數學學院選拔運...

第八屆運動會安全保衛方案

四川城市職業學院教工暨學生 為了確保四川城市職業學院教工 學生第八屆運動會安全順利舉行,特成立臨時安全指揮點 成都 眉山兩校區地點均設在運動會場主席台,由分管院領導 黨政 學務等部門領導組成,全面負責此次運動會的協調安全工作。學務部在與後勤東校區物管處 宿管管理中心協調的情況下,謹制定以下具體安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