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崗位標準

2021-03-04 01:10:13 字數 628 閱讀 3109

為加強機場消防科的業務建設,提高機場消防隊伍滅火救援能力,根據消防部隊專業消防員的崗位標準,結合機場工作實際,現對機場消防科崗位制定理論與技能、體能崗位標準。

一、 戰鬥員崗位標準

1、 理論標準

燃燒常識;滅火基本方法、滅火戰鬥行動要則及安全要求;常用滅火劑理化性質及滅火原理;常用器材裝備效能、用途、使用保養方法;個人防護器材裝備原理、功能和使用方法;消防供水(泡沫)。重點掌握機場重點區域內部的基本情況和消防水源分布、貯存情況、防火滅火措施及注意事項。

消防理論考試成績需在60分以上。

2、 技能標準

消防戰鬥員標準

二、 駕駛員崗位標準

1、 理論標準

車、幫浦技術效能和操作保養方法;交通規則;機場區域內和八公里範圍內的交信道路水源基本情況;火場常用供水、供泡沫計算方法和估算方法。

2、技能標準

(1)車輛幫浦浦出水、泡沫、乾粉的操作流程及方法;

(2)50 公尺停靠消火栓吸水管連線吸水;

(3)車輛的**維護保養。

三、通訊員崗位標準

機場消防接警要求和火場通訊的任務;轄區交信道路水源情況、重點單位情況;通訊管理規定和制度;機場內部管理人員和相關單位的通訊號碼及與協議消防部門的聯絡方法。

四、 體能標準

司機崗位標準

唐山不鏽鋼有限責任公司 合潤生公司生活中心管理科司機崗位標準 編號tsbx gw hq 5 本標準適用於合潤生公司生活中心管理科司機操作崗位 1.崗位職責 1.1職能範圍與工作內容 1.1.1司機負責本中心的事務用車。1.1.2負責電動廠內通勤車的駕駛。1.1.3負責車輛的日常維護保養工作。1.1....

保安崗位標準

崗位標識 資訊崗位名稱門衛隸屬部門 崗位編碼xz07直接上級行政部主任 副主任 工資等級直接下級 可輪換崗位分析日期 工作概述負責公司門衛的值班 檢查和監督。工作 職責與任 務1 負責公司出入人員的檢查。2 負責公司出入人員攜帶物品的檢查和登記。3 負責檢查員工的出勤情況,監督打卡機的使用。4 負責...

客服崗位標準

北京國旭網路科技 對於客服崗位標準 當客戶有任何疑難困惑的時候,以最有效的方式發現客戶問題的本質所在,並給出讓人滿意的解決方案。當然,一名好客服還會具備很多其他素質。在北京國旭客服部,永遠不會看到客服人員 與客戶發生爭吵,永遠不會看到對客戶需求的漠不關心。我們在尋找更好的服務方式 在不斷探尋如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