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2021-12-21 11:41:58 字數 1399 閱讀 9630

為了貫徹和落實公司安全會議精神和領導指示,綜合分析事故中所曝露出的各種問題及隱患,為了商場能夠在今後工作中杜絕此類事故,保障消防裝置設施的正常執行,提高全體員工和商戶的安全生產意識,加強公司及部門規章制度的執行力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安全生產月」共分為四個階段實施:

第一階段:商場隱患的排查及整改階段(4月4日-4月10日)

第二階段:安全意識的提公升階段(4月10日-4月15日)

第三階段:專業技能的培訓階段(4月15日-4月25日)

第四階段:安全月的總結階段(4月25日-4月30日)

二、安全生產月領導小組:

組長:職責:監督各個階段工作的實施結果,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見

副組長:負責各個階段工作的組織和指揮,認真落實本實施細則的各項內容

組員:公司全體員工和商場全體商戶

三、具體實施辦法:

第一階段:保安部組織各部門參與進行聯合安全檢查和商場隱患的整改階段

1、利用6天時間(4號—9號)對商場的隱患進行排查及整改詳情見《消防聯合檢查預案》。

2、利用4天時間(10—13號)對商場及各庫房的鑰匙進行核對。

3、對戰備物品進行清點,考慮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所需的物品及缺失的物品及時進行補充。

第二階段:保安部組織各部門人員參與培訓,安全意識提公升階段

1、利用一天時間(14號)培訓員工火災的危害及分類。

2、利用一天時間(15號)對公司的值班制度進行學習。

3、利用兩天時間(16號—17號)對消防及安全知識進行學習。

4、利用一天時間(18號)對以上三項科目進行筆試考核並排出名次,第一名予以相應獎勵,最後一名予以相應處理。

第三階段:保安部專業技能的培訓階段

1、利用四天時間對(19號—23號)對消防技能進行培訓,24號進行消防技能競賽,對成績表現優異者進行獎勵。

2、25號進行夜間火情處置演練。

3、警務中心每週三在流花湖進行體能訓練由當天值班中隊長具體組織。

4、每週五進行消防技能及夜間火情處置的演練。

第四階段:安全月的總結階段

總結階段主要就是對此次安全月的工作成果進行總結,包括活動的計畫、監督和完成的各個環節。針對安全月中表現優秀的員工和表現不積極的員工要進行表揚和批評,通過此次安全月活動能夠徹底的激發所有員工的安全意識,從而達到此次安全月的最終目的。

四、「安全生產月」組織實施紀律要求

1、各部門嚴格落實「安全生產月」方案的各項工作安排,認真組織本部門開展好安全生產月的活動

2、對因工作休息等特殊情況未能及時參加公司組織的「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員工,要求及時的進行補課和進行再培訓,保障不差一人的原則。

3、相關組織部門必須認真組織各項活動,保障各項工作的執行到位。

4、對違反紀律,無故不參加活動的員工,進行上報人事部,嚴格按照公司的相關制度進行處理。

保安部2023年4月9日

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關於 公司 開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實施方案 今年6月是全國第十個 安全生產月 根據國家 省 市和縣安委會以及 集團關於開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要求,為切實搞好我分公司 安全生產月 活動,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市 縣安全生產工作會...

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xx標2011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突出2011年 平安工地 主線,面向全標段,組織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 內容豐富 效果明顯 專案人員易於參與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普及安全生...

2023年安全生產月實施方案

東一所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方案 二 一一年六月一日 東一所2011年 安全生產年 活動實施方案 為全面落實水利單位安全生產的各項任務,根據寧秦安發 2011 5號檔案,關於印發 秦漢渠管理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所防汛 灌溉 安全生產工作實際,特制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