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第二專題討論發言材料

2021-03-04 02:33:53 字數 1143 閱讀 7125

一段時間以來,經過對黨章黨紀黨規及相關政策、材料的認真學習,我對「堅強的黨性,優良的黨風,嚴明的黨紀」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學習黨章,不僅要逐章逐條進行學習,還要追本溯源了解歷史。我通過「學看聽思」,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淨化了思想品德,轉變了工作作風,促進了本職工作,較好地達到了學習教育的目的,更好地體會到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反思,也發現了自身存在的問題

一是理論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雖然平時比較注意學習,但總感到學習的自覺性還是不是很高,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深刻,缺乏理論學習的動力和壓力,沒有讓學習進入工作,進入思想,沒有以自己所承擔工作應有的高度去認識學習重要性,沒有以應對新形勢,新任務,努力解決自身差距和不足上,去認識學習的緊迫性,因而不能以高度的責任感和自覺性對待學習。

二是工作作風有待進一步深入,雖然對工作比較負責,但對各項具體工作的進展把握的不夠深入。

三是工作創新意識有待進一步增強,平時只想平穩紮實地把本職工作幹好,工作中競爭意識,創新意識有些減弱,缺乏黨性修養的自覺性,在世界、人生觀、價值觀上與組織的要求、黨員的標準還有差距。

今後要在以下幾方面努力完善提高:

一是加強學習,政治上的堅定來自理論上的清醒,今後,無論工作多忙,都要把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要務,把學習作為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努力掌握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

二是繼續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堅持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多深入到基層一線了解情況,切實掌握第一手資料。

三是加強責任意識,努力出色工作,在今後工作中,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認真出色地完成好本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

我們黨之所以從成立當初的幾十名黨員,發展到今天近8700多萬黨員、領導14億中國人民的執政大黨,靠的就是有一套嚴明、完備的黨紀黨規,靠的就是有一大批不惜犧牲個人利益和生命來維護和嚴守黨紀黨規的中**員。「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全面從嚴治黨,要緊扣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喚醒黨員尤其是黨員幹部的黨章黨規黨紀意識,用紀律管住大多數,別讓少數黨員的違法違紀行為成為黨組織之痛、社會之傷、國家之害。「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動。」自宣誓入黨之日起,每一名共產黨員就要對照入黨誓詞嚴格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思想上、工作中、生活裡都要時刻履行好黨員義務、呵護好黨員形象。

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討論發言材料

關於 講政治 有信念 專題討論發言材料 副局長 根據我局 兩學一做 責任心教育和 我是黨員 主題教育活動的要求,下面我就活動怎麼看 工作怎麼幹 自己怎麼辦,談談我個人的看法 一 活動怎麼看 在十八屆 紀委五次全會上,總書記全面闡述了什麼是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我們黨有哪些紀律和規矩 黨員幹部應該如...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二專題研討發言材料

發言材料 一 學習思考 一 什麼是服務意識 1.強化服務意識,我們就應當做任何事情都要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訊號,把群眾的需求作為第一標準。真正了解和掌握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以求真務實的精神在與群眾的深入接觸中調查研究,體察民情 了解民意,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 盡心盡力解難事 堅持不懈做好事,...

社群「兩學一做」專題討論計畫表

時參加主題主持人間人員 黨支部書 記 黨小組組長 步驟學習 五月黨章 黨總支書記 黨支部書記 黨小組組長 學習七月 黨規黨總支書記 學系十月列講 話黨支部書記 黨小組組長 黨總支書記 5月底前,黨支部召開全體黨員會議,組織黨員圍繞 堅定 社群全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 進行專題討論,結合 五查五 體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