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2021-10-22 03:59:23 字數 922 閱讀 1778

為認真貫徹落實交安監字[2014]32號《關於深刻汲取「3.1」特別重大事故教訓立即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對廠區作業空間和廠內運輸作業安全的監督管理,結合當前安全生產狀況緊密圍繞此次通知的要求,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活動,此次檢查我公司圍繞「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從落實責任,加強監管,超前預防,基礎管理等方面全面推進此次安全生產大檢查的工作,特制定以下實施方案,確保本次活動切實有效實施。

1、成立檢查小組

組長:副組長:

組員:二、檢查範圍

廠區及各車間生產作業現場環境及特種作業裝置、工具的使用。

3、檢查的依據

公司內部《安全生產考核細則》、《安全生產考核制度》及相關安全操作規程

4、檢查內容

1、執行國家企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執**況;

2、工人勞保用品發放及使用情況,工作現場安全防護等自檢和規範管理的情況。

3、隱患排查整治和糾正違章違規行為實施情況

4、安全生產應急預案編制、修訂、備案、演練情況;

3、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及工作人員的全員安全教育培訓情況;

5、檢查步驟、方法

檢查分三個步驟進行

(1)自查自糾階段

通知各車間班組認真學習關於安全的法律法規及各種裝置的操作規程,在工作中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徹底排查各類事故隱患,確保自己及他人安全;

(2)小組檢查階段

檢查小組依據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裝置操作規程及安全隱患排查等對各車間進行檢查。

(3)總結、處理、整改階段

檢查小組對檢查情況進行整理、彙總,嚴肅處理各種違法違規行為,並查處事故責任人;在規定時間內進行整改,以防事故再次發生。

公司各科室及車間要迅速開展自查自糾,根據要求,結合本公司實際組織開展安全自查,特別加強各車間的檢查,對存在各種事故隱患的工作地點要責令其前期整改,跟蹤落實,確保安全隱患及時消除。

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鄰水華豐醫院 關於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實施方案 我院根據縣安全生產委員會 縣衛生局 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的檔案精神,為了進一步做好近期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排查治理各類安全生產事故隱患,實現我院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提公升,我院結合實際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 領導組織機構 ...

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曹村鎮衛生院繼續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墉衛字 2011 124號檔案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結合單位實際,特制定如下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確保安全發展為目標,全面落實各級安全生產工作有關檔案精神,堅持 ...

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實施方案

集團 分公司 為認真貫徹國家 省和集團公司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及工作部署,全面落實集團公司鄂 司企 2011 45號 關於2012年 集團 安全生產工作安排的通知 精神,紮實推進本 分公司安全生產工作,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方針,深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