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城第四中學學生上放學乘車教育實施方案

2021-03-04 01:01:44 字數 1571 閱讀 8875

2.門衛人員要堅持門衛制度,執行來訪人員身份登記及車輛管理,全面落實校園封閉式安全管理,嚴禁外來車輛和人員以各種藉口擅自闖入校園,如有家長遞送物品,一律放在門房。特殊情況可與學生班主任或當值領導聯絡。

3.加強學生到校與放學時門口的交通管理與治安管理。保衛科值班幹事每天按時到崗,規範路規、路風,教師車輛應減速慢行,主動避讓。

學校師生上下學必須靠右走人行走,禁止學生在學校門口追逐打鬧、併排騎車。提醒家長接送學生時不要在校門口隨意停車、逗留,確保校園交通通暢,提高人員出入速度,減少人員密集擁堵,保證安全,嚴防一切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同時密切關注校園周邊治安狀況,防止學生在周邊聚集、逗留,防止不良人員或可疑人員對學生的危害,若發現情況,應立即與當值領導或警務110溝通,密切配合,力爭提前化解危機,共同管理好校門**通秩序和治安管理工作。

(四)學生中途離校嚴格執行班主任、年級領導簽字請假制度。嚴格學生考勤制度,對遲到、早到、缺勤學生要及時查清原因;嚴格遵守規定的作息時間上學、放學,禁止學生延長在校逗留時間。學校巡查人員要及時做好清理校園內外來閒雜人員的工作。

(五)嚴格落實各項安全檢查考評制度,堅持預防為主、防微杜漸的原則,及時發現安全隱患和苗頭,力爭把隱患和危險扼殺在萌芽狀態。

三、進一步開展上學放學途中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大力加強上學放學途中安全宣傳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各年級,各班級要認真貫徹落實縣教育局、學校校園安全管理領導小組下發的相關各項規章制度,安排必要課時,採取校園廣播、主題班會、黑板報、交通安全承諾書等手段,廣泛向青少年學生宣傳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增強學生自我保護意識、避險意識和自救互助意識,做好突發事件演練工作,加快學生反應速度、提高學生靈活應變能力,讓安全警鐘在學生心中長鳴。要主動與公安交警部門加強聯絡,結合具體案例,開展上學放學途中安全知識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師生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

加強社會交通安全宣傳。學校通過與家長簽訂《交通安全責任書》等形式,家校聯合三是重點時段強化教育,充分發揮班主任班級教育優勢,在節假日放假前夕,各班以班為單位強化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學生注意上放學交通安全。

四、進一步強化上學放學途中安全督查工作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將不定期對學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進行督查,重點是學校執勤制度、學生放學紀律,以及應急響應情況等執**況。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加強和諧校園文化建設,緩解師生教育與學習壓力,營造和諧、愉悅、團結、進取的文化氛圍,化解各類心理與矛盾危機。

三、實施步驟

1.召開會議、做好學生乘車情況摸底工作

學校召開學校安全工作會議,下達上級檔案指示,明確要求,說清厲害,要求各年級各班必須準確摸清乘車學生總數、具體乘車線路、乘車車輛種類及所乘坐車輛車況等情況。以上基本資訊由學校保衛科負責具體工作執行,由各班班主任負責完成統計並將統計資料上報保衛科胡寅老師處以便登記造冊。

2.學生乘車情況彙總分析及處置

保衛科對各班上報的基本資訊進行彙總、分析,形成文字報告,上報學校;同時通過簽訂《沙城第四中學學生安全行車責任狀》將學生乘車相關情況與學生道路交通安全要求向家長通報,並通過家長與學生所乘車輛駕駛人及所有人簽訂責任狀。

3.制定實施方案、召開會議、簽訂責任書

召開全校教師會,通報學生乘車情況及分析,下達學生乘車管理教育實施方案。學校與學生和家長、學生所乘車輛駕駛員或所有人、學校與年級和各班班主任簽訂學生交通安全管理責任書。

沙城第四中學保安人員的工作職責

1.保安人員必須服從校方提出的安全保衛要求和門衛管理制度。2.保安人員應樹立高度責任感,對學校安全保衛負責。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加強傳達室管理,嚴格履行門衛制度,杜絕校外人員隨意進入校園。3.保安人員要認真做好守護目標的防火 防盜,負責校內師生人身財產安全,如發生案件應立即報告學校值班領導,保護好現...

德令哈第四中學學生校園人身安全家長告知書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作為孩子的監護人,家長有義務配合學校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為了保障您的孩子在我校的人身安全,根據教育部 學生意外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的有關規定,特將有關事項告知各位家長 一 學生或者監護人由於過錯,有下列情形之一,造成學生傷害事故,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責任 1 學生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

感恩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第四中學

與愛同行,學會感恩 棗強第四中學感恩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貫徹十八大建設和諧社會精神和教育部關於在全國中小學開展建立和諧校園活動的要求,精心打造我校 感恩教育 活動品牌,構建德育特色,經學校研究決定,2013年10月為 感恩教育宣傳月 在這個月中展開感恩教育宣傳活動,在2013年10月至...