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

2021-03-20 02:24:18 字數 1594 閱讀 6014

2.2.3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檢查記錄

施工現場的消防安全應每半月進行一次定期檢查,對查出的消防隱患,要按照「三定」的原則進行整改。防火安全的定期檢查和隱患整改使用《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檢查記錄》(見附表2.2.

3-1~2.2.3-2)。

2.2.4 施工現場消防器材維修保養記錄

施工現場的消防器材必須有專人定期進行維護和保養。定期維護保養工作使用《施工現場消防器材維修保養記錄》(見附表2.2.

4)進行記錄。表中的編號指施工現場為便於管理消防器材而對消防器材所進行的編號。「有效日期」是指滅火器等有時效要求的消防器材是否處於有效期內,其有效期按使用說明書的要求或檢修、換裝藥粉的登記記錄而確定。

2.2.5 施工現場**動火申請審批表

施工現場動火作業,應嚴格遵守動火申請審批制度,動火作業前應當履行施工現場動火申請審批手續,填寫《施工現場**動火申請審批表》(見附表2.2.5)。

經審批後方準進行動火作業。填寫和審批《施工現場**動火申請審批表》時,應嚴格按**所附的要求的進行。

2.2.6 資料整理要求

除《施工現場防火重點部位、消防器材分布平面圖》、《施工現場義務消防隊隊員名單》、《施工現場義務消防隊學習訓練計畫》外,其餘資料應分類按時間順序編號,並按季度(或年)裝訂存放,其中《施工現場**動火申請審批表》還應按申請動火的級別分類整理裝訂。

2.3治安綜合治理

企業應當制定施工現場的治安保衛制度,並製成制度牌在施工現場的生產、生活區域張掛。施工現場應劃分治安保衛責任區域,指定專人負責,並有定期檢查制度和檢查的記錄,治安案件的登記、處理記錄。

2.3.1 資料整理要求

施工現場治安保衛責任區域的劃分應有圖、表,附在施工現場治安保衛責任制度和定期檢查制度的後面,施工現場治安保衛的定期檢查記錄應按時間順序編號。

2.4生活設施

企業應當制定施工現場的衛生責任制度,並製成制度牌在生產、生活區域和食堂等場所張掛。施工現場的各項生活、衛生設施,應當文明卫生,並符合文明施工的要求。食堂炊事人員上崗應持有有效的健康證明。

施工現場的生產區和生活區都應劃分衛生責任區,並有定期檢查制度和檢查的記錄。

2.4.1 資料整理要求

1、施工現場衛生責任區域的劃分應有圖、表,附在施工現場衛生責任制度和定期檢查制度的後面,施工現場衛生的定期檢查記錄應按時間順序編號。食堂炊事人員的健康證明應分人員按時間順序整理。

2.5本章資料目錄

1、施工現場門衛制度;

2、現場作業人員工作卡(出入證)號登記表;

3、施工現場治安保衛制度;

4、施工現場治安保衛責任區域劃分的圖、表;

5、施工現場治安保衛定期檢查記錄;

6、施工現場治安案件登記處理記錄;

7、施工現場衛生責任制度;

8、施工現場衛生責任區域劃分的圖、表;

9、施工現場衛生定期檢查記錄;

10、食堂炊事人員有效的健康證明;

11、施工現場防火重點部位、消防器材分布平面圖;

12、施工現場義務消防隊隊員名單;

13、施工現場義務消防隊學習訓練計畫;

14、施工現場義務消防隊學習訓練記錄;

15、施工現場消防檢查記錄;

16、施工現場消防器材維修保養記錄;

17、施工現場**動火申請審批表。

安全文明施工

百環花園工1 2 樓 編制中國新興保信建設總公司四公司 百環花園專案部 2001年3月 目錄預控指標 一 施工準備和要求 二 結構施工 1.施工現場安全用電 2.機械安全管理 3.其它方面 三 裝修施工 四 抓好雨季施工 五 抓好防暑降溫 六 施工電氣安全管理措施 七 施工機械安全管理 八 安全施工...

安全文明施工

文明施工 1 本工程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按jgj59 99標準達廣州市優良等級。2 在貫徹實施中,緊緊抓住現場管理標準化這條工作主線,運用全面質量管理中的 三全 思想,即全員 全面 全過程地對工程從基礎 結構 裝飾等不同階段上實行動態管理,從場容場貌做起,帶動各項基礎管理均逐步鈉入標準化軌道...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青海軍區分隊宿舍樓工程專案部 應建設單位及監理單位的要求,為了確保軍區分隊宿舍樓工程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樹立乙個形象工程,建立乙個優質工程。經過我專案部多次研究特制定以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具體內容如下 一 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1,做好 四口 五臨邊 的防護設施,其中 四口 為通道口 樓梯口 電梯井口 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