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崗位標準

2021-03-04 00:37:18 字數 999 閱讀 2882

唐山不鏽鋼有限責任公司

合潤生公司生活中心管理科司機崗位標準

編號tsbx/gw-hq-5

本標準適用於合潤生公司生活中心管理科司機操作崗位

1.崗位職責

1.1職能範圍與工作內容

1.1.1司機負責本中心的事務用車。

1.1.2負責電動廠內通勤車的駕駛。

1.1.3負責車輛的日常維護保養工作。

1.1.4 完成領導交辦的各種臨時性任務。

1.2工作數量及工作質量

1.2.1確保汽車裝置完好。

1.2.2熟練掌握駕駛和保養技術。

1.2.4出車及時、服務周到。

1.2.5嚴格執行交通法規、本崗操作規程、各種規定,不違規違紀確保優質服務。

1.3協作關係

1.3.1司機與上級領導的關係,做到服從指揮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1.3.2司機與用車人員的關係,按規定做好各種用車的服務。

2.崗位素質要求

2.1政治思想和職業道德

熱愛本職工作,有上進心,作風正派。

2.2文化程度

必須具備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熟悉司機業務、並經過崗位培訓有相應的駕駛證件。

2.3應知

2.3.1熟練掌握駕駛和保養技術。

2.3.2行車前應進行安全檢查。

2.3.3行車中要注意儀表是否正常,及時察覺發動機(電動機)的異響和車內的氣味。

2.3.4掌握安全行車的各種訊號,做到不違章開車。

2.3.5收車後檢查車內各部件是否正常。

2.4應會

2.4.1掌握行車前的安全檢查。

2.4.2掌握交通規則,不違章開車。

2.4.3行車過程中看儀表讀數及發動機(電動機)的響聲和車內的氣味。

2.4.4安全正點。

3.作業方法及要求

4.檢查考核:

4.1得標準分100分可得月獎100%。

4.2每扣標準分1分扣當月獎金1%。

4.3由生活中心管理科負責檢查與考核。

綜掘機司機崗位標準作業流程

綜掘機定期機械檢修標準作業流程 1 準備工具 材料 配件 1 勞動防護用品要齊全 2 準備工具 材料 溫度檢測儀 注油器 鉗工工具 棉布等 工具 材料齊全可靠,符合要求 3 準備配件 齒輪油等。配件規格 型號符合要求。2 檢查作業環境 1 檢查作業地點頂板和幫的支護情況,無活矸活石。2 檢查周圍風量...

消防崗位標準

為加強機場消防科的業務建設,提高機場消防隊伍滅火救援能力,根據消防部隊專業消防員的崗位標準,結合機場工作實際,現對機場消防科崗位制定理論與技能 體能崗位標準。一 戰鬥員崗位標準 1 理論標準 燃燒常識 滅火基本方法 滅火戰鬥行動要則及安全要求 常用滅火劑理化性質及滅火原理 常用器材裝備效能 用途 使...

保安崗位標準

崗位標識 資訊崗位名稱門衛隸屬部門 崗位編碼xz07直接上級行政部主任 副主任 工資等級直接下級 可輪換崗位分析日期 工作概述負責公司門衛的值班 檢查和監督。工作 職責與任 務1 負責公司出入人員的檢查。2 負責公司出入人員攜帶物品的檢查和登記。3 負責檢查員工的出勤情況,監督打卡機的使用。4 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