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2021-10-21 14:25:05 字數 1796 閱讀 8397

xx標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突出2023年「平安工地」主線,面向全標段,組織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效果明顯、專案人員易於參與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普及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識和素質,加強工地安全文化建設,形成乙個「人人重視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圍,為貫徹落實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精神,為組織、開展好第十個「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為我標段安全生產形勢的持續穩定發展提供思想指導和**支援。

二、活動日期

本「安全生產月」活動為期一月,自從2023年6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止。

三、活動範圍

針對本標段實際情況,從建立健全完善安全生產保證體系、推進安全管理標準化程序、施工現場及生活區安全檢查及整改、強化員工及周圍群眾安全意識出發開展活動,活動緊密聯絡現場特點及需求。

四、活動主題

本次安全生產活動月的活動主題是「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五、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為確保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深入開展,大力加強安全宣傳工作,進一步營造安全生產的良好氛圍,切實組織領導和協調好「安全生產月」活動,特成立「安全生產月」活動小組。活動小組具體組員如下:

組長:張輝

副組長:陳文新、凌巨集義吳德勝

組員:夏激揚葛留成朱明沈軍龍畢超孫自文陳剛程啟德嶽喜全吳洋方生朱洪徵

六、具體活動

1、開展安全生產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動。

5月30日至6月5日為安全生產事故警示教育周,專案部要結合各施工區域施工的特點,利用安全例會、班前會、一線工人業餘學校安全教育培訓等形式學習安全通報,開展事故案例分析,組織集中**安全警示教育片,進一步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

2、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活動周活動。

6月6日至12日為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活動周,重點排查施工現場各危險點。在此期間組織一次安全文明施工綜合大檢查活動,由專案部安全主管領導帶頭,安全部全體人員、其他部門負責人、各工區負責人、各作業隊負責人參加的安全文明施工綜合大檢查,對施工現場和住宿區進行全面的檢查,檢查內容主要包括:臨時用電、消防、安全防護、特種作業、標誌標牌、環保衛生狀況等方面。

3、加強宣傳、營造氣氛

將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予以公布,在施工現場、辦公區及生活區懸掛關於安全生產的宣傳橫幅,在宣傳欄內張貼安全生產月宣傳海報,施工現場樹立足夠的安全標示標牌,並在六月中旬舉辦一次安全知識競賽,以此營造一種濃烈的安全生產月氛圍。

4、開展安全教育培訓活動

通過一線工人業餘學校組織一次安全教育培訓和兩次一線工人安全教育,講授安全勞保用品的使用、食物中毒安全教育、安全規章制度、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等內容,全面提高專案全體人員的安全意識和一線工人的操作技能,規範施工,杜絕違章行為,提高專案安全管理水平。

5、加強現場日常巡查力度

專案部專職安全員每天對施工現場進行巡查,及時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對於違章作業、安全防護不到位的情況予以從重處罰,從而遏制人的不安全行為,避免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導致事故。

6、加強安全協管隊伍建設

專案部加強安全協管員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各工區配備的安全協管員、各工區負責人、各作業隊負責人、各班組長在一線安全管理方面的巨大作用,充實、擴大安全管理隊伍,提高專案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安全管理措施切實落到實處。

7、組織開展食物中毒應急救援預案演練活動

針對夏季高溫的特點,專案部計畫於6月末組織一次食物中毒應急救援預案演練活動,以提高發生食物中毒事故時的應急反應能力,保護本專案全體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證出現食物中毒事故時能夠及時組織進行應急救援,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將事故影響降到最低。

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關於 公司 開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實施方案 今年6月是全國第十個 安全生產月 根據國家 省 市和縣安委會以及 集團關於開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要求,為切實搞好我分公司 安全生產月 活動,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市 縣安全生產工作會...

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為了貫徹和落實公司安全會議精神和領導指示,綜合分析事故中所曝露出的各種問題及隱患,為了商場能夠在今後工作中杜絕此類事故,保障消防裝置設施的正常執行,提高全體員工和商戶的安全生產意識,加強公司及部門規章制度的執行力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 安全生產月 共分為四個階段實施 第一階段 商場隱患的排查及整改階段...

2023年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東一所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方案 二 一一年六月一日 東一所2011年 安全生產年 活動實施方案 為全面落實水利單位安全生產的各項任務,根據寧秦安發 2011 5號檔案,關於印發 秦漢渠管理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所防汛 灌溉 安全生產工作實際,特制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