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骨幹教師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9 14:07:17 字數 1631 閱讀 5768

這次培訓學習在不知不覺已過了半個多月了。在這些天裡,有著充實,有著快樂,也有緊張忙碌之後的想家!儘管不適應、困惑、疲憊,但常常還是能感覺到緊張後的充實和快樂!

說實話我本身就是抱著求真向上的態度來參加此次培訓的,既然來到這裡,就應該克服困難,珍惜機會,學有所獲。

學習的每一天,我都被這些老師吸引著,推動著:每兩個小時的課程,他們從來不坐,從來不會降低質量,縮短課堂時間一分鐘。他們的人格魅力和敬業精神深深地打動著我,感染著我。

我為我能來培訓而慶幸,我為我在培訓班結識這些專家型的教師而感到慶幸,我為我是他們的學生而產生了驕傲感。所以我用眼睛關注著他們,我用筆記錄著他們,我用心採擷著他們。

這次給我們任課的教師全是精英中的精英。這些老師學歷高、經驗足,每個人都有特長之處。他們的課堂全面、細緻,有對教材的精彩解讀和分析、有課堂實錄、還有耐人尋味無窮的經驗之談。

每天能傾聽他們對教學的理解,感悟他們的思想方法,讓我感覺到不是一種學習,而是一種享受。在學習中常常能帶給我思想上的洗禮、理念的革新。

有思想,有文化,有情感,有藝術的教師是大師。大師的分析總是充滿靈動與啟示;大師的課堂總是充滿了智慧型與情趣。給我們這一百名學員授課的專家、教授中,基本都是大師。

他們全身閃耀著大師的光環,卻無法因這耀眼的光環而遮擋住自身的才華、探索求知的的渴望。我想這每一位讓我心生仰慕之情的大師,一定是因為永無止境的學習才能使他們登上這教育的巔峰。他們的成就激勵著我們,激勵著我們這一群在小學教學的道路上跋涉的學員們。

也許走在龐大的教師隊伍中,你根本不會認為她是一位卓有成就的特級教師。第一次上課她和我們一道分享她的成長歷程,兩個小時的課程中,她一直在主講台上來回走動,一會兒板書,一會兒指點批畫,一會兒唱,看那個樣子,真想一股腦兒的把她的儲存傾倒給我們,與我們共享。看著她,溫暖又舒適,與這樣的特級教師在一起,怎會不是一種愜意的的享受。

這些天聆聽著他們豐富的教育教學實踐,享受著高層次的理念講座,一次次震撼著我的心靈。在與各位專家、教授的思維碰撞中,我們的思想得到了昇華,理念得到了提公升,能成為他們的學生真是我們這一批學員的幸運。我們的人生也許與特級、專家無緣,但我們可以因為他們的引領在追尋小學教學的征程中更有活力,更有收穫。

我堅信!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古人寥寥數語就將學習的重要性高度地概括出來了。

學習的過程好比那未經加工的瑕玉,經過一番精雕細刻之後,呈現出一具工藝品應具有的高貴與典雅。同樣的,面對這場深刻而全方位的新課程改革、日益複雜的學生思想道德,很多時候仍讓我有些霧裡看花,無所適從,從而使我覺得我很需要學習,而此次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猶如為我開啟了一扇門,撥雲見日,使我以前的困惑豁然開朗。

在此之前,我曾出去培訓過幾次,而這次不同的是培訓中我主動去思考、去領悟。心靈經歷了忐忑、探索、喜悅。一路走來,專家、名師的講座雖然我不能做到照單全收,但他們先進的教育理念、獨到的教學思想、對我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起著引領和導向作用。

這次培訓之後,更增添了我努力使自己成為科研型教師的信心。

一、教師要進行知識的更新

知識也有保質期。作為教師,實踐經驗是財富,同時也可能是羈伴。因為過多的實踐經驗有時會阻礙教師對新知識的接受,也能一時地掩蓋教師新知識的不足,久而久之,勢必造成教師知識的缺乏。

缺乏知識的教師,僅靠點舊有的教學經驗,自然會導致各種能力的下降甚至是缺失,這時舊有的教學經驗就成了阻礙教師教學能力的發展和提高的障礙。所以,對於這種學習、培訓,對於乙個教師來說,是很有必要的,是很有價值的。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

這學期我有幸成為市骨幹教師培訓班的一員,這也給我提供了這個再學習 再提高的機會。這次培訓容豐富,形式多樣,有集中培訓 分學科培訓 有學員間的互動交流,外地專家進行講座。專家的教育教學理念 人格魅力和治學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他們所講內容深刻獨到 旁徵博引 通俗易懂 生動有趣 發人深省。在此之前,我...

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有幸參加了縣教體局組織為期3天的骨幹教師培訓,聆聽了來自不同學校和教育機構專家 學者不同風格的精彩講課,史老師樸實而深刻,武衛民老師系統而內行,張校長大氣而高屋建瓴,楊麗娜老師專業和有針對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並受到了很大的啟發。一 良好的道德是做人之本,良好的師德是教師從教之魂。師者,所以傳道受...

2019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首先他告訴我們不能再用落後的舊的老方法老觀念教育現在的孩子了。他讓我們看了現則材料,一則是台灣作家張曉風寫的散文 我交結你們乙個孩 另一則是教育記者李炳亭在汶川大 採訪乙個小孩的事,他問小孩 有沒有使你感到不痛苦的記憶?孩子想了想說 有的,那就是不用上學了 其實,我早也看到這則新聞,我早也知道像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