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學院迎新晚會策劃書

2021-03-04 09:59:56 字數 4130 閱讀 1673

書主辦單位:機械工程學院學工部、學生處、團委

承辦單位:機械工程學院團總支學生會文藝部

協辦單位:團總支學生會

二零一二年九月五日

內蒙古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慶國慶迎新生」文藝晚會

前言為了表示對機械工程學院2012級全體學生的歡迎,我校學生會文藝部以及全院團總支學生會隊伍特舉行迎新晚會,以此表達對新生的熱情歡迎以及國慶豐厚的慶典。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文藝晚會達到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激發同學們對新學校、新生活的熱愛的目的。這不只是乙個迎新生,慶國慶的舞台,同時也是乙個展現自我、釋放才藝、增進友誼的平台。

一、活動主題: 機械工程學院學院2023年 「唯美今夜機院同醉」迎新晚會

二、活動背景、目的與意義

新一屆的學子們正在用自己的激情,譜寫一曲動人的歌;放飛夢想的翅膀,擦亮智慧型的火花。機院也用她母親般的博大,精心呵護著每個孩子,使得桃李滿天下。在一二級新生剛開始人生重要的大學經歷之際,在團總支學生會文藝部策劃這場迎新文藝晚會,歡慶祖國建國61周年,歡迎新同學的到來。

三、活動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2023年月9日25晚19—21點

活動地點:內蒙古科技大學大學生活動中心(禮堂)

四、活動物件

內蒙古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院廣大新老生。

五、活動內容

(1)活動要求:活動內容要符合時代主旋律和校園文化建設內涵,健康向上,富有教育意義與啟示意義,杜絕涉及非健康文化的消極內容。

(2)活動名稱:機械工程學院2023年 「機械今夜唯美同醉」迎新晚會

(3)活動形式:文藝晚會

六、活動開展

㈠活動準備階段(包括海報宣傳、贊助經費等)

負責人: 張志剛(文藝部部長)

李洪元(文藝部幹事)

組員:文藝部四名幹事及22名志願者,宣傳部幹事及志願者

本階段主要完成宣傳、節目收集、主持人確定

1、節目收集:由文藝部負責。採取各個社團提供節目或從學院其他機構收集節目兩個渠道。另外,從校級邀請專業節目表演作為補充。確定主持人

2、前期宣傳:由宣傳部負責。海報設計及張貼、橫幅、宣傳板。

3、本階段主要完成節目篩選及排練、中期宣傳、禮儀人員確定、舞台燈光音響確定、物品購買。

㈡活動舉辦階段(包括人員的組織配置、場地安排情況等)

負責人:文藝部部長:張志剛

成員:全體晚會工作人員

10月20日晚會節目第二次彩排

10月25日晚會正演

晚會整體流程:14:00開始布置會場 18:

30入場——19:00入場完畢,會場一切準備工作就緒——19:00晚會正式開始——主持人宣布晚會開幕——領導致辭——冠名單位領導講話——節目進行——主持人宣布晚會閉幕——退場

㈢活動後續階段(活動展開情況總結、活動後期宣傳等)

負責人:社團部副部長:汪琴郭曉娜

通過教務網、校廣播站、院報、各社團報紙、展板宣傳對此次晚會進行報道,書寫活動總結留活動檔案。

七、晚會**單位

負責人:文藝部副部長:王立

校電視台、校廣播站、院報、攝影協會

八、活動宣傳

(一)自身宣傳

1、宣傳板:製作三塊宣傳板於活動前分別在學馨苑前、超市前和十三號樓側

2、橫幅:製作一條橫幅懸掛在學馨苑前

3、向校內**發出邀請前來進行現場採訪,並對晚會實況進行宣傳。

(二)商家宣傳(有贊助商的情況下)

1、贊助商享有本次活動的冠名權(承擔本次晚會的所有開支)。

2、贊助商可以在橫幅及宣傳板上進行宣傳。

3、主持人在晚會現場對其鳴謝。

4、所有贊助商享有在此次活動中所涉的宣傳及檔案中的提名權

九、活動組織

主辦單位: 咸陽師範學院學工部、學生處、團委

承辦單位: 咸陽師範學院學生會社團部、文藝部

咸陽師範學院全校四十四支社團

贊助單位

十、活動預算經費

十、工作人員及工作安排

晚會指導老師:李永濤(咸陽師範學院共青團委員會副書記)

晚會總負責:劉洋(校學生會社團部部長)

晚會節目總負責:王再超(校學生會文藝部部長)

成員:各組組長及組員

第一專案組:晚會節目組

負責人:王再超(文藝部部長)

王立郭塞(文藝部副部長)

成員:七弦結他社社員若干紅色陣地社員若干秦漢書畫篆刻協會數模園地 b&g社團

任務: 1、晚會最後一次正規彩排(於10月9號下午6:30開始第二次彩排)

2、節目單列印(於10月10日下午6:30前列印好交與禮儀組組長蔡瑩楠處紅色陣地

3、晚會進行當天下午6點之前準備好主持人的形象設計及台詞,6點10分趕到舞台郭塞

4、晚會進行當天下午3點之前準備好晚會所需的一切服裝道具七弦結他社

5、晚會進行當天晚上6點30之前督促演員化妝完畢紅色陣地社員三名

6、晚會現場催場b&g社團四名

7、開場烟花燃放b&g社團四名

8、晚會中冷煙燃放數模園地社員兩名

9、晚會中演員道具搬用————————秦漢書畫篆刻協會

10、追燈、調音台工作人員——————七弦結他社社員五名

11、主持人各項工作安排王立

第二專案組: 外聯宣傳組

負責人:汪琴(社團部副部長)

成員:攝影協會史林外傳社團繪藝社

任務:1、負責學院承諾給予贊助商的服務工作————王琴

2、利用廣播站、校報、校電視台海報(包括手繪和噴繪海報)、橫幅、網路、傳單、宣傳板等方式開展宣傳————繪藝社

3、現場攝影及dv攝像——————攝影協會、史林外傳

第三專案組:禮儀組

負責人:時代社團社長:蔡瑩楠

成員:時代社團禮儀隊及5名社員

任務:1、晚會前準備好節目單的分發————時代社團社員

2、挑選好禮儀人員時代禮儀隊

3、晚會進行當天晚上6點之前準備好會場服務物品時代禮儀隊

4、所有禮儀工作人員於10月10日下午6:30到場

第四專案組:舞台布置組

負責人:趙克劍社團部副部長

成員:方圓棋社百味社蘭菊書社綠盟文學社百合花社團

任務:1、舞台設計以及布置及收拾(晚會當天晚6:00前完成所有工作綠盟文學社、百合花社團、方圓棋社

2、舞台燈光裝置、音響裝置的搬運、安裝—燈光工作人員

3、化妝室、換衣間的選址以及衛生打掃————蘭菊書社

4、看台布置及收拾(晚會當天晚6:00前完成百味社法律協會

第五專案組:應急安全組

負責人: 劉洋社團部部長

張鵬黃土地文學社社長

成員:黃土地文學社社員20名

任務:1、該組核心任務在於晚會期間,協助保衛處負責會場紀律維持、會場後勤保障以及處理緊急情況

2、專案組人員的任務發生衝突時,要保障第一專案組的任務順利完成;

3、各專案組人員的任務發生嚴重衝突時,將重新調整各專案組人力資源,視情況可隨時啟用機動組;

4、各專案組現在正式成立並立即開始工作,完成任務自動解散;

十一、應急方案

節目應急方案:

⑴台上乙個節目演出時,其後的兩個節目在後台準備,前一節目由於各種原因無法按時出演時,下乙個節目即時跟進。

⑵任一節目在演出過程中發生失誤或無法順利進行的情況時,由節目的領演人迅速組織演員重演此節目;若重演仍出現問題,則該節目立即退場,視具體情況決定其再次重演或取消。

其它緊急情況發生時,由機動組負責處理

燈光應急方案:

⑴照燈兩個以內無法正常使用時,正常使用剩餘照燈。

⑵照燈兩個以上無法正常使用時,關閉所以照燈,開啟使用其它燈。

停電應急方案:

⑴若晚會前停電,晚會最多推遲1小時即20:00舉行,此間觀眾自由處理自己的時間;如果20:00仍沒有正常供電,則由主持人宣布晚會改天舉辦。

⑵在晚會前半部分之間停電超過10分鐘後由主持人宣布晚會改天重新舉行;在晚會後半部分之間停電超過10分鐘後由主持人宣布晚會閉幕。

⑶在停電期間,由節目組負責演員的組織與服裝道具的看管工作;由禮儀組負責領導及來賓的服務工作;由紀律安全組負責現場秩序的維持;由舞台組負責舞台、音箱裝置、燈光裝置等的看管。

⑷在主持人宣布晚會改天舉辦或閉幕後, 按會後工作分工細則清理會場。

咸陽師範學院學生會社團部、文藝部

咸陽師範學院44支社團

2023年9月21日

七弦結他社黃土地文學社色紅陣地社

攝影協會史林外傳社團繪藝社時代社團方圓棋社

百味社蘭菊書社綠盟文學社百合花社團

機械工程學院策劃書

特色文體活動策 劃書目錄一.活動背景1 二.活動目的及意義1 三.活動時間2 四.組織機構2 五.活動物件2 六.活動地點2 七.活動形式2.八.活動要求2 九.活動預算3 健康積極,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始終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能夠提高人的鬥志,增進人的自信心,培養人的毅力,樹立集體榮譽感...

機械工程學院迎新晚會主持人台詞

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合 晚上好 黃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又是一年收穫時節 王 華燈初上,流光溢彩,又是一年濃情歲月 湯 懵懵懂懂,破繭初生,懷揣憧憬的我們走進大學 陳 面對挫折,撲翼翱翔,朝氣蓬勃的我們團聚在這菁菁校園 王 破繭,我們在拼搏中甦醒 黃 振翅,你們在夢想中昂首 陳 挫折,我們...

內蒙古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院迎新晚會策劃書

機械工程學院 才藝 大 賽 策劃書主辦單位 內蒙古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院 承辦單位 機械工程學院學生會文藝部 策劃人 機械工程學院文藝部趙欣 2012年9月10日 關於內蒙古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院 才藝大賽 方案 本次活動是為了挖掘人才,展現當代大學生時代風貌,為廣大青年學生搭建乙個展現才華的發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