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討論發言材料

2022-11-27 03:45:04 字數 2301 閱讀 6833

關於「講政治、有信念」專題討論發言材料

————副局長 **

根據我局「兩學一做」、責任心教育和「我是黨員」主題教育活動的要求,下面我就活動怎麼看、工作怎麼幹、自己怎麼辦,談談我個人的看法:

一、活動怎麼看

在十八屆**紀委五次全會上,***總書記全面闡述了什麼是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我們黨有哪些紀律和規矩、黨員幹部應該如何遵守等一系列重大原則問題,明確提出要嚴明政治規矩,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談到如何守紀律講規矩時,****一針見血地提出了五個必須:必須維護***權威,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保持高度一致;必須維護黨的團結,堅持五湖四海,團結一切忠實於黨的同志;必須遵循組織程式,重大問題該請示的請示,該匯報的匯報,不允許超越許可權辦事;必須服從組織決定,決不允許搞非組織活動,不得違背組織決定;必須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得默許他們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

這對於全面從嚴治黨,特別是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建黨,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紀律約束,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無以規矩,不成方圓,****語重心長地強調黨員領導幹部要守紀律講規矩,並且把守紀律講規矩作為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這不僅是管黨治黨的重要方略,也是對黨內存在問題的鮮明態度,必須引起全黨警醒。守紀律講規矩,既可以保障黨和國家的事業健康發展,又能夠有效保護我們的黨員幹部不犯錯、少犯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我們開展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主題教育活動,就是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員幹部作風建設,加強黨性修養,引導黨員幹部進一步強化黨性意識、宗旨意識、紀律意識,推動黨員幹部準確把握自身角色和定位,以身作則,風清氣正,自覺做到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通過學習討論使全體黨員幹部在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黨內生活上講規矩,自覺做到忠誠、乾淨、擔當,促進我局黨員幹部振奮精神、開拓創新、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切實以思想、作風、制度建設的新跨越,推動作風建設、反腐敗鬥爭不斷取得新成果,為審計事業的快速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二、工作怎麼幹

一是紮實組織開展三嚴三實和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學習教育。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防止四風**,按照上級要求紮實開展好三嚴三實和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專題教育活動。對照***總書記指出的七個有之五個必須的內容,組織黨員幹部圍繞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開展大討論和組織生活會,剖析根源、汲取教育,自覺做到知敬畏、明規矩、守底線。

二是繼續加強反腐倡廉教育。認真落實廉政教育制度,採取集中組織學習,上專題黨課、組織**警示教育片、到警示教育基地參觀、定期集體廉政談話等多種形式,深入開展黨的基本知識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職業道德教育、黨風黨紀教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教育,打牢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思想政治基礎,真正從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堅實防線。同時要嚴格執行黨的各項紀律加大對**八項規定和省裡九項規定和執行力度,持之以恆反對和糾正「四風」。

三、自己怎麼辦

首先,是要正確充分認識開展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積極主動投入到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教育活動中來,處理好工學矛盾,積極參加各項學習和討論活動,認真做好學習筆記。##

其次,是圍繞三項建設兩深三轉工作和群教活動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等,進一步查詢三類問題,加強問題整改,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體現工作成效,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對慵懶散浮託現象,對工作不思進取,要敢抓敢管、嚴厲整治;對紀律觀念淡薄、作風鬆懈渙散,要定制度、嚴批評,進一步促進機關工作好轉。

第三,認真落實****的三嚴三實要求,不斷強化自身政治素質,自覺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到對黨絕對忠誠。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決策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與***保持高度一致,同組織保持一致,做到聽招呼、講規矩、守制度,令行禁止,政令暢通。要顧全大局,堅持小道理服從大道理,個人利益服從大局利益。

要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明辨是非,堅持原則,同各種錯誤思想和錯誤行為旗幟鮮明地作鬥爭,做黨的理論的忠實實踐者,方針路線的堅決執行者,政策原則的堅定維護者,確保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具體表現在工作中就是,職務範圍內的事情,主動作為,不等不靠;上級組織和局黨組交辦的事項,不推不躲,不講價錢,立即行動;群眾有難處的問題,想方設法,積極解決。

第四,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一是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時刻堅持**要求為基準,向***看齊,不信謠、不造謠,不發表與身份不符的言論。工作中不推諉扯皮,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將精力投入到老幹局發展大局中來。

二是要遵守黨章規定,做合格共產黨員。要定期重溫入黨誓詞,明確黨員的權利義務和責任。要樹立共產主義信仰,把團結作為幹事創業的生命線,不搞無原則糾紛。

提高在黨意識,做到在黨言黨,在黨護黨。三是要嚴於律己,作好表率。要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時刻繃緊紀律這根弦,嚴格遵守黨的各項紀律,帶頭糾正四風,嚴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不做違規違紀的事情。

社群「兩學一做」專題討論計畫表

時參加主題主持人間人員 黨支部書 記 黨小組組長 步驟學習 五月黨章 黨總支書記 黨支部書記 黨小組組長 學習七月 黨規黨總支書記 學系十月列講 話黨支部書記 黨小組組長 黨總支書記 5月底前,黨支部召開全體黨員會議,組織黨員圍繞 堅定 社群全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 進行專題討論,結合 五查五 體黨...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討論發言材料

一段時間以來,經過對黨章黨紀黨規及相關政策 材料的認真學習,我對 堅強的黨性,優良的黨風,嚴明的黨紀 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學習黨章,不僅要逐章逐條進行學習,還要追本溯源了解歷史。我通過 學看聽思 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淨化了思想品德,轉變了工作作風,促進了本職工作,較...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紮實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實踐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黨總支為貫徹落實 省 市 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局黨委關於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豐富醫院黨建工作內容,2016年6月30日上午,組織了部分黨員到寧安市鑫街廣場為開展義務環境整治活動。這是自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