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考評制度

2021-03-18 04:52:38 字數 1113 閱讀 6639

達縣大堰鄉中心學校

為了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促使學校師德師風考評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考核要堅持客觀、公正、準確、民主、公開的原則。對每位教師師德表現有乙個公平、公正的評價,特制定考評制度如下:

一、每學期末進行一次教師師德考核,師德考核由政教處具體組織實施。

二、師德分由教師自評、小組評、學校行政領導評三部分組成,其中教師自評佔20%,小組評佔50%,學校領導評佔30%。

三、教師自評:根據《我校教師師德考核細則》逐項對照打分。

四、小組評:任課教師以所在年級為小組,由組長組織本年級全體教師打分,行政領導和未任課的行政後勤人員由全校教師打分。

五、學校領導評:由學校全體行政領導,包括團委負責人對全校教師進行打分。

六、師德考核總分為100分,考核分為四等:90—100分為優秀;70—89分為合格;60—69分為基本合格;59分以下為不合格。

七、教師師德考核得分:教師自評、小組評、學校領導評三項得分,按各項所佔比例計算出實得分,然後把各項實得分合計為考核最後得分。

八、師德考核得分作為教師考核,職務晉公升和評優獎勵的重要依據。

如出現以下情況之一者,直接定為不合格。

1、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在校內造成影響,在社會上造成影響的。

2、教師由於工作失職,出現問題受到學校通報批評、受到縣通報批評的。

3、由於失職造成學生較大不安全事故者。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當年考核評定為基本合格;

1、諷刺、挖苦、歧視學生及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2、侮辱學生人格和訓斥、指責、侮辱學生家長;

3、向學生亂收費、亂訂、亂髮教輔資料;

4、向學生和家長索要財物和利用職務謀取私利;

5、以教牟利,向學生推銷商品;

6、上班時間打麻將、打撲克牌及上課時衣冠不整、、接打手機、接待來人,多次教育不改者;

7、宣傳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說以及參與邪教活動和利用任何形式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行為;

8、在上班時間從事第二職業或未經學校同意在其他教育機構代課;

9、舉辦以斂錢為目的的補習班或家教活動;

10、經常無教案上課;

11、隨意停課及組織學生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和其他商業性活動。

達縣大堰鄉中心學校

2023年3月

師德師風建設考評獎懲制度

1 每學期末進行一次師德考核,由學校具體組織實施。2 師德分由教師自評 小組評 學校行政領導評三部分組成,其中教師自評佔20 小組評佔50 學校領導評佔30 3 教師自評 根據 灤南縣中小學教師師德考核細則 逐項對照打分。4 小組評 任課教師以所在辦公室為小組,由組長組織本室全體教師打分,行政領導和...

張村二初中師德師風考評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促使學校師德師風考評制度化 規範化 科學化,考核要堅持客觀 公正 準確 民主 公開的原則。對每位教師師德表現有乙個公平 公正的評價,特制定考評制度如下 一 每學期末進行一次教師師德考核,師德考核由政教處具體組織實施。二 師德分由教師自評 小組評 學校行...

師德考評制度

譚店小學師德考評制度 為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強化管理育人 教書育人 服務育人的意識,根據學校實際情況,以便對教師師德進行考核量化,特修訂本考核細則。一 考核原則 堅持標準,實事求是,公開公正 二 考核範圍 全校在崗教職工 不包括校級領導 三 考核辦法 1.五項考核 1 職業道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