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服務保安管理制度及工作要求

2021-03-04 01:07:24 字數 5124 閱讀 9517

目錄一、保安崗位工作要求

二、辦公樓門崗崗位職責

三、辦公樓門崗工作要求

四、巡邏崗崗位職責

五、巡邏崗崗位工作要求

六、綜合服務樓保安崗位職責

七、綜合樓保安崗工作要求

八、物業保安主管崗位職責及要求

九、交**管理制度

十、保安員內務管理制度

保安崗位工作要求

一、形象要求:

1、不蓄長髮,不留鬍鬚,不戴耳環、手鐲、項鍊,不留長指甲,保持指甲乾淨。

2、著裝整潔、無汙跡、油跡、無異味,平整、挺括、無皺褶,完好無損、不開線、不掉扣, 著裝時應扣好扣子、不得翻起衣領、不捲起**袖子、褲腳。

3、坐姿、站姿、走姿規範,不允許架二郎腿、歪頭趴坐。

二、素質要求:

1、掌握保安基本業務知識,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尊重業主,文明執勤。

2、對待工作認真負責,有較強的工作責任心。

三、服務態度要求:

1、禮貌:這是員工對客戶和同事最基本的態度,在任何時刻均使用禮貌用語,「請」字當頭、「謝」不離口。

2、友善:「微笑」是體現友善最適當的表達方式,因此應以微笑來迎接客戶及與同事相處。

3、熱情:盡可能為同事和客戶提供方便,熱情服務。

4、耐心:對客戶的要求應認真、耐心地聆聽,並盡量在不違背本公司規定的前提下辦理。

5、平等:一視同仁地對待所有客戶,不應有貧富之分,厚此薄彼。

四、日常禮貌要求:

1、對業主和客人謙虛有禮,樸實大方,表情自然,面帶微笑。

2、尊重業主的習俗和習慣,不品頭評足,按業主要求和習慣提供服務。

3、嚴格遵守約定的時間,不誤時,不失約,快速準確提供服務。

4、上崗或在公共場所,不高聲呼叫,動作輕穩,聲音柔和,不打擾人。

5、主動為業主和客人提重物,愛護業主和客人物品,輕拿輕放,不翻動業主和客人物品。

6、同業主和客人交談時注意傾聽,不隨意插嘴或打斷業主和客人談話。

7、不說對業主和客人不禮貌的話,不做業主和客人忌諱的動作。

8、服務區域內高層管理人員(管委會領導、南港開發公司領導、資產公司領導等)和其它重要管理人員通過時應敬禮。

五、語言要求:

1、根據時間、場合、物件,正確運用迎接、問候、告別等敬語。

2、對業主和客人要用請求、建議、勸告式語言,不用否定、命令、訓戒式語言。

3、服務中要平心靜氣,有耐心,不和業主和客人爭吵。

4、有人招呼,先問您好。

5、進門前應先敲門喊「報告」,業主、顧客同意後方可進入室內。

6、當客戶、業主、員工攜帶物品出樓時應禮貌地說:「對不起,請您登記」, 「我們這樣做,是為了保護業主的財物不受損失」「如果我們不這樣,就不稱職,領導知道了會處分我們的,請您諒解」,「多謝合作」。

7、車輛亂停亂放,隊員走到車輛的前面(前側)向司機敬禮後,禮貌地說:「您好,這裡不能停車,請你將車停在xx地方,多謝合作」, 「如果您的車停在這裡,領導看到會批評我們,請體諒我們的難處」,請您把車先停在路邊」,「請您把車先靠邊」。

8、在執勤過程中,如果有人反問「誰規定的?誰說的?誰讓你們這樣做的?」之類的話,應該回答:「我們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只是執行制度」、「我們只是制度的執行者」。

9、在糾正違章時,敬禮、態度、語氣一定要注意,特別是對於領導或老者。

10、大廳遇來訪人員: 「你好,請問您找誰」,「請您登記」

11、需掌握的基本文明用語如下

a、稱呼語:先生,小姐,女士

b、您好、請進、請講;

c、請稍等、請您出示證件、請問您找誰、請您登記;

d、抱歉、對不起;

e、是的,好的,我明白;

f、不要客氣,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g、謝謝、謝謝合作、再見;

六、崗位學習要求:

1、熟悉本崗位規章制度和工作要求,認真負責地按要求完成本職崗位工作。

2、掌握各項工作程式及事件處置程式,按規定處置各類事件並及時上報。

3、掌握報火警及匪警程式。

七、工作禁止行為:

1、遲到、早退、無故曠工、擅離職守。

2、精神不振作、姿態不好、弓腰駝背、東倒西歪、前傾後靠、敞胸露懷、挽袖擼腿、歪戴帽子、隨意蹲坐。

3、在業主和客人面前挖耳朵、鼻子、眼屎,搓泥垢,抓頭癢,修指甲,照鏡子,剔牙、打飽嗝,打哈欠、伸懶腰。

4.吃零食、吸菸、聚堆閒聊、打鬧,搭肩挽背;高聲喧嘩或高聲呼喊另乙個人;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接私人**。

5、哼歌曲,吹口哨、跺腳、隨地吐痰,亂丟雜物、敲桌椅或玩弄其他物品。

6、崗前喝酒、吃有異味食物、上崗時喝帶有酒精的飲料。

7、諷刺、挖苦、刁難業主和客人,以任何藉口漫罵、頂撞、諷刺、議論業主和客人,或對業主和客人講粗言惡語或使用歧視或汙辱性的語言,與業主和客人隨意爭吵、打鬥,防衛過當。

8、私用客戶**,用客戶**打資訊、文藝、長途、**、聊天等**。

9、嬉戲打鬥,看書、看報、玩手機或從事其他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10、執勤時接待親朋好友或相互串崗,值班區域內滯留非值班人員(特別是駕駛員和非值班員)

11、亂動業主和客人裝置、物品,私拿業主和客人遺棄或遺失物品。

12、向業主和客人索要物品、小費和私收回扣,擅自接收業主和客人禮物。

13、託客戶領導和職工為自己辦私事,私自參與客戶內部業務。

14、講有損公司形象的話,向業主和客人洩露單位內部情況。

八、執勤時與對方發生糾紛的處理要求:

1、由於按規定執勤,對方不理解無理取鬧的,首先要保持冷靜。

2、對方態度蠻橫、不講理的,執勤保安要克制,特別要注意不能和對方對罵,不能向對方講侮辱性的話,避免和對方發生衝突、防止矛盾激化。

3、耐心解釋,使對方明白不是在刁難,爭取對方理解。

4、對方不聽勸阻,胡攪蠻纏,甚至惡言傷人的,要及時通知班長、隊長,制止矛盾激化,不得與對方打架。

5、對方屬故意**,或首先動手打人的,可以採取正當防衛,但嚴格禁防衛過當,注意不得傷人,不得故意擴大事態,並馬上向領導匯報。

辦公樓門崗崗位職責

一、負責大樓各出口大門的門衛值守工作。

二、按規定啟閉辦公樓出口大門:早上6:30開門,晚上18:00關門。

三、盡快熟悉樓內辦公人員,靈活機動地進行門崗值守工作。

四、維護樓內良好辦公秩序,發現影響樓內辦公秩序(如吸菸、高聲喧嘩等)的,應及時予以勸阻。

五、制止商販等閒雜人員及有可能干擾辦公秩序的人員進入辦公樓內,確保辦公樓秩序良好。

六、認真執行來訪登記制度:大堂安排有前台接待的,應配合前台接待執行來訪登記制度,維護來訪登記秩序;大堂未安排前台接待的,應承擔執行來訪登記制度的職責,維護來訪登記秩序。

七、嚴格執行物品放行規定,確保樓內物品按規定出樓,制止危險品進樓。

八、對門前車輛停車秩按規定進行管理和維護。

九、熟悉辦公區域情況,會使用消防器材,發生突發事件及時上報並處理,做好現場保護工作,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進行搶救和善後處理。

十、熟悉樓內重點防範部位、消防設施及報警設施,對於監控室及報警盤報警的,應馬上到現場檢視,如發現火警,按火災應急預案處置,如確認為誤報,則按下消音鍵,經常誤報的,通知物業公司保安部主管。並通知相關部門。

十一、配合甲方及物業公司開展開展消防安全工作。

十二、做好宿舍內務衛生。

十三、保持前台及本崗位工作區衛生符合要求,並配合滅蚊蠅工作。

十四、各項記錄齊全,認真填寫工作記錄,工作記錄整潔、規範。

十五、在完成崗位職責的前提下完成甲方及物業公司交辦的其它工作。

辦公樓門崗工作要求

一、門衛工作要求:

1、服從甲方和物業保安主管對門崗工作的要求和管理。

2、按照甲方和物業公司要求,按時開啟關閉規定的大門。

3、門崗配備雙崗值守,樓內辦公人員下班後半個小時關閉其它大門,僅留存乙個出入大門,所留存大門門崗雙崗值守。

4、崗位要求配置對講機,對講機應配有耳機,以免影響樓內辦公。

5、值班人員在崗期間,不得帶領或允許無關人員進入值班室或值班區域。

6、值班期間如遇有無理取鬧的,應立即勸阻或制止,並及時與物業公司和甲方聯絡,情況嚴重的要立即報警。

7、對於執意進入又攔阻不住者應跟隨其進入辦公樓內,並全程跟蹤,確保其不影響樓內人員辦公。

8、臨近各種節日,注意加強門衛管理,特別是推銷人員進入大樓。

9、上、下午下班以後、晚上加強門衛管理,對於不熟悉的人,一定要加強控制,不得隨意放人進入大樓。

10、特殊時期或時段,門崗有權拒絕不佩戴胸卡的業主和承租戶進入。確需要進入的,應經物業公司或甲方同意。

二、接待工作要求:

1、大堂保安應在最短時間內熟悉樓內人員,以方便門衛值守工作;對於熟悉的人,無證可以不登記;對於不熟悉的人,應詢問登記,並徵得被訪人的同意。

2、對進入辦公區的訪客應按規定進行登記,登記完後由前台接待或保安與樓內被訪業主進行聯絡,經允許後放行。

3、對於業主不在或不接待的,應禮貌地請其稍候或下次再來。

4、對於裝修或施工人員進入大樓的,應與物業公司取得聯絡並被獲准,或持有物業公司發放的臨時出入證方可進入。

5、對於進樓參會人員,如能準確說出主持會議單位及開會地點,可直接允許進入,並在登記本上進行統一登記。

6、有樓內領導迎接的人員進入大樓,可以免於登記。

三、物品放行工作要求:

1、保持高度警惕性,制止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或有汙染品進入樓內。

2、凡推帶手提箱、包裝箱等大件物品出門的,須先填寫物品放行表,由租戶單位協管員簽字或蓋章,由保安人員驗證、驗物後方可出門;登記時要注意其帶出的是什麼物品。

3、職工或客人的隨身物品一般不用檢查:隨身揹包、小塑膠袋裝物品等。

4、對於大件物品進樓,有刮傷牆壁,影響樓內人員行走的,應全程跟蹤。

四、樓前車輛管理要求:

1、早上八點十分,應有一名保安在門外維持樓前停車秩序;

2、其它工作時間,注意關注室外停車情況,有不按規定停車或堵塞大門的,立即出門勸阻;

3、在勸阻車輛停放時,應先敬禮,並注意語氣和態度。

五、公共秩序維護和消防工作要求:

1、如果樓內報火警,大堂保安在接到報警後應馬上派人檢視。要求每乙個大堂人員都會消除誤報,會在各樓層使用消防報警器;

2、發現有人破壞物品,馬上留住,並向物業公司匯報處理。

3、發現外來人員偷盜或其它情況的,首先要保證自身人身安全,但是不允許逃跑不管,要監控,要呼叫其它人一起來處理。

4、注意報警流程。發現醉酒**的,及時制止,制止不了的,馬上報物業經理和甲方,並根據事態的發展做下一步處理;發生物品損壞的,報物業經理及甲方。物業公司和甲方同意報警的,可以報警。

物業保安管理制度

制定部門 東方廣場保安部 制定審核 日期 2012年4月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保安勤務工作職責 3 第一條責任範圍 3 第二條主要職責 3 第三條崗位職責 3 一 保安隊長的工作 3 二 保安人員工作職責及注意事項 4 第三章保安人員行為準則 5 第一條保安禮儀 5 一 儀容儀表 5 二 禮節...

物業保安管理制度

制定部門 制定審核 日期 2014年月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保安勤務工作職責 3 第一條責任範圍 3 第二條主要職責 3 第三條崗位職責 3 一 保安隊長的工作 3 二 保安人員工作職責及注意事項 4 第三章保安人員行為準則 5 第一條保安禮儀 5 一 儀容儀表 5 二 禮節禮貌 5 第二條保...

物業保安管理制度

制定部門 制定審核 日期目錄 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保安勤務工作職責 3 第一條責任範圍 3 第二條主要職責 3 第三條崗位職責 3 一 保安隊長的工作 3 二 保安人員工作職責及注意事項 4 第三章保安人員行為準則 5 第一條保安禮儀 5 一 儀容儀表 5 二 禮節禮貌 5 第二條保安工作守則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