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三專題研討發言材料

2021-03-04 09:59:29 字數 1442 閱讀 3531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三專題「講道德、有品行」發言材料

1、學習體會認識

黨員幹部,有一種政治立場必須始終堅定,那就是黨性;有一種道德境界必須始終固守,那就是品行;有一種榜樣風範必須始終踐行,那就是表率。

人無信不立,國無德不強。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德」與「修身」即為人品、品行。

品行是修身做人之本、修身做人之道。品行如同人之身影,自身往往看不到,可周圍群眾卻一清二楚,它不僅關係著幹部個人形象,而且關係著黨在群眾中的威信。

黨員幹部重品行,既要重政治品行,又要重生活品行,就是要時刻關注自己的政治品德、生活品德是否高尚,做到「不以利害移操守」,從而達到「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的至高人生道德境界。

黨員幹部重品行,要做到以下幾方面:

第一,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要進一步加強思想道德修養,牢固樹立黨員意識、全域性意識和宗旨意識,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自己,始終保持謙虛謹慎、銳意創新的良好精神狀態,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堅定、工作中高度負責。

第二,務必恪守公道正派。公道正派作為幹部的立身之本、為人之道,既是恪守的職業道德又是獨特人格魅力所在。

第三,務必做到求真務實。敢於堅持真理,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堅持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創造性開展工作,切實提高工作效率,推動各項工作改革創新。

第四,務必做到克己自律、清正廉潔。要時刻築牢思想道德防線,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遵紀守規,自覺接受監督,以謹慎之心對待權力、以淡泊之心對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對待**,老老實實做人、乾乾淨淨做事,讓選人用人權力在陽光下執行。

二、自身存在的問題

一是在學習態度上不夠認真、缺乏自覺性和積極性,不善於學習、學習抓的不緊,積極性不高,存在著被動、應付思想。要求學什麼就學習什麼,僅學習了規定的檔案、領導講話和會議精神等,很少主動學習與自己業務無關的一些知識。理論聯絡實際不夠,學習的目的雖然明確,但實際學習時導致學習歸學習,理論和實際相脫節,沒有很好把理論與實際工作相聯絡起來。

二是對待服務群眾不能始終保持熱情的態度,有時特別是手頭工作稍多、稍忙時,沒有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沒有正真成為人民群眾的公僕。有些工作不夠細,與領導的要求有差距,工作責任心還需加強。

三是在實際工作中,思想不夠解放,觀念陳舊,更新不到位,工作上創新意識不強。遇到問題還是習慣於用老方法去理解,思想上出現懶惰,沒有做到腳踏實地地用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去正確研究處理。

三、個人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方向

一是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完成黨的執政使命、實現科學發展的高度認識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刻苦學習以科學發展觀為重點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不斷提高理論素養、政策水平和政治敏銳性,提高運用先進理論指導工作的自覺性。

二是利用一切可能的時間和機會,加強與服務物件的交流和溝通,多徵求意見和建議,了解實際情況,解決實際問題,推進工作的順利開展。

三是積極創新求真務實,扎扎實實、實實在在的吸收和借鑑最先進的社會理論和好的經驗做法,提高各項業務工作的創造性、前瞻性含量,開拓進取,爭創一流。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發言稿

一 要有創新意識。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學生黨員,要堅持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不斷總結學習的經驗,在平時的學習中要刻苦鑽研,年輕人就要不怕苦不怕累,當然也要想辦法提公升工作的效率,畢竟還要多多走出去,開闊自己的眼界,拓展自己的思路,這對一名在校學生來講是非常有必要的。在不斷總結和完善自己的同事,要...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二專題研討發言材料

發言材料 一 學習思考 一 什麼是服務意識 1.強化服務意識,我們就應當做任何事情都要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訊號,把群眾的需求作為第一標準。真正了解和掌握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以求真務實的精神在與群眾的深入接觸中調查研究,體察民情 了解民意,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 盡心盡力解難事 堅持不懈做好事,...

「兩學一做」第一專題學習研討發言材料

打牢 學 的基礎盯緊 做 的關鍵 此次 兩學一做 專題學習,是一次內容豐富 全面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使我獲益匪淺,感受頗深,不但在政治理論上使自己得到了進一步充實,同時在思想認識上有了更大的提高。下面結合本職工作,談一談自己對如何堅定理想信念,增強 四種意識 的一點粗淺看法。當前公司中個別黨員存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