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2021-03-03 21:43:02 字數 1695 閱讀 4863

連汽出租公司冬季安全生產工作方案

目前,進入冬季。冬季氣溫低,氣候乾燥,風、雪、霧天氣多,是各類事故的高發期。為確保進入冬季期間的安全生產,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發生,按照總公司**集團《關於認真做好冬季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118號檔案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市關於做好冬季災害天氣條件下防範應對工作精神和要求,做好冬季安全工作,預防事故發生。

現在結合本單位實際制定方案如下:

一、切實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

為進一步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特成立冬季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組長:程勇

副組長:趙亮李強

成員:成以廷周建來唐海琴成龍吳寒李翔湯新海

領導小組下設綜合辦公室,辦公地點設在公司副經理室,成以廷任辦公室主任,負責領導小組的督促檢查工作。

二、突出重點,強化對冬季行車安全的監督管理

公司要採取措施,進一步強化對冬季安全運輸的監督管理。一是突出防範重點,狠抓工作落實。組織駕駛員做好冬季安全行車教育培訓,要圍繞秋、冬季因氣候、道路、車輛、行人和駕駛人員給安全行車帶來的交通事故危害因素,全面做好冬季交通事故的各項防範措施。

1、遵守冬季安全行車規定,依法保持安全車距,不佔道行駛、不超速行駛、不超員載客、不疲勞駕駛。

2、全面排查事故隱患,嚴密監視事故危險源,一定要把事故危險源及危害因素嚴格控制在安全狀態,嚴謹預防事故發生。

3、充分利用***嚴密監控車輛,凡是***發生離線或損壞的車輛,一律按安全事故隱患作停業處理,並做好登記。

4、針對冬季汽車安全執行的特點,以防凍、防滑、防火、防霧、防風雪為防範重點,認真抓好冬季安全生產工作。積極開展隱患排查治理,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

5、認真查詢薄弱環節,全面制定應對方案。認真分析冬季易發事故型別、原因,辯識查詢各類重大事故隱患及安全生產管理中的薄弱環節,對單位的危險源真正做到心中有數並進行重點排查。

6、開展冬季運輸安全生產知識的宣傳、教育和培訓,提高駕駛人員的自我防範意識和安全操作技能。

三、加強冬季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工作

全面落實安全教育制度。要通過舉辦多形式、多渠道、多層次的培訓,加強對主副駕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增強遵法守紀的自覺性和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

四、強化監管,認真做好冬季安全檢查督察

1、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安全科借分公司每月人車見面機會,對所有車輛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對影響安全行車的零部件該換的換,能修的修,保證車輛隨時處與良好的技術狀態,投入冬季安全行車工作中去。在嚴格堅持車輛例檢的基礎上,駕駛員出車前要對車輛的轉向、制動、輪胎、燈光、車輛滅火器等安全效能進行全面、認真、仔細檢查、確保無任何問題後再開車。凡發現車輛安全存在隱患的,要立即停運修理,不得帶病上路。

2、加強自我安全保護。駕駛員出城,必須在查報站進行登記。要求各位駕駛員提高對危險品的警惕意識,不得搭載易燃易爆物品。

對有嫌疑的乘客或者攜帶的可疑物品,要提高安全警覺性,遇到危險及時向公司,***中心或者公安機關報告,確保自身的人身安全。

3、計程車主駕要對聘用二駕切實擔負起安全教育和日常監管的責任,並親自對車輛進行定期檢查和維護,不得聽之任之。發生安全事故,主駕要當然負起責任。

五、加強值班,確保24小時政令暢通

嚴格執行值班制度,保證駕駛員和公司資訊暢通。安管人員24小時通訊暢通,未經過批准不得出差或休假。要掌握駕駛員的思想動態,分析排查不穩定因素和苗頭,對突發事件和事故要及時上報。

不得瞞報或漏報。保證及時處理各類應急事務。

連汽出租公司

2023年11月27日

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宕昌 南河 至迭部二級公路改建工程 設計施工總承包專案 k15 000 k25 275 甘肅路橋建設集團 宕昌 南河 至迭部二級公路改建工程專案經理部 二 一一年十二月十日 宕迭專案部二分部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由甘肅路橋建設集團 承建的宕昌 南河 至迭部 溢哇溝 二級公路改建工程專案臘子口隧道進口...

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宕昌 南河 至迭部二級公路改建工程 設計施工總承包專案 k15 000 k25 275 甘肅路橋建設集團宕昌 南河 至迭部二級公路 改建工程專案經理部 二 一一年十二月十日 宕迭專案部二分部冬季安全生產實施方案 由甘肅路橋建設集團 承建的宕昌 南河 至迭部 溢哇溝 二級公路改建工程專案臘子口隧道進口...

冬季安全生產工作實施方案

紅星煤礦2009年冬季安全生產工作實施方案 按照恩施州經煤 2009 93號 恩施州煤礦 冬季安全生產治理行動 工作實施方案 及建煤 2009 128號 關於做好今冬明春冰雪天氣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 的檔案精神,結合我礦實際情況,認真組織實施我礦冬季安全生產工作,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成立井下 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