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趣味運動會初始策劃書

2021-03-09 16:45:45 字數 3850 閱讀 5749

管理工程系第八屆趣味競技運動會策劃書

趣味運動會的宗旨在於增強各個部門的凝聚力,展示出新時代大學生的蓬勃朝氣和競技熱情。弘揚奧運精神,增加團隊凝聚力,在這個充滿活力與光明的時代,有挑戰才有財富。本次的趣味運動會是豐富管理工程系各個成員的課餘生活,給每一位學生展現自我的機會。

在學習之餘好好鍛鍊身體,注意各種才能的挖掘、培養與展示,同時增加同學之間、班級之間的交流、並促進友誼為美好的大學生活留下燦爛的一筆財富。

一、活動主題:娛樂身心、激揚青春

活動宗旨:友誼第

一、比賽第二

活動口號:團結、奮進、拼搏

活動參與物件:管理系10、11級學生

二、活動目的:

豐富學生課餘生活,強調體育方面的鍛鍊,為學生提供乙個既可以競爭又可以充分的放鬆專案。為加強學生體育活動的興趣服務,努力在全院營造一種愛運動、愛健康,全民健身的積極氛圍。

三、活動意義:

積極推進體育運動在學生當中的普及,以及素質拓展運動在我院的廣泛傳播,實現全民健身、強身在體育運動方面學習拓展團隊精神,並可以極大的活躍管理系學生的生活氛圍,也是加強各同學的交流,顯示出我們管理系各班級的團結性!

四、運動會流程:

(一) 開幕式

時間:地點:主席台及足球場

開幕式議程:

1、各班學生代表隊依次進場

2、公升旗儀式

3、各班傳遞系旗

4、主持人介紹領導及嘉賓(確認領導及嘉賓)

5、管理工程系領導致第七屆趣味競技運動會開幕辭

6、**精彩的文藝表演

7、各裁判員、運動員各就各位比賽開始

比賽進行9點——16點30分

(二) 閉幕式

時間:2023年4月日16點30分

地點:閉幕式流程:

1、管理工程系領導宣布運動會成績

2、系領導頒獎(頒獎順序)

3、管理工程系領導致閉幕詞

五、文藝節目(待定)

六、宣傳方案

宣傳負責人:

宣傳物件: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管理工程系全體學生

宣傳方式:

1、通過學院**、校園廣播、管理系宣傳展板進行宣傳,通過一切可能的宣傳手段,讓同學們知道此次運動會進行的時間及運動會的趣味性。

2、學院主幹道、2#教學樓樓梯口張貼手繪海報等宣傳,各班體育委員在本班詳細介紹。中興校區宣傳由中興宣傳部負責。

七、基本活動程式及工作計畫:

1、前期準備:

1) 除了優秀傳統專案跳大繩、10人11足、「鐵人三項」、20*60接力跑之外,向各班徵集趣味運動專案三項,人氣高的作為比賽專案。確認專案專人負責。

2) 每星期召開部門例會,主席團對運動會前期工作進行總結並做出下一步部署,學生會每位成員都必須知道本次運動會自己所負責的任務,學生會成員並做好本班的宣傳工作,體育部必須與各班保持聯絡(等各班換班幹之後確認各班負責人),及時讓各班隨時知道本次運動會的進展,包括中興校區。

3) 進行前期宣傳,讓同學們充分了解此次運動會各項比賽的詳細情況,營造運動會的氣氛。

2、中期準備

1) 召開定期例會,對前期工作進行總結,各部門對前期工作進行匯報,並開始對中期共準備工作進行安排。

2) 收集確認各班裁判員以及裁判員的****,並對裁判進行初步的培訓(負責人負責),各個專案的裁判須清楚了解自己專案的規則。

3) 完成其中某些專案的檢驗及道具的製作工作。

3、後期準備:

1) 落實運動場地的申請(由體育部負責);

2) 把趣味運動會專案報名表發給各班,確定專案運動員並列印出來(由體育部負責);

3) 物品和藥品的借用和購買,包括運動各個專案所需要的等(由生活部負責);

4) 製作運動會橫幅,並完成所有前期宣傳工作(由宣傳部負責);

5) 落實運動場音響租借情況(由文藝部負責);

6) 運動員與各班休息大本營的場地分配(由體育部負責);

7) 保衛人員及運動場次序維持人員安排;(由外聯部負責)

8) 開幕式的彩排,各班入場順序及文藝表演(由文藝部與體育部負責)。

注:以上各專案時間安排為計畫時間,在運動會當天可能會有所調整,請各班注意。

九、獎勵方式:大會取每個專案前八名進行獎勵。

附件:一、傳統比賽專案的具體內容

體育部二零一二年二月十六日

附件一:

傳統比賽專案的具體內容

1、跳大繩(主負責人:**裁判14人 )

參賽人員:每隊至少七人,最多不限

比賽規則:由兩名隊員甩大繩。從第一名隊員進入繩內開始計時,當繩內有五名隊員時開始計數,中途可換人,但必須保持在5人以上(包括5人),若少於5人則停止計數,直至滿5人時繼續計數,若中途停下計時不停。

在10分鐘內,累計個數最多的隊伍取勝。

道具:大繩×4

裁判: 計時4人,計數8人,統計2人,共14人

2、10人11足(主負責人:**裁判8人)

參賽人員:每隊10人,男生5人,女生5人。如男生不夠由你生頂替

比賽規則:10人站成排,相鄰的兩個人的腳綁在一起,由足球場底線出發,經過標誌點返回,終點為起點線。到達終點用時最短的為獲勝方。要求:繩子必須綁在腳踝關節上。

道具:繩子30

裁判共8人:計時3人:統計1人:現場4人:

3、「鐵人三項」(主負責人:**裁判7人)

參賽人員:每隊10人,男生3人,女生7人。

比賽規則:10人站成列,由第一名隊員轉呼啦圈出發至一號指定點,在一號指定點完成跳繩10個後,手抱兩個籃球跑至二號指定點,再返回一號指定點放下籃球,再次轉呼啦圈回到起點,由下名隊員繼續,以此類推,以最後名隊員最終返回起點後全隊累計用時最短的為獲勝

道具:籃球4,呼啦圈2,跳繩2

裁判共7人:計時3人:統計1人:現場3人:

4、20×60接力跑(主負責人:**裁判13人)

參賽人員:每隊20人,男生、女生各10人。如該班級有男生人數不夠10人,由女生頂替,頂替的女生成績減3秒

比賽規則:在跑道指定位置的5個點,每組4人。裁判響哨後,第一名隊員手持接力棒出發至另端並將接力棒交給該端隊員,接棒隊員接到棒後繼續交接給下一名,依次交替接力進行。

以最後名隊員過終點後全隊累計用時最短為獲勝方。

道具:接力棒6個

裁判:計時6人,統計2人,現場5人。共13人。

注:在比賽開始前,均有裁判說明規則,如出現違規按加秒數處理,每次違規加5秒。

以下兩個專案為推薦專案

摸石頭過河:(每堆6名隊員參賽,3男3女)

規則:「河」寬1.5公尺,長20公尺,運動員兩腳各踩一塊「石頭」,站在起跑線後,手持一塊「石頭」,當聽到「開始」的口令後,運動員開始搬移「石頭」前進,兩腳不能踩地,以最後一塊「石頭」越過終點線停止計時,用時最短者獲勝。

踩地一次扣時5秒。裁判統計犯規次數,比賽結束後計算總犯規數,扣除相應時間。

袋鼠跳接力賽

道具:麻袋5個(每隊10人,5男5女)

規則:1、女隊員在起點線、男隊員在折返線。第一位隊員將雙腳套在麻袋內,用手提著。

比賽開始,雙手提著袋口向前跳,沿跑道前行20公尺,通過折返線後將麻袋交給同組女隊員,重複前過程,如此往復,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2、比賽中途跌倒,可爬起繼續。

3、接力時必須通過端線後進行,否則算犯規,取消成績。

具體工作:

1. 收集各班新任班幹,確認主要負責人****。(急`)

2. 確認運動專案及方案

3. 開展宣傳工作

4. 召集各班開會並下發運動會通知及報名表。(同時下發徵集裁判通知)

5. 收集各班運動員名單,確認裁判及****。

6. 場地申請

7. 確認道具數,全部準備好

8. 安排各班大本營及比賽專案具體位置

9. 準備好文藝表演節目及各種音響設施

10. 聯絡好公升旗手及播音員

11. 確定主席台桌椅擺放位置

12. 確定開幕式各班的進場秩序及怎樣傳遞系旗

具體分配到各個部門

第八屆趣味運動會方案最終版

主旨 通過趣味運動會,提高員工身體素質,增強團隊凝聚力。口號 我能 我願 活動時間 2011年5月29日 週日 12 53 活動地點 昌平區回龍觀中學 參與方式 華北區域公司全體職員 值班人員除外 共 12個參賽隊 本次運動會以各管理處組成的 聯隊 形式參與,各管理處所屬聯隊參見表一。報名時間 截止...

第八屆運動會安全保衛方案

四川城市職業學院教工暨學生 為了確保四川城市職業學院教工 學生第八屆運動會安全順利舉行,特成立臨時安全指揮點 成都 眉山兩校區地點均設在運動會場主席台,由分管院領導 黨政 學務等部門領導組成,全面負責此次運動會的協調安全工作。學務部在與後勤東校區物管處 宿管管理中心協調的情況下,謹制定以下具體安全保...

第八屆運動會運動員選拔流程

一年一度的長江大學秋季運動會即將在本學期拉開帷幕,資訊與數學學院為了鼓勵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及運動技能,培養學生頑強拼搏的精神,以及響應學校關於做好第八屆秋季運動會的通知,展示我院風采,爭取在此次運動會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在上屆運動會的基礎上有所突破,特此做出關於資訊與數學學院選拔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