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2021-08-09 19:43:20 字數 2689 閱讀 7523

關於**公司

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實施方案

今年6月是全國第十個「安全生產月」,根據國家、省、市和縣安委會以及**集團關於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要求,為切實搞好我分公司「安全生產月」活動,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市、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繼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以「三深化」和「三推進」為重要抓手,全面深化安全生產「三項行動」和「三項建設」,以強化安全意識、提高安全素質為著力點,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行動,推動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識進基層,使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更加深入人心,為確保我分公司安全施工順利進行提供思想保證和精神動力。

二、活動主題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是: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三、活動時間

分公司「安全生產月」活動於6月1日至6月30日在分公司各科室、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同步開展。

6月份的第一周(6月1日至8日)為宣傳教育活動周。

6月份的第二週(6月9日至16日)為安全宣誓承諾周。

6月份的第三週(6月17日至23日)為安全應急演練周。

6月份的第四周(6月24日至30日)為安全文化活動周。

四、組織機構

為保證分公司「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順利開展,我分公司決定成立「安全生產月」活動工作領導組。

組長:**

副組長成員:排程監控中心、各科室(隊)、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負責人

分公司領導組具體負責組織實施分公司「安全生產月」的相關活動。分公司「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組辦公室設在分公司排程室,辦公室主任由排程室主任***同志兼任,聯絡**:4982623.

五、活動形式

「安全生產月」活動分為四個階段進行:

(一) 第一階段(6月1日至8日)宣傳教育活動周

1、「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6月2日,分公司以及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全體幹部職工在公寓樓前操場舉行「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

2、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6月3日至8日,辦公室負責在單位門前和重點區域張貼安全生產宣傳標語、條幅等,排程室在黑板上向廣大職工宣傳安全生產政策法規,傳播安全文化。共同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氛圍。

由排程室組織全體幹部職工有計畫的**安全警示教育專題片,充分利用反面典型材料,通過安全警示教育,深刻吸取近年來省內外、市、縣安全生產事故的沉痛教訓,舉一反三,結合分公司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達到教育職工,引以為戒的目的。

(二)第二階段(6月9日至16日)安全宣誓承諾周。

1、開展全體職工宣誓活動。時間為6月9日。由排程室和支部辦公室共同組織分公司、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全體幹部職工在公寓樓前進行安全宣誓活動,任何人不得缺席。

2、安全生產承諾。分公司各科室負責人、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負責人進行安全承諾,並進行簽字儀式,自覺接受職工監督。

3、「安全之聲」文娛演出。辦公室負責組織分公司文藝骨幹人員排練節目,參加6月8日至15日,由縣委宣傳部、縣文體廣電新聞出版局、縣廣播電視台、縣煤炭局負責在府前廣場舉辦的「安全之聲」文藝晚會,對評選出的優秀節目進行現場直播。

4、開展安全檔案活動。分公司要結合自身實際,組織職工廣泛開展「十個一」活動。即:

查一條安全隱患,聽一次安全知識講座,提一條合理化建議,寫一篇安全體會,閱讀一本安全書籍,**一場安全生產題材的影視宣傳片,推選乙個安全生產先進典型,參加一次安全生產科普知識展覽,參加一場安全文藝演出,組織一次安全知識競賽等。

(三)第三階段(6月17日至23日)安全應急演練周。

1、應急演練活動。時間為6月下旬,排程室要根據我分公司安全施工過程中的薄弱環節和主要災害組織開展一次應急救援演練,技術科負責編寫演練的方案和演練結束後的總結。

2、安全知識講座。6月中下旬,參加總公司舉辦的安全知識講座,通過講座,使分公司上下進一步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危機感和責任感,牢固樹立「科學發展首先要安全發展」的觀念,思危求進,防患未然。

(四)、第四階段(6月24日至30日)安全文化活動周。

1、安全生產知識問答。各科室、施工、監理單位要積極組織參加全縣煤礦職工安全知識答卷活動。包括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知識、安全常識、防範知識、應急救援、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主要內容,試題由排程室統一下發。

2、安全生產徵文活動。在分公司廣泛徵集「安全杯」有獎徵文活動,縣安委辦組織評審組予以評審,對評選出的優秀徵文予以公布。

3、「好礦工」、「好礦嫂」評比活動。在分公司評選出2名「好礦工」和2名「好礦嫂」,予以大張旗鼓的宣傳和表彰獎勵。

「安全生產月」活動結束後,分公司將根據主體集團要求對各項活動進行總結,對安全文娛演出、知識問答、知識競賽,安全徵文、「好礦工」、「好礦嫂」等多項活動評選出的優秀人員予以表彰獎勵。

六、具體要求、

1、在活動期間,排程室組織全體人員認真學習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一通三防」等安全知識,進一步規範作業行為,遏制「三違」發生。具體培訓時間由領導組辦公室確定,培訓內容由排程室、通風科具體負責。

2、各科室、施工、監理單位必須制定在「安全生產月」活動期間的具體措施。確保活動有序進行。

3、活動期間,各科室、施工、監理單位必須嚴格按照《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及工作面《作業規程》和《煤礦安全規程》進行作業,確保安全。

4、在活動期間,各科室、施工、監理單位人員必須遵守礦規礦紀,協調配合,共同完成安全生產月的各項活動。

5、「安全生產月」活動結束後,領導組要認真對活動的開展情況進行總結,由排程室負責寫出總結材料於6月28日前上報縣陽泰集團生產月活動領導組辦公室。

二o一一年五月二十八日

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xx標2011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突出2011年 平安工地 主線,面向全標段,組織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 內容豐富 效果明顯 專案人員易於參與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普及安全生...

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為了貫徹和落實公司安全會議精神和領導指示,綜合分析事故中所曝露出的各種問題及隱患,為了商場能夠在今後工作中杜絕此類事故,保障消防裝置設施的正常執行,提高全體員工和商戶的安全生產意識,加強公司及部門規章制度的執行力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 安全生產月 共分為四個階段實施 第一階段 商場隱患的排查及整改階段...

2023年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東一所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方案 二 一一年六月一日 東一所2011年 安全生產年 活動實施方案 為全面落實水利單位安全生產的各項任務,根據寧秦安發 2011 5號檔案,關於印發 秦漢渠管理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所防汛 灌溉 安全生產工作實際,特制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