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17 08:27:32 字數 620 閱讀 3609

3、為提高自己教學質量,為上好課,我積極參加備課組的主備試講活動。本學期我本人試講了5次,每次都有很好的收穫,我們組的老師給我提出的寶貴意見讓我更上一層樓。聽其他老師試講共10次,也有很好的收穫。

總之,博採眾長,彌補自己的不足,以提高教學水平。老師隨著課程改革的推進,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三、取得的成績及反思:

通過努力的工作,教學上也取得一定的成績。上學期期末考試中我帶的6個班中有5個班排在前十名。本學期生物作為會考科目,目前成績還沒有出來,但我相信努力過了肯定會有收穫。

另外上個學期寫過一篇**《在生物教學中如何滲透生態環境的保護》獲三等獎。十一月份,與其他生物老師一起利用課外時間指導學生的實驗操作,並在海南省第十二屆中學生生物實驗操作能力競賽中獲獎。下學期跟王新華老師編寫整理了七年級上冊的整套習題,這個工作讓我們對課本及課標內容有了更深的理解,並豐富了我們的教學資源。

這一學年,我作為乙個平凡的人,雖然沒有很顯著很耀眼的成果,但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盡心盡力做完我該做的,做好我該做的,我無愧於我的學生,無愧於我的工作。

總之,嚴格遵守勞動紀律,一切以學生為主,一切為了學生的終身發展。為人師表,處處以身作則。

初中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五 積極推進素質教育。目前的考試模式仍然比較傳統,這決定了教師的教學模式要停留在應試教育的層次上,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受知識 技能和發展智力 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六 狠抓學...

初中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二 跨學科超課時帶化學 由於化學組的 要參加國培,需要離開三個多月,於是學校就安排我上九年級20班的化學,我很喜歡化學,在暑假的時候我已經看了很多看了關於化學的資料做了很多關於化學的習題,以備將來有一天用到,結果碰巧來到實驗中學的第四周就有個機會,我很忐忑,因為做化學實驗是乙個難點,因為畢竟具有危險...

初中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初中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鄭靜敏在本學期教學工作中,我主要擔任七年級 八年級兩個班的生物,並擔任中專部分的解剖學 生理學以及營養學等科目的科任老師。下面,我將對七年級和八年級這一學期來的教學工作做乙個總結,同時也談談我在中專教學的一點心得體會。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