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期末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9:56:07 字數 516 閱讀 5622

通過兩年的努力,我根據生物學科的特點,迎合學生好奇心強的特性,大膽地進行課堂改革。把課堂與生活拉近,以形式多樣的**活動為主,讓生物課的範圍擴大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教學上基本建立了乙個師生同樂,以生為本的課堂氛圍,同時,教學過程中,我善於總結經驗,和同行進行交流,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

我積極參與市區交流活動、培訓課程,提公升自己的教學能力。

最後,工作中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存在的不足是,學生的知識結構還不是很完整,學生的知識系統還存在很多真空的部分。尤其是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方面作的不夠,使他們學得不輕鬆,進步也較慢,興趣和求知慾有待於增加。

總之,博採眾長,彌補自己的不足,以提高教學水平。隨著課程改革的推進,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這一學年,我作為乙個平凡的人,雖然沒有很顯著很耀眼的成果,但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盡心盡力做完我該做的,做好我該做的,我無愧於我的學生,無愧於我的工作。一切以學生為主,一切為了學生的終身發展。為人師表,處處以身作則。

初中生物期末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作八年級四個班的生物教學工作,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教學成果。一 課前 備課 不但備教材而且備學生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

初中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五 積極推進素質教育。目前的考試模式仍然比較傳統,這決定了教師的教學模式要停留在應試教育的層次上,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受知識 技能和發展智力 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六 狠抓學...

初中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二 跨學科超課時帶化學 由於化學組的 要參加國培,需要離開三個多月,於是學校就安排我上九年級20班的化學,我很喜歡化學,在暑假的時候我已經看了很多看了關於化學的資料做了很多關於化學的習題,以備將來有一天用到,結果碰巧來到實驗中學的第四周就有個機會,我很忐忑,因為做化學實驗是乙個難點,因為畢竟具有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