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第一專題學習研討發言材料

2021-04-12 04:59:52 字數 1259 閱讀 5519

打牢「學」的基礎盯緊「做」的關鍵

此次「兩學一做」專題學習,是一次內容豐富、全面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使我獲益匪淺,感受頗深,不但在政治理論上使自己得到了進一步充實,同時在思想認識上有了更大的提高。下面結合本職工作,談一談自己對如何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種意識」的一點粗淺看法。

當前公司中個別黨員存在理論知識淺薄,信仰缺失,責任意識淡化,工作成效平平的現象,本人認為,要解決這些問題,促進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種意識」,必須打牢「學」的基礎,盯緊「做」的關鍵。

一、打牢「學」的基礎,理論武裝黨員幹部隊伍

學習是乙個人、乙個政黨、乙個民族、乙個國家不斷進步、不斷發展的源泉和動力。學習是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種意識」的有效手段和必經之路。

1、領導帶頭,上好黨課。分公司領導在這方面做了很好的表率,黨支部書記、委員均結合分公司的經營、維護、管理等實際工作多次在黨員大會上組織「兩學一做」學習,下階段各部門主任、分局長也應帶頭學、帶頭教,在全縣範圍內掀起學黨章、學系列講話新高潮。除止之外,全體黨支部委員、黨務工作者還要加強業務知識、技能培訓,提高黨務工作水平。

2、注重運用身邊事例、現身說法,邀請公司先進典型、優秀共產黨員和外部黨建專家,創新講黨課方式,增加黨課的吸引力、感染力。

3、優化學習方式,依靠會議集中學習是遠遠不夠的,要結合當前通訊載體,創新性地開展學習,例如通過「兩學一做」易信工作群、中國電信網上大學、微課、黨員e家平台等網際網路新**平台開展網路自主學習、**學習交流,使兩學隨時隨地均可進行。

4、不停留在表面學習,要以周、月為週期,組織推送不同階段、不同重點的學習內容和問卷答題,用資料來評價和指導每個黨小組、每個黨員的學習教育。

二、盯緊「做」的關鍵,切實踐行「四講四有」

「做」是關鍵,理想信念和「四種意識」最終要通過「做」來體現。重點要引導公司全體黨員在「合格」上下功夫、見行動、出效果。光說不做或光學不做,都解決不了存在的問題。

1、根據「一崗雙責」要求和「抓好黨建是最大的政績,抓好發展是最大的業績」思路,對各部門、分局都實施「一崗雙責」, 領導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帶頭攻堅克難,以上率下,處處體現正能量。

2、要踐行「四講四有」。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這是新形勢下合格黨員的標準。每個黨員都要以「四講四有」衡量自己、審視自己,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動和實幹,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3、解決庸、懶、不作為的問題。分區域、分領域查擺問題,清單管理,攻堅克難,不斷提公升公司服務安溪地方經濟發展、服務電信客戶的能力。進一步加強對內服務一線、服務前端,對外服務電信客戶「亮身份」上,接受監督和評議。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發言稿

一 要有創新意識。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學生黨員,要堅持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不斷總結學習的經驗,在平時的學習中要刻苦鑽研,年輕人就要不怕苦不怕累,當然也要想辦法提公升工作的效率,畢竟還要多多走出去,開闊自己的眼界,拓展自己的思路,這對一名在校學生來講是非常有必要的。在不斷總結和完善自己的同事,要...

「兩學一做」第四專題學習教育座談會發言提綱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按照會議安排,下面我就 堅守紀律底線,樹立清風正氣 主題,結合近期的工作和學習,從守紀律守規矩怎麼做 工作怎麼幹 自己怎麼辦三個方面談談體會和認識。一 增強看齊意識 提高黨性修養,鑄牢 對黨忠誠 之魂黨章黨規是黨員幹部端正思想的鏡子。黨章是治黨管黨的總章程,黨章對黨的組織制度和組織...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第三專題研討發言材料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第三專題 講道德 有品行 發言材料 1 學習體會認識 黨員幹部,有一種政治立場必須始終堅定,那就是黨性 有一種道德境界必須始終固守,那就是品行 有一種榜樣風範必須始終踐行,那就是表率。人無信不立,國無德不強。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德 與 修身 即為人品 品行。品行是修身做人之本 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