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2021-03-03 22:22:22 字數 1228 閱讀 2122

二、學先進典型,塑教師形象

乙個學校只有始終抓住師德建設不放,利用各種**,宣傳各類先進典型,把師德建設貫穿於學校的各項工作之中,才能塑造出好的教師形象,才能把師德建設不斷推向新的高峰。

首先,抓住身邊的典型。我們知道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而身邊的典型將有更強的說服力,學校在廣泛開展學習的過程中,組織教師學習身邊的優秀教師事蹟——有愛崗敬業、兢兢業業的老教師劉英、許玉會等;有嚴謹治學、精於業務的朱芳、劉芳等;有愛生如子、默默奉獻的中年教師呂艷華、董桂芹等;有勇於創新、成長迅速的青年教師李燕、趙素慧……在各種集會上,我們對這些先進教師的工作予以肯定,弘揚正氣。

其次,組織教師外出學習。本學期,學校先後組織三十多名中青年教師赴鄭州、商丘、洛陽等地參觀學習。通過學習,教師們感觸很多,工作熱情更加高漲。

三、抓住重點,自查自糾

針對師德師風建設的重點我們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開展自查自糾。

1、召開領導班子會。要求班子成員對自己公正廉潔,勤政務實,公開辦事制度,社會承諾服務制度,依法治教,依法從教,規範辦學秩序。

2、召開黨員大會,會上要求全體黨員積極參與到師德師風建設中去,大力配合學校開展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和黨風廉政建設結合起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師德師風的楷模。

3、分組開展師德師風大反思、自查自糾專題活動。我們把全校職工分成6個組,要求教職工對工作作風、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辦班、家教家養等情況進行自查自糾。教師們都開誠布公地談到自己做得好和做得不夠的地方。

4、設立師德師風投訴箱。向學生、學生家長公開學校投訴**,接受學生、學生家長對師德師風的監督,學校對收到投訴及時進行了自查自糾。

5、開展師德師風家長問卷調查,對調查中發現的問題學校及時給予了處理、整改。

6、學校將師德師風建設與年度考核、晉職晉公升、教育教學管理等師資隊伍建設的其他內容有機結合起來,有效地促進了師德師風建設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學校每一學期都要對教師師德師風情況組織學生問卷調查,以學生的滿意率作為評先、評優的首要依據,同時在對教師教學質量考核中,學生的測評得分佔一定的比例。

四、發現現象和處理意見:

1、個別教師存在向學生推薦教輔資料的問題。

2、個別教師工作責任心不強、工作存在失誤。

對以上情況,我們經查實後,對有關老師做出了扣除個人考核分和獎金的處理決定。

通過開展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學校領導、教師進一步轉變了工作作風,提高了辦事效率,文明執教,優質服務於學生。學校沒有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訓斥、刁難學生家長的違規行為,學校的師德師風良好,社會效益顯著提高,學生、學生家長對學校、教師工作的滿意度非常高。

2023年度師德師風學習總結

涼井完小 周春陽 2011年12月31日 我是一名小學教師,自走上工作崗位後,深感責任重大,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在各方面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在這次開展師德師風的學習活動中,我更深深的感到,乙個具有良好師德師風的教師會對受教育者產生多麼大的春雨潤無聲式的影響,甚至可以使他們終身都感到受益匪淺...

2023年度師德師風個人總結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一年來,我嚴格按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行教,無愧於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現總結如下 首先依法執教,學習宣傳黨的教育方針和基本路線,自覺遵守 教師法 與黨和國家的方針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愛崗敬業,熱愛教育和學校,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不敷衍塞責,不傳播有害於學生身心健康的思...

2023年度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英雄北路小學2014年度師德師風建設 工作計畫 深入學習 貫徹 落實新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2008年修訂 進一步提高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水平,推動學校師德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造就一支忠於教育 品德高尚 作風過硬 業務精湛,讓社會滿意 家長放心 學生信賴的教師隊伍,落實關愛每乙個學生 成就每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