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2021-03-04 09:35:23 字數 1153 閱讀 9982

鄰水華豐醫院

關於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實施方案

我院根據縣安全生產委員會、縣衛生局「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檔案精神,為了進一步做好近期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排查治理各類安全生產事故隱患,實現我院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提公升,我院結合實際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領導組織機構

組長:余東

副組長:梅小波駱建榮

成員:楊剛張智慧型賀國軒

二、工作重點及內容

1、嚴格執行執業許可證年度審驗規定,嚴禁無證執業,超範圍執業。

2、醫院大型儀器如:dr、彩超、高壓消毒櫃、消防裝置等裝置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3、加強消防設施、防雷設施、配電機房、電梯、影像科裝置、檢驗裝置、消毒裝置、安保系統執行管理,嚴禁違章操作並按規定建立臺帳。

4、制訂消防管理、高壓裝置、其他裝置使用應急預案並組織實施。

5、醫療裝置必須經安全檢測合格後才能投入使用。

6、消防設施必須定時維護及檢測、保證消防標識、應急燈、消防指示牌等完好無損,電線、電路、電器要進行定期維護,認真開展各類安全培訓。

7、特種裝置應按國家規定經過核准檢測後方能投入使用,要按相關規定辦理特種裝置使用登記證;且成立特種裝置安全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建立特種裝置技術檔案。

8、加強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檢查。

三、工作要求

1、完善各種安全管理制度。

2、定期進行安全管理培訓,新進人員必須學習相關法律法規等安全法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

3、制定並建立相關安全管理台賬。

4、規範各科室無執業資質人員及實習生、不能單獨上崗執業。

5、嚴格執行各類安全裝置定期檢測制度,嚴禁裝置帶病執行,把一切安全隱患扼殺在萌芽狀態。

6、加強各科室職工安全管理培訓、提高職工安全意識,且人人掌握安全生產及應急技能。

7、多形式、多渠道進行「安全生產」宣傳。確保人人知曉。

8、加強人員密集場所的消防安全檢查,保安應定時在各科室巡查並做好各類溫馨提示。

9、建築施工工地安全檢查,應確保和施工方簽訂各項安全生產責任狀,督促施工方按規定落實各項防護措施,確保施工安全。

10、在各項安全檢查中出現的安全隱患應立即處理,不能處理的應及時上報院領導並進行備案,在規定整改期限內作出整改,防止一切安全隱患事故的發生。

鄰水華豐醫院

2014-8-8

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曹村鎮衛生院繼續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墉衛字 2011 124號檔案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結合單位實際,特制定如下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確保安全發展為目標,全面落實各級安全生產工作有關檔案精神,堅持 ...

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連汽出租公司冬季安全生產工作方案 目前,進入冬季。冬季氣溫低,氣候乾燥,風 雪 霧天氣多,是各類事故的高發期。為確保進入冬季期間的安全生產,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發生,按照總公司 集團 關於認真做好冬季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118號檔案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關於做好冬季災害天氣條件下防範應對工作精神和要求...

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宕昌 南河 至迭部二級公路改建工程 設計施工總承包專案 k15 000 k25 275 甘肅路橋建設集團 宕昌 南河 至迭部二級公路改建工程專案經理部 二 一一年十二月十日 宕迭專案部二分部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由甘肅路橋建設集團 承建的宕昌 南河 至迭部 溢哇溝 二級公路改建工程專案臘子口隧道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