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成功打好基礎讀《成功的基礎是自信》有感

2021-03-04 01:08:50 字數 1031 閱讀 2486

為成功打好基礎

讀《成功的基礎是自信》有感

基礎是萬物之本,不管做什麼,我們都要打好基矗那麼,成功的基礎是什麼呢?

今天,這個問題終於有答案了自信!很多人疑惑了,成功的基礎是自信嗎?對,成功的基礎就是自信!只要你擁有自信,你就給成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暑假中,在爸爸的推薦下,我看了一篇文章《成功的基礎是自信》。看完這篇文章,有一段話在我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功的人都知道,堅定不移涉及抉擇,而抉擇涉及風險,敢不敢冒風險,就看你有沒有信心。

初看此話,我有點兒不明就裡。什麼意思啊?再讀再看,哦!

是說成功的人認為要成功信心非常重要,有信心才能敢做抉擇,才會為了目標去努力,才有可能成功!文章給我們羅列了兩個例子,一是古希臘有一位著名的演說家叫---克里特,相傳他有口吃的毛病,但是他發誓要成為一流的演說家,他也自信他一定能成功。於是他立下決心要訓練自己,每天都跑到海邊,向著大海去演講,他以波濤洶湧的海水作為聽眾,大聲的演說,他將石子含在嘴裡,逼迫自己更改口吃的毛病經過勤奮的練習,他終於成為了古希臘最著名的演說家。

還有乙個例子是另一位是農產品推銷員奧維爾~瑞登巴克,他最先不名一文,甚至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推銷,怎麼推銷,但是他自信他一定能成功,經過努力,他也走向了成功,成為了一名著名的農產品推銷員!乙個又乙個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自信,只要有了這個基礎,我們經過努力就一定能向成功邁進,一定能攀上事業的最高峰!

人生的成功看似遙遠其實卻近在咫尺,每個人人生的成功都是靠一生的努力得來的,不過這大成功是由無數小成功組成的,要想獲得大的成功先要獲得小的成功,為小成功打好基礎吧!這樣我們離我們人生的大成功就更近了。

我也正在為我的人生的大成功努力著&&

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我常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要自信,正是因為我的自信,我在各種時候都顯得從容不迫,為我的大成功取得了很多的小成功,如:作文比賽獲獎,書法比賽獲獎,考試名列全班前矛等等。

我堅信只要我保持自信,那麼我就已經為自己的成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只要我再為自己的目標持之以恆地努力,我最終也一定會取得我想要的成功!

簡評:作者結合具體事例生動有序地闡述了成功的關鍵,那就是堅實的基礎,這對於每個人都是有一定的意義的。

良好家庭教育是孩子成功基礎

學生的成才是學校 家庭 社會共同的責任和教育的結果。家庭作為孩子的第乙個學校,家長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對孩子一生的成長有著不可替代和估量的作用。孩子一落地家長都在想怎樣使他們健康成長,把他的培養成優秀人才的問題。為此,不少家長費心盡力,苦求良策良方,有的因教育成功而喜樂,有的為失敗而憂愁。特別是實...

MBA面試成功的基礎在於準確定位

mba面試成功的基礎,首先在於個人對自己的準確定位,以及確立在此定位基礎上的整體訴求策略。面試前的自我定位就是通過對自我的精心設計,使個人能在面試官心目中產生個性清晰鮮明,符合優秀mba特徵的形象。定位還有很強的 牽引 作用。經過準確定位產生的一整套嚴密的整體訴求策略,可使面試官沿著你設定的思路提問...

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科學

自主學習 1 石蠟的顏色是 a.白色b 無色c.透明色d.紅色 2 從蠟燭上切下一塊石蠟,放入水中,石蠟浮在水面,說明石蠟的密度 a.比水大 b 比水小c 與水一樣大 d.無法判斷 3 蠟燭燃燒時的火焰中,溫度最高的是 a.焰心b 內焰c 外焰d 都一樣 4 能使帶火星的木條復燃的氣體是 a.空氣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