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師德師風考核細則

2021-03-18 05:06:21 字數 2543 閱讀 6929

師德師風考核細則

河西堡鎮中學

二oo九年一月

河西堡鎮中學

為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公升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建設一支師德高尚、素質過硬的專業化師資隊伍,依據《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和市區教育局關於中小學教師師德建設的指示精神,結合本校實際,特制定本考核辦法。

一、考核原則

1.堅持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客觀、透明、規範地進行師德考核。

2.堅持師德考核與業績考核並重,堅持平時考核與年度考核相結合,年度考核以平時考核為基礎。通過綜合考查評價,確定考核等級。

二、考核物件與考核組織

1.師德考核的物件是被聘為教師職務的在職在崗人員。

2.成立以校長為組長的教師師德考核工作領導小組。

三、考核方式與步驟

(一) 考核方式

教師職業道德考核採取集中考核和:從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等方面對教師的師德進行考核(師德考核標準附後)。

2.考核結果分為優秀(90分及以上)、合格(89~70分)、基本合格(69~60分)、不合格(59分以下)四個等次。

四、考核時間與考核程式

1.師德考核在平時考核的基礎上,年末進行一次集中考核。

2.被考核教師對照《河西堡鎮中學教師師德考核標準》進行自我評估,並上交校考核領導小組。

3.被考核教師在由考核領導小組組織的分組會議上作師德述職報告。

4.考核領導小組在平時考核結果的基礎上,廣泛徵求教師、學生、家長等各方面意見,經集體討論,打分並確定考核等次。

5.考核領導小組反饋考核結果,被考核教師無異議後簽字確認。且將師德考核結果上報區教育局有關科室。

6.被考核教師對師德考核結果若有異議,可在接到考核反饋結果之日起七日內向考核領導小組提請複核,考核領導小組應在七日內提出複核意見;被考核教師若對複核意見仍有異議,可向上級教育主管部門提請複核。

五、考核結果的運用

1.師德考核的結果作為教師個人年度工作考核的基本條件。師德考核「優秀」是年度綜合考核「優秀」的基礎性條件;師德考核「基本合格」的教師,其年度綜合考核相應為「基本合格」;師德考核「不合格」的教師,其年度綜合考核相應為「不合格」。

2.師德年度考核「優秀」的教師,在職稱晉公升、評先評優、評先骨幹教師稱號、培訓進修等方面有優先權,並在「隆泰杯」和「吉星杯」頒獎大會上進行頒獎。

3.師德年度考核「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教師,分別在一年和兩年內不得晉公升高一級職稱、不得評優評先、不得評選骨幹教師稱號。

4.師德考核結果記入教師個人檔案。

六、附則

1.本辦法解釋權歸學校師德考核領導小組。

2.本辦法與學校教職工年度考核同時進行。

3.本辦法報自發布之日起開始執行。

七、附件

1、 河西堡鎮中學教師師德考核領導小組。

2、 河西堡鎮中學教師師德考核標準。

3、 河西堡鎮中學教師師德承諾書。

河西堡鎮中學

二〇〇九年元月五日

二坊坪鄉九年制學校教師師德考核標準(試行)

考核單位(蓋章) : 考核時間: 年月日

注:如後果嚴重、影響惡劣,屬於本《辦法》「考核內容與考核等次」所列師德考核一票否決的內容,直接認定為師德考核「不合格」。

河西堡鎮中學教師師德承諾書

國家興盛,教育為基;教育發展,教師為本;教師素質,師德為魂,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將自覺履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努力爭做師德的表率、育人的模範、教學的專家。面對社會、學校、同事、學生及家長,我願作如下承諾:

一、愛國守紀,依法治教。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發生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不發生違反法律法規和學校規章制度的行為。

二、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對工作認真負責,服從學校各項工作安排,自覺做好教學「六認真」工作。不敷衍塞責,不畏難怕苦。

三、以生為本,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全體學生。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四、教書育人,因材施教。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良好品行,激發學生創新精神,促進學生快樂學習、彰顯個性、全面發展。

五、為人師表,廉潔從教。堅守高尚的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已,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

作風正派,廉潔奉公。堅決不參與有償家教,不推銷教輔資料,不接受家長和學生的禮物。

六、團結同志,共同發展。尊重他人,關心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取長補短,共同進步,打造精英教育團隊。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和教育形象,共創文明教風、學風、校風。

不自高自大貶低同事,不自私自利影響學校。

七、知誠守信,以德立人。作風正派,言行一致,樹立教師良好社會形象,以身作則弘揚社會新風。不弄虛作假,不誹謗他人,不在網際網路上散布不良言論、資訊或違反師德規範話題的討論。

八、終身學習,勇於創新。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

承諾人2023年月日

河西堡鎮中學教師師德考核

領導小組

組長:張永學

副組長:祁加領張得生

成員:各教研組組長

2023年度師德師風考核細則

師德師風考核細則 河西堡鎮中學 二oo八年一月 河西堡鎮中學 為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公升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過硬的專業化師資隊伍,依據 教師法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和市區教育局關於中小學教師師德建設的指示精神,結合本校實際...

師德師風考核細則

西洛街道農里小學 教師師德師風考核細則 試行 一 指導思想和考評依據 根據 教師法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定 等有關政策法規,以促進教職工道德建設,全面提高我校教師師德水平為宗旨,按照宣傳教育與約束管理相結合,個體要求與集體要求相結合,正面教育為主,批評教育和懲戒為輔等各項原則,對在職教職工實施月考核...

2023年度師德師風專業成長考核總結

小學數學教師2014學年度專業成長總結 2014年是專業成長中重要的一年,在學校的帶領下研究生本課堂教學,感受很多,同時外出學習提高了業務能力,在教學教研方面,有很大收穫。一 培訓學習 本學期參加了學校的培訓 粉筆字 鋼筆字培訓 電子白板培訓 技術改變教學 遠端研修 另外在本學年第一學期,到青島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