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2021-03-05 09:14:39 字數 1762 閱讀 4018

曹村鎮衛生院繼續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墉衛字【2011】124號檔案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結合單位實際,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確保安全發展為目標,全面落實各級安全生產工作有關檔案精神,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強化源頭管理,強化責任落實,強化隱患排查,從提高安全防範能力、推進安全生產基礎入手,紮實有效地開展安全工作。

二、工作目標

通過繼續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促進曹村鎮衛生院安全生產責任進一步落實;安全意識明顯增強;安全管理明顯加強;專項整治取得明顯進展;事故隱患整改取得明顯成效;不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

三、主要任務

(一)加強對安全生產宣傳教育。一是開展安全知識普及教育活動。通過宣傳欄、板報、講座等形式廣泛宣傳關於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以及安全生產知識。

利用宣傳欄大力宣傳安全知識,開展警示教育,不斷提高本院廣大職工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二是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積極參與安全生產月的各項活動。

(二)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明確安全生產的領導責任,單位一把手為主要責任人,分管領導為具體負責人,實行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到 「一崗雙責」。各科室主任是本科室安全生產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正副院長要親自抓,負總責;與科室主任、職工層層簽定目標責任狀,分層次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形成完備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

要針對薄弱環節和重點部位的安全狀況,制定安全生產檢查制度,確保安全生產檢查標準化、程式化、規範化。

(三)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嚴格落實隱患排查治理各項制度,提公升安全基礎條件和管理水平。加強對安全隱患的排查力度,消除不安全因素,要經常對辦公場所的安全採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檢查,特別要加強重點科室和部位的檢查(配電房、發電機、高壓鍋、鍋爐房、科室電器等),發現問題和隱患要及時糾正,不斷提公升單位的整體安全水平。

(四)完善應急管理機制。進一步健全完善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和各種災害事故的應急預案,利用一定的時間,組織一定的人員做好應急演練,讓每個幹部職工熟練掌握應急處置措施,切實提高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

四、方法步驟

(一)宣傳發動階段(2023年8月5日前)。制定本單位繼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的實施方案,召開會議進行動員部署,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宣傳,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參與。

(二)組織實施階段(2023年8月—11月)。按照制定的「安全生產年」活動方案組織實施,以抓好重點場所、要害部位、關鍵環節等為重點,突出預防為主,落實工作責任,紮實推進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同時要及時上報安全生產自查情況。

(三)迎接檢查階段(2023年12月)。做好充分準備迎接各級檢查。

(四)總結階段(2023年12月30日前)。認真總結「安全生產年」活動開展情況,並於12月31日前將安全生產年活動總結上報衛生局。

五、要求

(一)進一步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認識。繼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是加強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產事故、促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的重要舉措。我們要切實把幹部職工的思想統一起來,進一步提高認識,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曹村鎮衛生院「安全生產年」活動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二)進一步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各單位要將繼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作為推進安全發展的重要內容,成立以主要領導為組長的安全生產年活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權院長成員:

王繼剛陳小飛)明確責任分工,健全保障機構,狠抓工作落實。對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時研究,認真解決,及時總結活動中的好做法、好措施,推進活動不斷深入。

曹村鎮衛生院

2011.08.05

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鄰水華豐醫院 關於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實施方案 我院根據縣安全生產委員會 縣衛生局 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的檔案精神,為了進一步做好近期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排查治理各類安全生產事故隱患,實現我院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提公升,我院結合實際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 領導組織機構 ...

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連汽出租公司冬季安全生產工作方案 目前,進入冬季。冬季氣溫低,氣候乾燥,風 雪 霧天氣多,是各類事故的高發期。為確保進入冬季期間的安全生產,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發生,按照總公司 集團 關於認真做好冬季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118號檔案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關於做好冬季災害天氣條件下防範應對工作精神和要求...

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宕昌 南河 至迭部二級公路改建工程 設計施工總承包專案 k15 000 k25 275 甘肅路橋建設集團 宕昌 南河 至迭部二級公路改建工程專案經理部 二 一一年十二月十日 宕迭專案部二分部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由甘肅路橋建設集團 承建的宕昌 南河 至迭部 溢哇溝 二級公路改建工程專案臘子口隧道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