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2021-03-06 13:56:26 字數 1330 閱讀 6453

我是 ###的家長,今天很高興能與各位老師及家長共同**培養教育孩子的問題。孩子在校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滲透著老師辛勤的汗水,首先我要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是你們的無私奉獻,給予了孩子及我們家長幸福、快樂與希望,藉此機會,我代表學生家長對老師們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你們!

我的孩子### ,從小我一直帶在身邊讀書,小學畢業後,我們選擇了赫山實驗中學,赫山實驗中學近年來的發展和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以較高的教育質量,出色的辦學水平令全校師生驕傲,令家長自豪,得到了社會認可,讓孩子們就讀於這樣的學校,是我們家長的正確選擇,事實也證明了一切,一年多來,我的孩子成熟多了,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此,我要真心感激各位老師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

孩子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如果把初中比作一場長跑,那初二無疑是長跑中最困難的一段。自覺學習的孩子,學習則是事半功倍。相反,不自覺學習的孩子在寫字桌前,心卻依舊掛在那電腦上,學習則事倍功半。

老師為孩子的成長所付出的辛勞是我們家長所無法比擬的。孩子處事的原則,做人的道理,知識的獲得絕大部分是通過學校老師來獲得的。我們家長希望老師能一如既往的嚴格要求孩子,我們家長只有密切配合和支援老師的工作,理解老師的教育方式方法才會收到滿意的效果。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長教育談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一、重視孩子的「健康」:這裡的「健康」不僅指身體健康,更為重要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要培養從規範自己的行為習慣做起,使孩子思想道德品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不斷得到提高。

如今是資訊時代,禁止孩子上網是行不通的。我家禁止他去網咖上網。禁止瀏覽不健康**,但允許他在完成作業後,時間允許的條件下上網,查查資料,看看作文,這樣不知不覺中擴大了孩子的知識面,不過要注意時間問題。

當然,在雙休日、寒暑假適當地玩玩電腦遊戲,放鬆放鬆也是允許的。

二、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孩子做作業時我們避免看電視,玩電腦,我們看一些專業書籍。或看一些**雜誌。

我們家凡是讓孩子讀的**雜誌全是我們家長讀過的,這樣會方便與孩子交流溝通。

三、把孩子當作乙個朋友,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不指責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可怕的,哪怕父母與孩子之間也不例外。我認為:如果能找到適當的時間跟孩子好好溝通,互相了解,換位思考,多給孩子一些關愛,那麼這種努力一定有收益。

作為孩子,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我常對兒子講「我們不求無怨無悔,但求無愧於心。」我不求孩子辦大事,但求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

可以不在乎結果,但必須重視過程。孩子考砸的時候,幫她分析原因,找差距,在以後的考試作業中不犯類似錯誤,我的目的就達到了。

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這是家教的最重要任務,並以此來作為今天的總結。謝謝!

八年級家長會學生家長發言稿

我是姜羽同學的家長。首先感謝劉老師給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夠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學習交流孩子的成長教育問題,我感到十分激動和榮幸。三年的初中學習生活已經過半,姜羽的學習成績在慢慢進步,思考問題與待人處事方面也在慢慢獨立,這些進步和變化是與六班所有老師的辛勤教導和關心支援分不開的,在此也對所有老師表示...

八年級家長會優秀學生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孫銳毅的媽媽,今天能得到吳老師的信任,作為家長代表在這裡發言,我非常高興,也很榮幸。一年多來,我的孩子通過學習,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鍛鍊和成長,孩子的成長和進步是與老師的辛勤努力分不開的,想想我們只有乙個孩子都沒有精力去管好 教育好,而老師們乙個班就有七八十個學生...

八年級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孫銳毅的媽媽,今天能得到吳老師的信任,作為家長代表在這裡發言,我非常高興,也很榮幸。一年多來,我的孩子通過學習,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鍛鍊和成長,孩子的成長和進步是與老師的辛勤努力分不開的,想想我們只有乙個孩子都沒有精力去管好 教育好,而老師們乙個班就有七八十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