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競賽策劃書

2021-03-19 11:21:45 字數 2698 閱讀 8217

集團公司客房專項技能競賽

策劃書競賽目的:提高集團公司所屬各飯店服務技能水平,展現出飯店一線服務人員的整體精神風貌,提高服務技能,達到規範服務標準。

競賽原則:客房一線員工積極參與,展現飯店員工的風采,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

參加物件:客房部一線員工(不含領班及主管),各酒店選3名選手組成參賽隊

競賽組織:公司人力資源部

競賽時間:2023年12月中旬

競賽地點:紫玉飯店會議室

一、競賽組織工作:

1、本次競賽由公司人力資源部負責競賽組織工作。

2、各飯店人力資源部負責其所在單位參賽選手的挑選、召集及競賽組織協調事宜。

3、競賽分開幕式、比賽、閉幕式三階段,要求全體參賽選手、領隊、裁判員和工作人員按時參加開幕式和閉幕式,參賽選手按照《競賽日程安排》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比賽。

二、競賽規則:

1.參賽選手必須是飯店客房一線員工(不含領班及主管)。

2.參賽選手按抽籤順序參加比賽,過時作自動棄權處理。

3.參賽選手要遵守競賽規則,服從裁判裁決。

4.參賽選手要發揚風格,展示風采,尊重對手、尊重觀眾。

5.參賽選手違規違紀情節嚴重者取消參賽資格。

6.參賽選手在操作結束時要向裁判席舉手,說一句「回答完畢」。

7.參賽選手要在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方可操作。主持人宣布開始,計時開始。

8.參賽選手儀表要求:競賽時身穿工作服、佩戴工牌,化淡妝上場。

9.參賽選手競賽順序按照抽籤順序分組進行。

三、賽場須知:

1.所有進入賽場人員須遵守大賽紀律,維護賽場秩序,注重儀容儀表,講究文明禮貌,不得大聲喧嘩,不得嬉笑起鬨,不得四處走動。

2.所有進入賽場人員須將手機調製靜音狀態,賽場內不得接打**。

3.裁判員、工作人員、參賽選手、領隊進入指定比賽區域。觀摩人員在指定觀眾席**。

4.競賽裁判和工作人員要提前入場做好賽前準備工作,參賽選手要準時入場,過時作自動棄權處理。

5.與評判工作無關人員不准進入比賽評判場地,不准干擾選手比賽和裁判員工作,不准以任何方式給參賽選手暗示或提示。

6.各領隊要做好其所在單位參賽選手和觀眾的組織管理工作,發現違規違紀行為要追究當事人單位責任。

四、競賽程式 :

1.參賽選手及觀眾提前20分鐘入場;

2.集團領導、各飯店領導和嘉賓入場,全體起立鼓掌歡迎;

3.主持人上台,開場白,介紹領導和嘉賓;

4.主持人介紹競賽程式、競賽規則;

5.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

6.每組比賽結束後,裁判員評分,記分員記分;

7.各組比賽全部結束後,記分員彙總得分及名次;

8.如出現平分現象,裁判員依據競賽完成時間進行排名,用時短者獲勝。如出現平分且平時,則進行一輪附加賽,按照以上標準進行評定;

9.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頒獎(奏樂);

10.總經理發表講話;

11.合影,領導退場,起立,鼓掌歡送。

五、競賽內容及標準:

中式做床,標準詳見附件。

五、競賽時間:預計60分鐘

1.主持人致開幕詞:2分鐘

2.每組競賽時間6分鐘,全部用時36分鐘

3.頒獎儀式:5分鐘

4.領導講話:2分鐘

5.主持人致閉幕詞:2分鐘

六、獎項設定及費用預算

1.評分標準:詳見中式做床標準

2.本次競賽評委:

北京市外事職業高中教師張昕女士

3.獎項設定:

本次客房服務專項技能競賽設個人單項獎和團隊集體獎

團體獎項: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1名、三等獎2名(待定)

個人獎項:設

一、二、三等獎項各1名

4.本次活動經費的預算:

(1)獎金設定: 一等獎一名500元

二等獎一名300元

三等獎兩名200元

合計1200元

(2)證書:200元

(3)獎盃:獎盃(待定)

(4)聘請評委:1000元

總預算: 元

七、協辦事宜:

1.請於12月日(競賽前一天)準備好2張比賽標準用床(1.1m×2m),競賽用棉織品15套,音響、麥克風台式1個、無線麥克2個(紫玉飯店)

2.製作《海玉公司二00七年客房服務專項技能競賽》橫幅(人力資源部)

3.提供音響服務師一名(紫玉飯店)

4.提供客房服務生一名(紫玉飯店)

5.競賽會場的布置(紫玉飯店)

6.現場拍攝及錄影(紫玉飯店)

7.製作裁判組桌牌、記分表(人力資源部)

8.競賽會場的布置(人力資源部)

9.獎品採購(人力資源部)

10.現場記分人員確定:(機關財務)

11.現場計時人員:(待定)

12.現場協調人員:趙新、崔璐(人力資源部)

八、競賽準備要求 :

1.為保證本次競賽質量,各飯店應按競賽方案和要求認真準備,選拔優秀的選手參賽。

2.參賽過程中,各參賽選手及觀眾不得大聲喧嘩,不得四處走動,確保比賽正常進行。

3.競賽選手集必須著工裝參加,各部門應統計參會人數並做好考勤記錄。

4.參賽選手和觀眾應於競賽前十分鐘到場,按次序就座。觀眾應自覺遵守會場紀律,做文明觀眾。工作人員要維護好會場秩序。

5.評委入場、退場時,觀眾應起立,鼓掌歡迎、歡送。

6.本次競賽由各酒店自行組織選拔評比後選出三名選手參加公司競賽;參賽人員名單須於2023年12月10日上午9:00上報公司人力資源部,並進行抽籤來確定各飯店參賽順序。

實驗技能競賽策劃書

2010年福建師範大學物光學院大學生物理實驗技能競賽通知 為配合我院2010年科技節活動,同時也為展現我院同學實驗動手能力和實驗技能的風采,物理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將於近期舉行物理實驗技能競賽。現將本屆競賽的目的和宗旨 報名方法及相關要求等通知如下,歡迎廣大同學踴躍報名參加競賽,在競賽中一展身手,為參加...

就業技能競賽策劃書 終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就業促進協會 策劃書主辦單位 廣東工業大學就業促進協會 一 活動主題 讓會員的就業技能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在比賽中得以鍛鍊。二 活動物件 全體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的學生 三 活動時間 第7.8節課 四 活動地點 多 教室 五 活動形式 競技比賽 六 活動簡介 本次活動我們先在圖書館...

專業技能競賽策劃書 總

生物科學與技術學院第四 屆 專業技能競賽 系列活動 生物科學與技術學院學生管理科 林學園藝學院學生工作科 生物科學與技術學院學生會學風建設部 林學園藝學院學生會學風建設部 第四屆 專業技能競賽 系列活動策劃書 在21世紀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在這個人才濟濟的市場中,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只有熟練掌握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