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不花背不彎百歲老人的養生秘方

2023-02-15 05:54:03 字數 1094 閱讀 9218

導語:有些人四五十歲就開始衰老了。不但記憶力減退,甚至身體的各項機能也逐漸的退化。但是為什麼有的老人都一百多歲了依然思維清晰,精神矍鑠呢?

目錄:第一章:火眼金睛」的百歲老人

第二章:老人長壽要「多情」

第三章:揭秘長壽老人的心理優勢

有些人四五十歲就開始衰老了。不但記憶力減退,甚至身體的各項機能也逐漸的退化。但是為什麼有的老人都一百多歲了依然思維清晰,精神矍鑠呢?

「火眼金睛」的百歲老人

被評為2023年度上海市十大壽星之一的秦萬鉅雖然已是103歲的高齡,但眼不花,背不彎,思維依然清晰。去年,者人曾以不戴眼鏡能「穿針引線」而遠近聞名,如今一年過去,老人依然是「火眼金睛」。年過百歲的老人身體為何如此健康?

中秋前夕,筆者來到虹口區曲陽街道的乙個普通小區,見到了這位精神矍鑠的老人。老人十分健談,剛坐下不久,他就主動向我們說起了他的養生經。

注意保養是老人得以長壽的主要原因之一。老人認為:老年人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養,多了解一些有關養生的知識。

以他自己來說,老人雖然已是年過百歲,但十分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一次,他和家人在討論有關痛風的忌口問題,家人認為痛風可以吃蠶豆,並認為這是電腦上說的,但老人堅持認為:這是一種錯誤的說法,痛風不可以吃蠶豆,家人幾經勸說也沒有用,只得聽從他的意見,一家人都不吃蠶豆。

老人說,他的養生知識「大都是從報紙雜誌或是電視上看來的,如果說還有什麼『秘籍』,那就是這個」我們順著老人手指的方向看去,原來,在老人吃飯的桌子下,還壓著一張「多少保健歌」,老人一字一句地給我們念道:「多豁達,少生氣;多冷靜,少性急;多讀書,少迷牌;多交友,少孤寂;多謙遜,少傲氣」筆者笑問老人:「這幾點你都做到了嗎?

」老人亦笑答:「不敢說全部吧,但基本上都做到了。

好動是老人的一大特點,也是導致老人長壽的主要原因。每天早晨起床以前,老人總要坐在床上,伸展一下身體,扳幾下腳趾,或是按摩一下關節部位。即使是在起床以後,也是「好動不好靜」,如在房間裡下蹲幾下身體,甩甩手等,有時興致來了,還會到社群的健身器上去拉幾下繩子。

老人還保持著每天散步的好習慣,直到現在,老人還堅持每天散步1-2個小時。在家時,老人還搶著做家務,如小輩的衣物破了,就自己穿針引線,替他們補補,至於掃地,洗自己替換的衣物,更是「搶著做」,而不用小輩費心。據他的家人介紹,老人在前幾年還做過「氣功」呢。

百歲老人十秘方

百歲老人抗衰不老秘方 我已百歲,仍然精力充沛,動作敏捷,究其原因,應歸功於天天堅持做的一些 小動作 這些健身養生的雖說有點兒 寒酸 但還挺管用,可謂是防病保健的 小 抗衰延年的 不老藥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不妨也天天做做這十招。第一招 聳肩 我每天早晨起床後第一件事便是做聳肩運動,即將雙肩上提,緩慢放...

百歲老人的健康秘籍

您今年多大啦?記者問。梁山有一百單八將,我今年108歲啦!孔奶奶的回答,讓大家笑個不停。孫子陳策政說,儘管奶奶現在表達沒有前年好了,可思路一直很清晰。每天7點半,她都要聽天氣預報,要是知道明天下雨,她就開始操心有車的孫子 女 們行車安全,經常給奶奶打 我們平時幹啥,她心裡都清楚。陳茂謙說,母親的所有...

百歲老人的故事 裡洋

2013年,陳先齊老人獲得由福建省老體協和老齡辦授予的 第八屆福建省健康老人 稱號,這個榮譽對這位一生默默無聞 地地道道的老農而言,是一種莫大的歡欣。老人這一代,承受過生活的壓力,但他隱忍以行,幾十年如一日,扎扎實實地在那片土地上季季耕耘,翻來覆去。歷經過匪患之亂的老人,還跟我們講述了那段躲避 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