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百歲老人的長壽秘訣

2021-03-04 01:06:00 字數 785 閱讀 8734

116歲的付姜氏,兒孫孝順,26年臥床照樣快樂生活山東菏澤的付姜氏,共生育7個子女,3男2女健在,最大的已經90歲,五世同堂。26年前,不慎右腿骨折後,老人一直臥床。最初付姜氏很著急,兒女卻對她說:

〝我們認真照顧著,每過一年,心裡就是一種滿足,你就是全家的驕傲。〞遠在寧夏的小兒子,更是申請提前退休,和妻子返鄉全職照顧母親。在兒女們精心照顧下,臥床26年的老人從未起過褥瘡,家裡的被褥衣物拆洗得非常整潔。

如今,老人每天自己盤頭裝扮,和曾孫們講故事聊天。老人告訴記者:〝與其悶悶不樂,不如快快樂樂地活。

〞116歲的黃乜依,清晨木梳梳頭,早晚拉耳垂116歲的黃乜依,清晨木梳梳頭,早晚拉耳垂廣西巴馬是著名的長壽之鄉,黃乜依就生活於此。外孫媳婦告訴大家,老人生活簡單,飲食也很隨意,只是偏愛喝玉公尺粥,〝每餐都喝一碗玉公尺粥,一天至少三碗。〞行動不便後,黃乜依還開發了自己的一套養生法:

清晨木梳梳頭,早晚拉扯耳垂,中午撐著小凳走一陣。幾年下來,老人越發精神,頭頂冒出新發,原本半聾的耳朵,現在反而聽得清了。在她看來,長壽離不開運動,〝越是哪不好,越是鍛鍊哪。

我不怕病,病還要怕我咧!〞

116歲的付素清,倔脾氣,閒不住四川成都的付素清是孫輩們口中的〝祖宗〞。〝祖宗〞有大家長的威嚴,最不喜歡別人說她老。〝三九寒天,祖宗非得自己親手洗衣服,你要和她搶,她非得急上幾句『我不老,還能幹活呢!

』〞被女兒取消〝下田幹活〞的權利後,掃地、削紅苕、捆柴,付素清一概不放過,還〝警告〞家人:〝不准做我的活。〞重孫女說,每天還在睡夢中的時候,聽見門外刷刷的掃地聲,就知道祖宗起床了。

屋外竹林裡有一大片空地,乾淨整潔,付婆婆自己捆的柴垛就整整齊齊地堆在那裡。

10位百歲老人長壽秘籍

10位百歲老人長壽秘籍 拉耳垂吃番茄 活到100歲和健康快樂活到100歲之間,有著不小的差距。近期,中國老年學學會公布了2013中國十大壽星排行榜。十位老人的平均年齡為119.2歲,來自新疆疏勒縣的維族女壽星阿麗公尺罕 色依提 活到100歲和健康快樂活到100歲之間,有著不小的差距。近期,中國老年學...

一位百歲老人的長壽秘訣

一位百歲老人的長壽秘訣 1,別拿自己的人生和他人做比較,你根本不清楚他們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2,別人怎麼看你,不 的事 如果別人對你的看法是一面鏡子,每個人都會被鏡子裡的形象嚇壞。3,時間會痊癒每一件事。4,不要那麼認真的看待自己,沒有人會這樣看待你的。乙個人總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

百歲老人健康養老用品秘訣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可見老年人在家裡面的重要性。再者老人的身體健康是兒女最大的幸福,所以老人晚年需要格外注意。可通過良好生活習慣或養老設施達到健康目的。健康有四大要素 積極樂觀的心態,均衡的營養,充分的休息,合理的運動。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鉀 鈣 纖維素,這些對保護心血管 增強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