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法學習總結

2021-03-11 13:08:13 字數 1143 閱讀 4569

關於組織開展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及配套法規檔案的總結

為了使全體職工幹部更熟練掌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在工作中能夠維護切身利益、認真履行相關義務。根據關於組織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及配套法規檔案的通知精神,***路政海事局於2023年11月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開展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及配套法規檔案的學習活動,現將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

在收到關於組織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及配套法規檔案的通知後,我局領導高度重視:

1.召開了專題會議,要求採取集中學習和個人學習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學習討論和座談交流等形式進行學習;

2.通過我局**群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及配套法規檔案進行宣傳並制定了詳細的學習計畫,並鼓勵幹部職工積極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習。

二、制定計畫,形式多樣

接到州局學習《公務員法》及配套法規檔案要求後,我局領導高度重視,要求制定學習計畫,分階段對《公務員法》及配套法規檔案內容進行系統學習,其中黨員幹部需以點帶面,在學習中起到帶頭作用。我局採取自主學習、分組討論、集中研討的學習步驟。要求既要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又要結合實際、分層分類學,全面準確把握《公務員法》實質,切實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推動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基層基礎進一步夯實,努力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凝聚起推動***路政海事事業建設的強大正能量。

三、學習活動取得實效

通過此次學習,我局廣大幹部職工深切認識到作為一名公務人員應當承擔的責任與義務:

一是認真學習理解,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在吃透法律條文、反覆學習、深鑽細研的基礎上,更要不斷地結合本職工作,並根據工作和形勢的需要加強學習,不斷補充更新知識,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將工作做好、做精,讓群眾滿意。

二是注重學習,勇於創新。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在工作中要腳踏實地、正確定位,對待每一件事要從大處著眼,從小事做起,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積累,不斷地豐富自身各方面的知識,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同時要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推進工作的有效開展盡自己的乙份力。

三是珍惜崗位,勤奮工作。在具體工作中,我們更應該多總結反思,多學習借鑑,多注重實績,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一件件具體工作的落實上和履行本職工作的行動中,以個體作用的發揮共同推進各項任務目標的完成。

路政海事局

2023年11月28日

學習公務員法心得體

2011年4月成為一名新錄用的鄉鎮公務員,通過學習公務員法,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尤其是如何做一名群眾滿意的公務員感觸頗深,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公務員是國家的建設者和管理者,肩負著神聖的歷史使命,維繫著社會安危。從某種意義上講,公務員既是一種職業,一種選擇,更是一種責任,一種付出。那麼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

公務員法律制度

一 公務員制度概述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國家公務員制度,是關於國家管理國家公務員,調整行政職務關係的制度。國家公務員制度的基本原則,是公開 平等 競爭和擇優。二 公務員的基本權利與基本義務 一 基本權利 1.身份保障權,非因法定事由和非經法定...

公務員法律制度大綱

公務員法律制度 課程教學大綱 一 公務員法律制度 課程說明 一 課程 02130022 二 課程英文名稱 legal rulers for officials 三 開課物件 法學專業本科學生 四 課程性質 該課程是一門專業方向課,研究的是公務員法的原理 原則和制度。既有較高的理論價值,又有一定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