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磨崗位裝置操作規程

2021-03-26 09:58:47 字數 1400 閱讀 9316

開機前檢查:

1. 所有電氣櫃上的電壓,各氣路系統的氣壓和水路系統的水量是否達到開機要求。

2. 皮運機滾筒油質、油量是否達到要求,託輥有無磨穿,皮帶接頭有無脫膠和破裂。

3. 圓盤給料機減速機油質、油量是否達到要求,刮板、活動套筒調整是否靈活。

4. 煤磨兩端大瓦軸承座、減速機和電機各地腳螺栓是否緊固,稀油站油質和油量是否達到要求,各閥件開閉是否正確,冷卻水量是否合適,熱風閥開閉是否靈活。

5. 選粉機傳動裝置地腳螺栓是否緊固,皮帶鬆緊度是否合適,有無失效,,卸灰閥開閉是否靈活,回灰管鎖風閥是否靈活。

6. 煤磨袋收塵器有無破袋和漏袋,各提公升閥有無脫落能否正常開閉,卸灰閥是否靈活。

7. 螺運機減速機油質、油量是否達到要求,吊軸承螺栓是否緊固,以及頭尾部軸承潤滑是否良好,螺旋葉片有無變形。

8. 余風袋收塵器有無破袋和漏袋,各清灰氣缸和卸灰氣缸有無脫落和損壞。

9. 環狀天平柔性鎖風閥及攪拌部份減速機油質油量是否達到要求,皮帶和鏈傳動張緊是否適度,天平進出料端軟接是否緊固。

10. 羅茨風機皮帶鬆緊度是否合適,油質和油量是否達到要求,名地腳螺栓是否緊固。

開機順序:

煤磨螺運機袋收塵器選粉機煤磨圓盤給料機 b650×47198皮運機 b650×20897皮運機

停機順序:

b650×20897皮運機 b650×47198皮運機圓盤給料機煤磨選粉機袋收塵器螺運機

開機執行檢查要點:

1. 皮運機驅動滾筒和改向滾筒有無振動和異響,皮帶張緊度是否合適,有無跑偏現象。軸承部位溫度是否正常,各託輪有無歇輪和停轉現象。

2. 圓盤給料機減速機及電機有無振動和異響,溫度是否正常,圓盤轉動是否連續,刮板和活動套筒是否能調整流量大小。

3. 煤磨大瓦油量分布是否均勻,油量是否適度,各地腳螺栓是否緊固,有無振動和異音,減速機溫度和電機軸承溫度是否正常,油站冷卻效果是否合適,油壓壓差是否在正常值內,有無漏油點,大瓦冷卻水流量是否適度和各溫控指標是否在正常值內。

4. 選粉機運轉是否平穩,有無振動和異響,皮帶張緊度是否合適,稀油站油壓壓差是否正常、有無漏油點。各軸承部位溫度是否合適。

5. 煤磨袋收塵器各提公升閥是否能正常工作,反吹風機和引風機運轉是否平穩,有無振動和異音,卸灰閥能否正常開閉。

6. 螺運機傳動裝置運轉是否平穩,有無振動和異響,各吊軸承處有無異響,前後兩端軸承溫度是否正常。

7. 余風袋收塵器卸灰閥運轉是否正常,有無脫落和損壞。清灰裝置運作是否正常。

8. 羅茨風機運轉是否平穩,有無振動和異響,有冷卻水的效果是否可佳,皮帶鬆緊度是否合適,各地腳螺栓是否緊固。

9. 環狀天平各部件運轉是否平穩,有無振動和異響,有無漏灰點,鎖風是否達到要求,各運轉部件溫度是否正常。皮帶和鏈傳動鬆緊度是否適度。

10. 各電氣櫃上的電流電壓,各溫度控制和氣路系統的各項引數是否在正常範圍內。

磨浮崗位操作規程

一 職責 1 負責砂幫浦 浮選機 化鐵爐鼓風機,球磨機的操作和維護 2 負責砂幫浦間 浮選府及浮選操作面 球磨主廠房 4 皮帶通廊 5 皮帶通廊的清潔衛生 3 負責石灰 鋼球的補加工作。二 操作技術規範 1 開機前應做好如下工作 1 檢查各緊固螺栓是否鬆動 2 檢查三角帶有無壞損或缺少 3 檢查裝置...

水泥磨系統操作規程

1 開機前的檢查準備 本系統的全部裝置,在啟動前,都應作認真的調整檢查。這必須作為一條制度,在以後的生產中嚴格執行。1.1 潤滑裝置和潤滑油量的檢查 水泥磨主軸承稀油站的油量要恰當 水泥磨減速機稀油站油量要恰當,油路要暢通 所有裝置的傳動裝置,包括減速機 電動機 連軸器等潤滑點要加好油,所有裝置 軸...

煤磨崗位現場巡檢規程

1 目的 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保證煤磨系統及喂煤系統的執行正常。2 範圍 從原煤倉 喂煤皮帶秤,立磨 袋收塵器,煤粉排風機,煤粉倉,煤粉喂煤系統。3 定量給料機 3.1規格型號 3.2運轉前的檢查 3.2.1檢查各潤滑點的潤滑情況 3.2.2檢查皮帶清掃器與皮帶的接觸情況 3.2.3檢查皮帶有無起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